手動擋急剎的時候到底要不要踩離合?為什麼?

2023-01-03 02:50:02 字數 6015 閱讀 6990

1樓:天悅

如果你是想讓車子停下來,那就應該踩離合,如果只是減速,那就沒有必要去踩這個離合器。因為手動檔急剎話很容易傷害剎車片,踩離合可以減少對剎車片的傷害。

2樓:白珍全全全

需要踩離合。應該在車快停止的時候踩下離合器,因為這樣才能夠有效的制動,也降低了危險係數。

3樓:房間號

當然不需要踩離合。因為在急剎車的時候在踩離合可能會對汽車造成非常大的傷害,會減短汽車的壽命。

4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踩離合,可以降低車速,而且對車的效能有好處,並且對發動機也會有一定的好處,所以應該踩離合。

5樓:王志剛剛剛

必須要踩離合,如果不踩離合的話可能會發生一些安全事故,因為如果不踩離合的話可能會留車。

6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手動擋急剎車的時候不能踩離合,這個時候應該直接踩剎車,而且是根據情況剎車踩到底,或者是點剎車才對。

7樓:月星魂

急剎車的時候最好還是需要踩離合的。因為這個時候可以讓你的變速箱處於空轉狀態,如果你不踩離合的話,那麼非常容易導致變速箱繼續卡在齒輪裡面,速度產生比較強烈的頓挫感,而且容易損壞齒輪。

剎車時到底要不要踩離合器?為什麼呢?

8樓:家居日記本

剎車時到底要不要踩離合?90%的人都做錯了,做錯的後果相當嚴重!

9樓:韓諾諾

如果是急剎車最好踩離合,因為這樣不會導致發動機熄火,如果是輕踩剎車,那就沒必要踩了。

10樓:強哥遊戲辣評

剎車的時候不需要踩離合器,因為剎車的時候直接就可以通過踩剎車剎停啊。

11樓:教育知識之家

低速時:手動擋汽車,如果汽車靜止情況下,踩死剎車,離合器不分離。汽車發動機由於無法帶動汽車,會導致發動機曲軸無法運動造成熄火。

行進過程中,只要汽車行駛速度高於發動機怠速時相對應此時變速箱檔位傳動比的速度,那麼汽車就不會熄火。一般根據經驗,排量汽車,1擋怠速行進大約5km/h,如此低的速度下還剎車的話,就很容易造成車輛熄火。

長期如此,會造成發動機損壞。所以低速行進需要剎車時,必須先踩離合器,斷開發動機的動力傳輸,防止發動機熄火。

12樓:井靖荷

第一,車輛在正常行駛過程中需要減速,在收油之後還沒達到要降速的要求,這時需要靠踩剎車來調整速度,這時一般是不需踩離合器的,但是按照要求您的左腳要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做好踩離合器的準備動作。

第二,如果車輛在行進過程中需要停車,應當首先是收油、踩剎車,在車輛將要停下的瞬間,踩離合器、摘檔、拉手剎。

手動擋的汽車在踩剎車的時候,為什麼一般都需要踩下離合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急剎車時候踩離合(等於是空擋)防止急停時候車子死火,目的是急剎車後還能保持車子的靈活性和機動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是急剎車後還能保持車子的靈活性和機動性,而且對於大部分前驅車來說空擋時候貌似車子的轉向也會比較靈活。

15樓:愛看**的昕

踩離合是為了防止車子熄火,要不然熄火了更麻煩。

16樓:網友

對於大部分前驅車來說空擋時候貌似車子的轉向也會比較靈活。

17樓:崛起的男神

低速時候剎車要踩離合控速,同樣也是防止速度過慢把發動機拖熄火。

18樓:飛翔的鯤

這樣可以防止突然剎車,導致意外發生造成交通事故。

19樓:網友

一般情況降速不踩離合。緊急情況下離合剎車應同時踩。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防止突然的緊急剎車,導致車輛突然熄火。防止意外。

21樓:如來神掌

離合器只在三種情況下使用:起步、換檔、低速時剎車(以免熄火)。一般情況降速不踩離合。

手動擋的汽車在剎車時,究竟要不要踩離合?

22樓:每日點評汽車

手動踩剎車的時候要不要踩離合,這個不能一概而論需要分情況!那麼什麼時候需要踩離合,什麼時候又不需要踩離合呢?什麼時候需要離合剎車同時踩呢?

1.踩剎車的時候不需要踩離合。如果是需要給車子稍微減速,那麼只需要踩剎車即可。比如行駛速度為90km/h,限速為80km/h,此時只要踩一下剎車減速即可。

2.剎車離合同時踩。比如說坡道跟車,前車停車後。我們也需要將車子停下,此時汽踩剎車的同時需要把離合器一起踩下。制動的同時又不會讓車子熄火。

3.先踩離合後踩剎車。比如說前方200公尺為紅燈,我們可以踩下離合器讓車子滑行至路口。

不知道來過20多萬公里算不算老司機了,簡單介紹一下我的方法吧。

1.非緊急情況下剎車,和駕校教的別無二致,先踩剎車,然後踩集合,逐級減擋,停車。

2.緊急情況下剎車,這就要分清多種情況了,比如前方突然躥出行人,肯定是直接一腳剎車踩停。我個人是先踩剎車,而後離合,迅速換擋到二檔,松離合之後立馬再踩下去,以方便進行位移。

這個情況分三中,第一種,就是高速的時候,速度再60以上,前方出現情況,需要減速的時候,這個時候,送開油門,踩剎車,不睬離合可以有效的降低車速!第二種,就是低速的時候速度再20到40左右的時候,可以視情況,離合和剎車都需要踩,當然有個先後的順序,先離合後剎車!第三種,速度已經很低了,或者檔位還在高檔位的時候,只踩剎車容易熄火,這個時候剎車和離合都是需要踩的!

23樓:支曼吟

一般來說,小幅度減速踩剎車不需要踩離合,而需要緊急降速時為了保證abs系統不發生故障、發動機不熄火是需要踩離合的。

24樓:真實一面

是需要踩離合的,需要先踩離合之後再去踩剎車,可以讓車子停的更穩當一些,而且對於車子的損耗也會變得非常小。

25樓:浩宇星辰

我認為需要,因為踩下離合後汽車檔位為空檔,這樣可以保護汽車的變速箱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

26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手動擋車型在踩剎車的時候,一定要先踩剎車,再踩離合。這才是手動擋車型踩剎車的正確方式。

27樓:60秒說車

手動擋汽車在剎車時,到底該不該踩下離合器呢?

手動擋的車踩剎車時是否需要踩離合?怎麼解釋?

踩剎車之前,要不要先踩離合?為什麼?

28樓:gogomusic一

踩剎車之前在不是很緊急的情況下是需要踩離合的,如果前面馬上就要撞到人了,就直接踩剎車吧,就別管離合了,我給你講一下汽車離合的原理,我相信你就明白了。

離合器主要是連線汽車輪子和發動機的,就好比有三個齒輪,左邊的是汽車輪子的齒輪,中間的是離合器的齒輪,右邊的是發動機的齒輪,當三個齒輪緊挨著的時候,發動機的齒輪只要一轉動,通過中間離合器的齒輪,然後帶動左邊汽車的齒輪轉動,從而讓汽車跑起來。

當我們把離合器踩到底的時候,中間的那個離合器齒輪就被公升高,就會脫離兩邊汽車的齒輪和發動機的齒輪,這個時候發動機的齒輪和汽車的齒輪之間是沒有齒輪聯動的,也就是說,他們中間現在是空的。

所以在這個時候,不管你油門踩多狠,車都是不會走的,你只能聽到發動機旋轉的聲音,你可以試一下,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地板油。

現在可來說剎車,首先剎車是在輪子上的,再回到第二段的場景,在你不踩離合的情況下,你踩了剎車,就相當於右邊的齒輪還在轉,而你強制的讓左邊的齒輪不轉,那麼齒輪肯定會被別壞的,如果你踩了離合,再去踩剎車,兩邊的齒輪都沒有任何聯絡了,就算你右邊的齒輪還在轉,我左邊的也能瞬間停止,因為沒有聯絡了。

所以離合器就是發動機動力和汽車輪子中間的乙個連線裝置,踩下去切斷連線,不踩就連線,就是這麼個道理。

29樓:小p孩孩

手動擋的車子發動的時候必須離合踩到底才能打著火,這是乙個安全設定,防止發生意外,踩離合的時候可以及時的掛擋。避免發生停車沒有回空檔,發動的時候也是空檔的情況。上路行駛過程中,如果遇到緊急情況,你急踩剎車沒有踩離合,導致車身突然熄火,熄火的車子後面的叉車燈有些車輛會熄滅,尤其是視線不好的天氣,後面的車子很容易的以為你已經動了,跟著也動了起來,發生追尾的情況,這是一回事,高速公路上更是很危險。

你想想你突然踩剎車車身熄火,由於沒有剎車燈的提示,後面飛速駛來的車子很容易撞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離合踩到底然後點剎車才是規範的行車習慣,新手上路多練習練習,最好是找個駕駛技術豐富的老司機在車上給你講解一些更實用的知識,畢竟駕校裡面教練教的有侷限性,只要是開車上路全部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安全第一為前提的情況下駕駛。

30樓:華夏部落小公主

不要先踩離合器,因為發動機制動也是制動的一部分,而且比腳剎來的更有效,但是如果踩離合器的話,那麼發動機制動就沒有了,所以不要先踩剎車。

31樓:狼人傳說啊

如果車輛在高速行駛中,需要減擋的話,要先踩剎車把速度降下來在進低速擋。當然這裡說的降速度不是說一定要降多多慢才能減擋,視情況而定。打個比方說,前面有情況需要減速,但是車輛本身速度很快,靠剎車很難快速控制住車速,那就要先點剎再減擋,直到控制住車速為止。

32樓:清風來過堂

車速慢的時候剎車離合一起踩,發動機不滅火,車速快的時候先踩剎車,等車速慢的時候再踩離合,這樣制動距離短,安全。

33樓:馬呼

我以前剛買車的時候也糾結過這個問題,畢竟剎車很關鍵,在網上看了一下,說法不一。我自己經驗是,緊急情況下剎車不踩離合,有預判的距離夠長的剎車最好踩離合。說說原因,不踩離合時,你踩下剎車,降低傳動,發動機會相應的卡主驅動輪,縮短剎車距離,,,踩下離合後就純粹剎車片與剎車盤直接的摩擦,剎車距離會長很多。

34樓:從小就是申花球迷

踩不踩離合是根據你車速來的,車速快的先踩剎車再離合。

35樓:責任永健

笨蛋話題!據車速來決定!杜絕高速低檔位,簡言之:別拖檔位!

急剎車時要不要踩離合?

36樓:答案在這兒

汽車是現如今已經是乙個千家萬戶的交通工具了,不再是乙個稀有的「物種」了,隨著現在汽車的**越來越低,很多家庭都已經有足夠的積蓄去購買汽車。然而汽車雖然越來越多了,但是對於汽車的一些小知識卻很多人不知道,舉個簡單的例子,急剎車的時候到底踩不踩離合,這個大部分車主都不知道,那麼今天就讓我們來**一下,在急剎車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踩離合。

37樓:馮濰聶半槐

謝謝邀請。急剎車時要不要踩離合這是個熱議的話題,也是個老話題。很多人也包括些老司機認為車輛在緊急情況下時一定不能踩離合器,認為踩下後車輛會失去發動機的牽制,會導致汽車剎車距離增大。

急剎車當然是在緊急情況下採取的緊急措施。可是緊急情況更不能讓車輛熄火,不踩離合的緊急制動方式,會讓發動機在制動過程末段熄火。急剎之後無法移動。

車輛,再次啟動延誤時間,更會延誤再次避讓危險的時間,曾有大量的測試驗證急剎時踩與不踩離合的差距:同一輛汽車同乙個駕駛員,在乾燥地面做100㎞/h——0㎞/h的制動距離測試。最後測出的結果是同時踩剎車和離合的制動距離與只踩剎車的距離幾乎相差無幾。

汽車在制動時,尤其是在剎車片處於衰減狀態時,踩下離合可以有。

效縮短剎車距離且不會熄火。能保障安全系統的正常工作。不踩離合的緊急制動方式會造成車輛熄火,熄火後的剎車助力、轉向助力、abs等等安全系統無法正常工作。

緊急狀況下,車輛無法順利繞過危險區,甚至造成更大的危險。

剎車是否踩離合,應根據車速快慢來決定。當行車速度比較快時,無論是成速、還是停車,應先踩剎車降低車速,待車速降低後,鬆開剎車(不鬆開車就會熄火)。如需停車時,車速較慢時,先踩離合、再踩剎車停住。

開車熟練後,可以用油門控制速度,當需減速時,就及時鬆開油門,腳放在剎車上(不用踩下去),視情況再決定踩剎車,或繼續加油前行。這樣開車會比較省油。

十次事故九次快,日常行車安全駕駛盡量不要超速,盡量避免急剎車的情況。盡量降低緊急剎車狀況的頻率。我們更應該了解緊急狀況下該如何去做,細節決定結果。

剎車時要不要踩離合呢,剎車時到底要不要踩離合器?

最正確的做法是普通剎車的時候只需要踩剎車就行,這樣發動機也會幫助減速。但是,你要是緊急剎車就必須要同時踩離合器了,這樣是防止發動機熄火,導致剎車失靈。你說剎車是踩離合器會不會傷到車,告訴你,不會的,只有你踩油門與離合器配合的時候才會對離合器片和離合器壓板有磨損。平時開車時注意油門與離合器的配合,當你...

自己生病難受的時候到底要不要跟別人講

生命可貴!真情有淚!生與死代表的只是乙個開始和結束!兩者之間只有乙個 與 字相隔!這個字就代表人生的歷程!太多美好的東西讓我們終身難忘,更值得去珍惜!生命有限,真情無限!紅心,真心,愛心,用心,知心!太多太多的開心和不如意!酸甜苦辣!悲歡離合!一切都是複雜交錯相對而生的!我們改變不了命運的是非曲折!...

更換汽車水箱防凍液的時候,到底要不要清洗水箱

需要,更換時應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使用防凍液其他注意事項 1 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其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之間很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造成新增劑失效。2 防凍液的有效期多為兩年 個別產品會長一些 新增時應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之內 必須定期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