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cm身高 140斤的體重 怎麼訓練才能扣籃啊

2023-01-02 23:55:04 字數 4116 閱讀 8629

1樓:其革命也重複

跳繩 蛙跳 負重深蹲 縱跳都可以練習的,都有用,但是我認為要有間歇性的練,練一陣,停一陣,你會發現很有成就了,然後增長彈跳的慾望就更強,良性迴圈嘛。

詳細練習方法:

1半蹲跳:就是一蹲一跳,起跳時一定要爆發,跳離地面25公分左右。

2抬腳跟:腳尖抓地,高抬腳跟,也要爆發,再慢放,重複。

3換腳跳:運動員常這麼練,快速在空中換腳,懂嗎。

4縱跳:膝蓋不彎,用小腿跳,起跳時還是爆發。

5腳尖快速跳:離地2公分即可。

6最實用跳:那就是跳繩,本人感覺跳繩簡單易行又好用,常跳吆。

(練習時,把每種動作分三組,一組20個吧,組與組間休息會兒,各專案間別停哦,這樣比較有鬥志嘛,能堅持下啊,最後祝您扣得瀟灑!)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20次縱跳 每次1分鐘 慢慢增加,在來蹲下起立跳15組20個為一組 也可以拿一本5cm厚的書踩在上面做腳尖運動 還可以跳繩這個是最好練得拉 每天堅持練2~3個小時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你如果站在凳子上扣籃試試,很輕鬆對吧,所以彈跳還是第一要義,身高高只是另乙個角度增加了你的摸高,降低了對彈跳的要求,你180,還是要練彈跳,我曾今高二時177cm,臂展187cm 原地摸高237,彈跳摸高325,可以勉強的扣進去,現在大四181cm,原地摸高241摸高只剩310了。剩下你懂得,所以彈跳才是要練得。

4樓:有人說

早睡早起 營養跟上 練彈跳是最主要的 要有力量才行 彈跳就是多跳繩 蛙跳 負重深蹲 力量最好就是去健身房。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每天堅持起早鍛鍊,然後要補充足夠的營養,我就這樣的,191cm,體重178斤。

我身高180cm,體重80kg,有點胖,如何訓練才能扣籃

6樓:記憶丨blank丶

跳,增強腿部肌肉的力量。

彈跳力分兩個因素,一就是你的跟腱長短,越長跳得越高,二就是腿部的力量,當然也是越強跳得越高。

不過當跟腱沒有那麼長,通過肌肉的力量也可以是人的彈跳力變強,但是變強的幅度絕對沒有跟腱長的人幅度大。

7樓:儒雅的羽翼紛飛

打籃球當然會運動,所以建議你以運動的方式**,比如跑步,去健身房,但是不要過度的鍛鍊,容易肌肉拉傷,**也要控制飲食,扣籃是要看你的身高,技術,靈活程度的,建議你多去學一學別人的技術,然後按照他們的方法練習ծ ̮祝你成功。

身高180.體重140.我現在該怎麼練,有**

8樓:愛過方知情深

首先你需要明白你自己鍛鍊的目的:是增肌 減脂 還是只是為了單純的保持身材。

增肌的話 需要的是1-2小時左右的無氧運動,少量的有氧運動減脂的話 需要的是最少半個小時的有氧運動 和半個小時的無氧運動 總之是有氧運動佔的比率在60%-70%左右。

保持身材有多種方法 騎行 游泳 跑步 力量鍛鍊都是可以的。

我身高180cm,體重150斤。我喜歡打籃球,請問怎麼練,能扣籃?

9樓:匿名使用者

扣籃不單單要跳的高,還要有上肢力量,以及腹部力量前腳掌著地上台階,聯絡小腿,這個最實用。

每天做蹲起、俯臥撐、仰臥起坐,帶上沙袋,進行負重練習最後,千萬要注意保護好膝關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夠了,體重也可以。我,臂展195可以扣。但是彈跳還得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摸板麼,不能就努力摸啊,能摸框麼,不能就使勁跳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摸高 往返跑 蛙跳 每天重複300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扣籃不光要有彈跳,你得要有球感能把求控制在手中 畢竟扣籃的時候會用力 有時候球會被甩出去。

14樓:我要最高獎學金

每天練習摸高跳 並輔以爆發力的迅雷。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去沙灘練習跑步,可以最快時間提高小腿肌肉和爆發力!

±¾èë18ë꣬180cm£¬¿éòôãþ¿ð¡£ìåöø70kg,ñµá·ö®ºó¿éòô¿ûàºâð? 5

我身高180cm 體重140斤 身材標準嗎 20

16樓:琪瑞假髮館

體重指數 = 體重(公斤) /身高(公尺)的平方 kg/m2正常體重 : 體重指數 = 18 - 25超重 : 體重指數 = 25 - 30

輕度肥胖 : 體重指數 > 30

中度肥胖 : 體重指數 > 35

重度肥胖 : 體重指數 > 40 體重是標準的 ,身材嘛,得看**才知道標不標準啊。

身高180cm 要跳多高才能灌籃?

17樓:阿瑟讎

一般正規籃框3公尺05 要扣籃摸高起碼要3公尺15 180把手伸來估計就是個240左右 75公分減去一些在空中身體舒展的長度 就是差不多70公分左右。

我男的 身高180cm 150斤 爆發力好 想練彈跳能扣籃麼 如何才能扣籃

18樓:▓詎蕝戀噯

你好~你要先再練練彈跳詳細請點選看。

有詳細的練彈跳。

在說下~一般扣籃方式~

左側45°運球做三步上籃。只運一下,步伐要調整好,在三秒內圈前沿起跳,在空中有一段飛行,這樣可以給上肢騰出足夠的空間來施展動作。扣籃的關鍵來了,在離籃圈20cm的時候,眼睛盯住籃圈後沿,單手向下用力把球砸向籃圈後沿,一定要壓腕,有中把球塞進藍圈裡的感覺,然後迅速把手抽回,避免受傷。

最好不要單手去抓籃圈。落地時一定要注意保持平衡。

你實驗的時候開始手腕不用特別用力,只要做到把球塞進籃圈就可以,掌握好動作要領以後,就可以自由的飛扣了。

無論你怎麼起跳都無所謂,只要你跳的足夠的高。扣籃主要是掌握技術動作。單手能不能抓住球也無所謂。只要手感好,球感覺就象粘在手上一樣。

另外奉送乙個表演式的扣法,在三分線左右,正對籃框,計算好步伐(通常以右手為例,左腳略微在右腳前一點,起跑的時候先出右腳,然後來個三步,正好是左腳起跳),先把球的氣打足,一定能彈的足夠高才行,用投籃的動作把球投向籃圈,一定要有弧度,最好讓球在三秒內圈處和籃框之間的位置落地,彈起後的高度最好在籃框上10cm左右,人跟球走,掌握好時間差,跳起後單手在籃圈上把球拿住,用力往籃框裡一砸!

爽啊!~~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第二項:抬腳尖。

第三項:台階。

第四項:縱跳。

第五項:腳尖跳。

第六項:蹲跳。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身高絕對有扣籃的潛能,只要訓練得當,適當的鍛鍊彈跳,可以先做負重深蹲,蛙跳等簡單訓練鍛鍊腿部肌肉。

21樓:吃人豆豆

我以前同位170可以扣,據稱167也扣到的。練彈跳先練彈速吧,跳繩是好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蛙跳,只能有稍微的提高,能不能扣籃還要看你自身的素質,一般情況不太好辦啊!!!

23樓:可算是七個字了

額!爆發力好,你很強壯,但是沒法扣籃。

24樓:turf是什麼

省省吧 我180 140左右 超大半個手 估計你和我情況差不多 我給你說 別練 真的 膝蓋匯受不了 你將來就知道了。

25樓:網路摧殘人性

經常鍛鍊小腿肌肉,增強運動力和彈跳力度,比如負重跑步,下蹲,會有作用的。

26樓:踹彎了月亮

當然能了,170的都能扣!每天青蛙跳,最好在樓梯上跳,管大用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持之以恆。

我身高180cm體重92公斤但是肉比較緊胸肌較

根據我們班乙個女生跳操跳了乙個學期來看 從表面上是看不出什麼變化的 我覺得你還不如花50塊錢買個跳舞毯 個人在家裡跳 哪跳不是跳啊 回頭跳舞毯的舞步也練好了 你想 要有毅力得能copy 吃苦,別一時興起bai,要考慮好了,我du哥們183體重210斤,他當時 就去健身zhi房dao跑跑步機,一跑跑1...

我身高180cm體重80公斤彈跳不錯有三分中投一般籃板蓋帽都不錯速度也可以運球不太好

中國的孩子怎麼都盲目的練習彈跳呢?練好基礎投籃才是最重要的,你舉例接觸的籃球球星,哪個是真正靠扣籃的?詹姆斯是扣將,但也開始轉型了,打球好的,牛逼的,都是投籃準身體好,想著扣籃的都是小孩子,把身體練好才是最重要的 喬丹兒子把籃筐降低為了扣籃,確實過癮,但是也只是過癮而已,喬丹因此把他大罵一頓 籃球,...

身高180cm體重65kg對於男生來說是不是瘦了?膀

還可以吧,不要只看體重,只要是自己感覺很健康就可以了。真的,沒那麼必要老在乎體重 朋友,身高180cm,體重65kg,對於男生來說的確是瘦了。是的,偏瘦,你這身高體重應達到80kg左右為好。180cm身高的男生,體重應在75kg左右為宜。是啊,太瘦了,我朋友180的個子體重都180斤呢 多鍛鍊,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