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走路才健康?每天一萬步可以嗎?

2023-01-02 23:10:03 字數 5174 閱讀 4232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走路才健康?每天1萬步,可以嗎?

日行2公里癌症風險減半。

行走運動之前必須做測試,走路是最好的運動方式,安全有效,便於自我控制運動強度。那具體應該怎麼走,用什麼樣的姿勢,走多快的速度,有什麼裝備,等等,都有講究。

首先你要做乙個測試,就是6分鐘裡你盡可能快地走,然後看你能走多少公尺,根據每個人的體能水平,然後再確定你現在應該怎麼走,對你更加安全有效。我們要求走路最好是連續走30分鐘,脈搏是170減年齡。一旦走得快了,走的時間長了,心裡不舒服,那一定要趕緊就降下來,用比較慢的速度去走,不能說就不走了,越那樣的話,我們的問題會更嚴重。

6分鐘走375公尺以上,才能自己進行步行鍛鍊!低於375公尺的人,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走路才健康?每天1萬步,可以嗎?

要達到快走的預期目的是有講究的。

不用強求每天一萬步。

快步走是以運動為主的全身運動,快速步行的研究顯示,經常性的快走能鍛鍊心臟,消耗能量,減少心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和防治糖尿病,快走前先要進行熱身運動,做體操活絡四肢關節,興奮心臟,然後慢走幾分鐘再進入快速狀態。

要達到快走的健身要求必須掌握快走姿態,腰背挺直略向前傾,頭微揚,眼睛直視前方,屈肘呈直角呈輕握拳狀,盡量前後直線擺動手臂,行走時腳跟先著地,再將身體重心迅速移到腳尖,步幅呈自然全胯度,跨出時膝蓋甚至盡可能調動腰背臀部肌肉參與,如同競走的狀態,速度以中速以上為宜,及九十到120步每分鐘,快速時120到140步每分鐘,踏出韻律不要輕易停下來。

每次三十分鐘,每週三走五次,再少效果會有所下降。

3樓:維修那點事

對於年輕人來說,走路的時候盡量稍微快一點,而且兩隻胳膊甩起來,這樣有助於減少脂肪,而且還有助於鍛鍊腿部的肌肉,每天一般控制在一萬左右就可以。

對於老年人來說,最好是不要走太快,走路的時候穿上軟底鞋,而且不要等著走,困了才休息,這樣對腿部和身體的器官沒有太大的好處,每天根據自己的體能盡量控制在8千到1萬之間。

4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一般建議10000步左右,對於年輕人和體能比較好的人,可以嘗試步行這個範圍。而年紀比較大的人,就需要適當減少了,每次步行6000步左右就可以了,運動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每次達到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就可以,也不需要每天都走,也要適當的休息休息,每週運動4次-5次就很合理,也能減少身體損傷,對身體健康也會比較有利。當然,每天走多少不沒有固定的標準。

早在很久前,美國醫學會就給出了乙個有益健康、增強體質的步數範圍:5400-7900步/天,這是適合大多數普通人的步數範圍。

5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快速和大步驟走才能夠健康,每天走1萬步是可以的,但是不適合所有的人,尤其是一些高血壓患者,必須每天走到8000步左右才能起到降壓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走路是最好的保健方式,也是可以能夠將你心腦血管開啟的一種途徑,更重要的是舒緩心情才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式。

6樓:老梁聊生活

那些身強力壯的年輕人。每天走一萬步,完全沒有問題。年紀比較大的,不考慮走這麼多。

走路的時候最好快一些,微微見汗。達到運動的效果才是最健康的。

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世衛組織認定,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

據統計,每走一步,可推動人體50%的血流動起來,活血化瘀;可擠壓人體50%的血管,是簡單的"血管體操";可運動50%的肌肉,有助於保持肌肉總量。

研究發現,雖然每天一萬步,看起來很美,但是忽略了乙個很重要的事實。

單純的步數建議,並不包含運動強度。而運動對健康的增益,很大程度上是依賴於運動強度的。

如果你步行的強度很低,並不能引起身體良性的應激反應,實際上對健康沒有太大的意義。

要想通過走路達到促進健康的目的,至少要中等強度的運動,且達到30分鐘。

我們認為每分鐘110步以上,130步以下(的步頻是比較合理的中等強度標準。

確定了運動強度,日常建議的運動量也就比較好確定了。刨除日常行走外,我們每天至少要走3300步以上才會對健康有比較好的益處。

注意,這不是我們上廁所走幾步,上下樓走幾步,辦公室裡走幾步……而是一次性的達到3300步哦!

8樓:飛的夢

按照你的身體狀況去健康的走路,每天1萬步,可以嗎?如果說你的身體狀況可以,那麼每天1萬不是可以的,如果說你的身體狀況不行,那麼就會損害到你的膝蓋。

9樓:互信互助互愛

正確地走路,上體伸直,身體的任何部位都不過於用力,心情舒暢,步伐輕鬆,颯爽英姿。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下面將正確走法歸納為五個要點。

上體伸展。上體筆直,下巴前伸,高抬頭,兩肩向後舒展。這樣,脊柱伸直,輕微呼吸時,腹部稍有起伏。用這種姿勢走,你會覺得是用胸走、用腰走。因為走的時候,胸和腰稍向前突出。

這種姿勢與那種直通通像個棍似的直立姿勢不同,它要求上體稍向前傾,走起來颯颯有聲。這樣走,不但看起來好看,還有一定道理。

伸直膝蓋。膝蓋,並非僵硬、不靈活,而是使伸直的膝蓋在不受力的情況下行走。膝關節伸直了,步伐變大。大步走必須伸直膝蓋。至於步幅到底多大,應使你覺得舒服為好。

腳跟先著地。

再將身體重心移到腳尖前腳著地時,腳跟先著地,身體重心落在腳跟上。然後,身體重心由腳跟通過腳掌向腳尖方向「滾轉」,最後到達腳尖。

腳向正前方邁。

上體伸展,膝蓋伸直,走起來腳自然向前邁。在這個過程中,關鍵是後腿要伸直。腿伸直,膝蓋伸直,前腳自然向正前方邁。前腳向正前方邁出,腳的內側足跡形成一條直線。

擺胳膊。擺胳膊對走也很重要,時常會看到一些人,走路時,兩手插在衣袋裡。這種走法不對。

這樣走兩肩收攏,走起來鬆鬆垮垮。胳膊擺得好壞,還要看手與腳的動作是否同步。因為在走這個動作中,手與腳,或者說胳膊與腿有著密切的關係。

10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建議大家專門抽點時間出來,認真走 6 000 步。

其實,手機的一萬步真的不等於運動一萬步,在生活中,短暫的、強度很低的走雖然算是動起來了,但效果較差,達不到強身健體的程度。

所以,如果你只是從臥室到廚房、從樓道到小區門口、從辦公室到洗手間走了一些零碎的、短暫的步數,就算加起來達到了 6 000,那還是不夠。

很多人的活動量,跟自己的身體情況不匹配。

沒有運動基礎、體能較差、偏胖的、關節有問題的、有慢性疾病的人,就不要盲目地每天花好幾個小時去刷步數,因為很有可能 6 000 步對於他們來說太多了。

至於具體走多少步才合適,真的要去諮詢動專業人士了,畢竟不同的身體情況需要的運動量不同。

同樣的距離,跑步比走路的步數要少,但是運動效果要好得多,原因就在於跑步的速度、心率和強度都高很多。

但不是要求一步到位達到運動量目標,以跑步為例,如果是沒有關節問題的人可以這麼嘗試:

一:堅持快走,試著從 10 分鐘 1 000 步的速度,再提公升到 10 分鐘 1 000 公尺。

二:快走改為慢跑,試著連續跑 3 公里;

還有就是要堅持,持之以恆,保持健康不是難事。

11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每天走1萬不是完全沒有問題,到走路的話正常走就可以了,不需要快走。但是對於身體有問題的人來說,還有量力而行,不可貪多,貪多的話會導致身體損傷。

12樓:不安志

走路肯定是為了鍛鍊身體,怎樣走路健康肯定按個人的身體標準,如果是年輕人,想鍛鍊身體肯定是快走或者慢跑,每天一萬步當然是可以,身體強壯的可以加點量,如果是中老年人,身體狀況不好的,只有慢走,如果感覺身體很累,盡量是不要走那麼遠,鍛鍊身體適量而行,過量的鍛鍊身體對身體有害。

13樓:晴天便好

最健康的走路方式就是慢跑,對年輕人來說每天跑1萬步是可以的,但對中老年人每天1萬步就太多了,會損傷軟組織,中老年人最健康的走路方式就是快走,不要太累,也不要走得太遠,自己能夠接受的範圍就好。

14樓:網友

我來:對於怎樣走路才能健康?每天一萬步到8000步,是最健康的走路方法,一般走路不能超過兩萬,兩萬容易產生對自己的傷害,尤其對腿部的半月板造成很大影響。

所以在走路過程中運動要適當才是最健康的,每天一萬到8千步,最健康的走路方法。完畢,謝謝你的提問,望,謝謝!

15樓:韋永祥

完全沒有必要強制一天走一萬步,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走路鍛鍊計畫,如果身體條件好的話,可以多走一萬步,如果身體不太允許,那麼就可以少走一點。

16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怎樣走路才健康?每天一萬步可以嗎?一萬步當然是可疑的,關鍵的是走路的姿勢一定要正確,隨心的散步,那是起不到鍛鍊的效果的,而是要用手臂合走的行程形成的規律性,這樣才能起到很好的鍛鍊作用。

17樓:濯鵬鵾

嗯,其實每天走路啊,根據自己的身體健康情況來根據自己的年齡來,比如說身體好的人,比如說一天走了1萬步啊,不可以的,像身體不好,一天走個4500也是可以的這個的話根據自己的適應情況,如果你能接受得了,那麼,多走路多走路多走路有點這樣走路才是最健康的。

18樓:只為更瘦

步行時身體太放鬆,是沒有效果的。抬頭、挺胸、目要平視,軀幹自然伸直;收腹,身體重心稍向前移;上肢與下肢配合協調,步伐適中,兩腳落地有節奏感,才是正確的走路姿勢。每天保持5400~7900步,能起到強身健體、促進健康的效果。

能走多少,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不必過於刻板,要循序漸進。兼顧有氧運動的安全與效果。

出現身體不舒服或者感覺疲勞,建議停止運動。

每天一萬步堅持月,每天一萬步堅持乙個月,

沒什麼太大變化,最多就是精力旺盛了一些。要是能堅持每天跑1萬步,倒是能減點肥,也就是3斤5斤的,還得說你控制飲食,不大吃大喝。步姿要正確,強度要適合,以第二天恢復為益,量多少不重要!每天堅持一萬步乙個月可以瘦多少 運動來說,首先每次至少要運動30分鐘以上,因為脂肪要在30分鐘後才會燃燒,在飲食不變的...

每天走一萬步能保持健康嗎?怎麼樣走路才能健康?

每天走走路有益於身體健康,但是走路需要注意量力而為。應該針對每個人的運動量來決定走多少路,走路時可以通過倒著走,張起胳膊來促進血液迴圈等。走路要依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決定,如果身體素質很好的話,可以在腿上綁些沙袋,加強運動量。其實並不一定是那樣的,有效的走路才能夠保持健康,不然就會磨損骨骼。走路的多少...

每天走一萬步,真的有必要嗎

不一定非要走一萬步,但是每天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還是很有必要的,對身體好 前不久,北大的一位博士生宣稱,自己在半天內走了98800步,引起不少討論有質疑的,有驚訝的。不過,更多的,可能是羨慕。圖自水印 我什麼時候才能每天都走一萬步以上呢?但其實真正值得討論的是,我們為什麼把一萬步看得這麼重?一萬步 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