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和白蘿蔔哪個更有營養

2021-07-30 22:11:57 字數 1051 閱讀 1516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都含有豐富的營養。

白蘿蔔味辛甘、偏涼性,入肺、胃經,其中含有豐富的糖類、維生素、礦物質等,具有消積化滯、清熱化痰的作用。

紅蘿蔔味甘性平,入脾、胃、肺經,其中也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健脾化溼、開胃消食的作用。

兩種食材的營養都十分豐富,對於人體來說都是生長髮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建議可以經常換著食用會更好一些。

白蘿蔔中的營養很豐富,跟大部分的食材成分都不存在著配伍禁忌,一起食用也不會中毒,所以是可以一起吃的,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如果是正在服藥的人群建議先諮詢相關醫生。

但是從中醫的角度上來看白蘿蔔是偏寒性的食物,食用過多時會對腸胃造成較大的刺激,對於一些腸胃虛弱的人群來說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的症狀,建議此類人群儘量少吃。

2樓:沒有如果

白蘿蔔和胡蘿蔔都是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的食物,平時多點食用,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意見建議:相比之下,是胡蘿蔔的營養素更多的,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e、及β胡蘿蔔素、茄紅素,都是相當良好的抗氧化劑。祝你健康!

3樓:劉淑華劉姥姥

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蔬菜。蔬菜的營養價值就是維生素。人的身體健康需要方方面面的營養!

胡蘿蔔和白蘿蔔這兩種蔬菜營養價值差不多。

蔬菜和水果的營養價值沒有哪個更高的說法。

吃各種各樣的新鮮的蔬菜才能保證身體健康。

我們都是吃應季蔬菜,市場上有什麼新鮮的蔬菜買什麼。冬天胡蘿蔔和羊肉包餃子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和白蘿蔔這類塊莖類蔬菜在營養成分上差異並不會很大。 紅蘿蔔裡面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能轉化為雙倍的維生素a,另外紅蘿蔔含視黃醇,所以可以起到緩解視力疲勞,**和預防夜盲症,促進新陳代謝,身體發育的作用。 而白蘿蔔的木質素含量較高,防癌抗癌作用更強一點。

因為木質素可提高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多種酶可分解腫瘤細胞的亞硝酸胺產物,所以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5樓:雷俐

紅蘿蔔富含胡蘿蔔素對視力,肝臟都很好。白蘿蔔止咳化痰,通便。兩種蘿蔔各有各的營養功效。

蘿蔔怎麼吃最有營養,白蘿蔔怎麼吃最有營養

胡蘿蔔如何吃最有營養?蘿蔔所含的多種營養成分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對防癌 抗癌有重要意義。蘿蔔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 軟化血管 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 動脈硬化 膽石症等疾病。蘿蔔生吃促消化,因為其辛辣的成...

夢見白蘿蔔和紅蘿蔔,周公解夢夢見紅蘿蔔

不要太在意,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不要相信夢裡所發生的事情,就當老天開的玩笑罷了,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祝您開心每一天 周公解夢 夢見紅蘿蔔.夢見吃生蘿蔔,預示可能你家裡要來客人。男人夢見吃蘿蔔,預示將要結交摯友,生...

白蘿蔔與紅蘿蔔的功效有何區別,紅蘿蔔和白蘿蔔,哪個更有營養?

白蘿蔔主要對呼吸道有營養作用,紅蘿蔔主要對眼睛和身體代謝有營養作用。1 兩種蘿蔔所含的營養成分不同 1 白蘿蔔含有芥子油,而這是紅蘿蔔所缺乏的。白蘿蔔含有芥子油,所以有了止咳化痰的作用。2 紅蘿蔔含有視黃醇,而這是白蘿蔔所缺乏的。紅蘿蔔含視黃醇,所以可以起到緩解視力疲勞,和預防夜盲症,促進新陳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