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和花生哪個更有營養

2021-03-04 04:07:56 字數 312 閱讀 4334

1樓:1212朱小貓

花生是一種高蛋白食品,老少皆宜,風味獨特,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澱粉、粗纖維,以及鈣、磷、鐵、硫胺素,棕櫚 酸、維生素a、b、c、e、k等多種營養物質,花生蛋白和大豆蛋白一樣,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吸收率高達90%左右。

葵花子當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人體必需的亞油酸約達到50%~60%。我們知道,亞油酸不僅可以降低人體的血清膽固醇,而且可以抑制血管內膽固醇的沉澱。所以,我們多食用葵花子,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瓜子和花生都是非常有營養的食品,只是側重點的偏差,注意攝入不要過量。過量的攝入有害無益。

麵包和饅頭哪個更有營養,麵包有營養還是饅頭有營養?兩者有區別嗎?

從營養角度來看,饅頭的營養價值略高於麵包。麵包和饅頭都是發酵製品,所不同的是,麵包是經過烘烤製作出來的,色 香 味都比較好。烘烤溫度一般在200 左右,使麵粉中的蛋白質 氨基酸和糖發生分解聚合反應,生成誘人的色 香 味物質。但烘烤過程中蛋白質損失率高,如賴安酸損失10 15 烘烤兩次的麵包乾維生素b...

紅皮花生跟白皮花生哪個更有營養,紅皮花生公尺和白皮花生公尺有什麼區別?哪個營養價值高?

紅皮的,紅皮的可以補血 你經常買紅皮花生還是白皮花生?這兩者原來還是有區別的 花生本身是高能 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花生富含微量營養素,含有13種維生素和26種礦物元素,特別是維生素e,煙酸 葉酸 維生素b1,鎂 鈣 銅 鉀等微量營養素的含量豐富。花生另乙個顯著的特點是...

紅蘿蔔和白蘿蔔哪個更有營養

都含有豐富的營養。白蘿蔔味辛甘 偏涼性,入肺 胃經,其中含有豐富的糖類 維生素 礦物質等,具有消積化滯 清熱化痰的作用。紅蘿蔔味甘性平,入脾 胃 肺經,其中也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健脾化溼 開胃消食的作用。兩種食材的營養都十分豐富,對於人體來說都是生長髮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建議可以經常換著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