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漆板怎麼樣,免漆板怎麼樣,有什麼優缺點?

2022-02-13 07:07:07 字數 5226 閱讀 1495

1樓:大王椰板材

免漆板優點:免漆板作為一種新型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且紋路清晰,由於製作工藝的特殊,它品種繁多,世界上的流行樹種紋理應有盡有;而且免漆板產品表面無色差,光澤度好,造型設計顏色搭配較為合理,在安裝時可直接鋪裝,省時省力。其實任何的裝修板材多少都會含點甲醛,只是在免漆板的板材裡含甲醛的成分相對比較少,整體來說是環保且可靠的。

免漆板缺點:1.免漆板不耐潮濕,如果在潮濕的地方使用,容易會變形、發漲、發霉;

2.不耐曬,久了容易出現掉皮,脫膠等現象;

3.對施工要求高,不耐碰撞,一旦表面刮花,不易修復。

2樓:

就是沒有烤漆的板材唄,純木板或者 有一層紙的木板

3樓:葫蘆娃

免漆板封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且免漆板封邊在注意封邊條的選購,掌握一定的選購技巧,才能選到好的封邊條,這樣的話,免漆板封邊也比較牢固。同時,免漆板做衣櫃好不好,相信這是很多消費者很關心的話題,免漆板具有防腐防潮等功能,因此,做衣櫃還是比較好的一種選擇。

4樓:家家優保網

1、以「木與科技」為依託最新產的環保免漆板,創造性地將免漆飾面、生態環保與自然原木的優質感官融於一體,將免漆板美與質的傳說演繹到極致,所以為環保免漆板中的王者,要求較高的材質挑選者可以選用這樣的。

2、免漆板的顏色大抵都是實木木紋板的顏色,免漆板顏色有淺木色和深木色,當然也有白色的免漆板,白色是比較常見的。除了這些之外,免漆板還有彩色的。

3、具體的板材比如就有三聚氰胺板、生態板等,都屬於免漆板。由於這類板材沒有使用油漆,所以就避免了一些不健康的氣體和致癌物,也就更加環保和健康。主要應用於家具製造裝飾性材料、室內裝飾性材料和建築裝飾材料等。

4、厚度是免漆板最先需要了解的規格之一,因為厚度不同的免漆板,其用途還是存在些許差異的。畢竟承受力不一樣。另外,不同厚度的免漆板,其**也是不同的,一般來講,是越厚的免漆板,售價就越高。

5樓:

首先,環保等級決定了板材是否環保。目前,市場上使用的板材環保等級主要為e2、e1、e0級,其中e0級為最高端,環保指數最高,含甲醛量最少,≤0.5mg/l;其次為e1級,≤1.

5mg/l;e2級為≤5.0mg/l。即判斷板材的環保等級,主要依據其甲醛釋放量的高低,一般地,甲醛釋放量平均值小於0.

5mg/l的材料屬於e0標準,甲醛釋放量平均值小於1.5mg/l的材料屬於e1標準。

6樓:匿名使用者

免漆板又叫生態板和三聚氰胺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生態板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生態板不需要加尤其,所以相對於其他板材來說其環保性會比較好,像行業內大王椰板材他們的生態免漆板就達到了e0級,口碑挺好的。

免漆板怎麼樣,有什麼優缺點?

免漆板怎麼樣,免漆板做衣櫃好不好

7樓:搜狐焦點

免漆板其實並不是字面意思完全沒有漆的成分,它只是說,大家買回來了用上了,後期就不用再刷漆了,比較省事簡單咯,免漆板的**肯定是比噴漆和烤漆要便宜,如果大家想比較經濟實惠的話,還是可以選擇免漆板的。

8樓:大王椰板材

用免漆板做衣櫃應該是當下很多人的選擇,畢竟免漆板是在進行家具製作的過程當中非常流行的建材材料,尤其是在近幾年非常的受大眾喜愛,如果不知道用這種材料做衣櫃有什麼樣的優點的話,那麼下面就為大家作一下簡單的介紹。

1、耐用

首先,如果用免漆板做衣櫃的話,是非常耐用的,因為耐磨損,重要的是防酸防腐,還能夠防潮各,方面的綜合性能都非常的不錯。最重要的是不會沾灰塵,所以整體上大王椰板材認為,如果用這種材料來製作衣櫃,擁有比較長的壽命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2、美觀

很多人在購買家具材料的時候,對於美觀的要求也不低,畢竟一樣物品,如果將它擺放在家裡面連美觀都算不上的話,那麼看起來只會越看越鬧心,因此用免漆板做衣櫃很多時候,還能夠保證美觀性,它具備了天然的質感,而且表現出來的木紋也非常的清晰,甚至能夠跟原木材料相比較。在世界上非常流行的木種中就有免漆板,表面上也沒有什麼色差。

其實用免漆板做衣櫃,除了以上的這些優勢之外,還具備了安全性,簡單地來講,就是它可以使裝修的汙染減少,這樣對居住在空間裡的人來說,產生的傷害也就會小很多。這應該是大家選擇用免漆板做家具的最主要的原因,當然,如果還想要了解其他方面的原因,可以通過大王椰板材做進一步的詳細了解。

9樓:土巴兔裝修

免漆板做衣櫃環保嗎?

常見板材的主要汙染源來自於膠水和板材加工時用的油漆。而免漆板相對於其他板材的優點在於免漆,杜絕減少了苯,油漆等的汙染。所以環保的免漆板要選擇實木的生態的大品牌免漆板,三聚氰胺本身毒性很小,比較穩定,固化後不會游離毒性。

製作家具的三聚氰胺板對空氣是否有汙染取決於三聚氰胺板所使用的中密板或刨花板基材,如果基材甲醛釋放量達到環保標準,三聚氰胺是不會加劇材料汙染的,三聚氰胺板材無任何氣味,產生氣味的是質量較次的中密度板、塗料使用黏合劑或新增劑中含有甲醛等物質散發的。

免漆板做衣櫃的優點

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不因為牆體潮濕而產生發霉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

不必使用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無汙染的跨世紀新一代免漆裝飾材料,產品以其高檔實惠來領導裝飾材料新潮流。

免漆板做衣櫃的缺點

1、免漆板身嬌玉貴,受不了一點碰磕,一旦破損後,非常難修復。

2、使用壽命短,比較容易掉漆。

3、**較高,但材質不上檔次。

免漆板如今在家具市場中使用越來越廣泛,不僅僅只是在衣櫃上,比如人們經常接觸的床的床架、桌子等等,都會利用到免漆板。免漆板本身就有一種天然的質感,這是它的乙個極大的優勢,並且免漆板的紋理較為清晰,給人一種原木的感覺,讓使用者們更為之喜愛。上述中小編為大家介紹了免漆板做衣櫃的優勢和缺點,希望小編的文章能夠幫助到大家。

10樓:孔思果茉莉

可以採用免漆板做衣櫃,這樣可去油漆這道工藝,故相對較環保。但製作時要保證板切割的精度並注意做好保護工作,防止板麵劃傷。否則較難修復而影響整體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免漆板有好多種,有免漆顆粒板、免漆密度板、免漆多層實木等等。做衣櫃的話建議使用免漆多層實木,健康環保結實

12樓:韓笑笑丫

免漆板做衣櫃好的,不過在選擇的時候一定得選擇環保等級高的e1或者e0等級,像大王椰板材的生態免漆板從生產到成品,挑選精品的材料,成熟的技術工藝,打造出的健康板材,大王椰板材產品均達到歐洲e0級、e1級,也是國家免漆板起草單位。

13樓:緒經學意致

做家具用免漆板的優點就是不用刷油漆,不但節省了油漆費用,而且還節省了刷油漆的時間,馬上入住,比刷油漆的要環保健康。油漆和膠水是室內主要的汙染源之一。免漆板雖然較少了油漆的環保問題,比傳統的板材要環保的多,但還是要選擇品牌免漆板,比較好的有大王椰,兔寶寶等,才能解決免漆板膠水的汙染問題,才是真正健康的環保的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做衣櫃的同時,做衣櫃的的成本也是我們非常關心的問題,在裝修的時候我們往往會考慮物美價廉的材料,那麼免漆板絕對是做衣櫃的首選材料,免漆板現對於其他的材料在**上會便宜一些,免漆板不必使用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用,縮短施工時間,可以節約以大筆資金,可謂是及便宜又環保,真正的達到了物美價廉。

總體上來說,免漆板封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且免漆板封邊在注意封邊條的選購,掌握一定的選購技巧,才能選到好的封邊條,這樣的話,免漆板封邊也比較牢固。同時,免漆板做衣櫃好不好,相信這是很多消費者很關心的話題,免漆板具有防腐防潮等功能,因此,做衣櫃還是比較好的一種選擇。

打家具用免漆板好嗎?

15樓:windy小太陽

還是不錯的,現在人為了環保美觀省力基本都會選擇免漆板,而且花色多選擇多,像我家裝修選的就是大王椰免漆板,36款經典花色可供選擇,還是環保e0級,希望回答對樓主能有幫助。

16樓:王者尷尬

免漆板打家具的優點是不用刷油漆,節約了油漆費用,還避免了甲醛的汙染,一舉兩得。市面上的免漆板按中板材質和加工方式來區分,主要有以下三種:

第一種生態板是以三夾板作為中板,這種生態板的加工程式是先把中板與生態板飾面層壓合好,然後再與實木板芯壓合,這樣一種加工工藝能有效的避免板麵碳化點的出現,保證了板材的美觀程度與實用性。但缺點也同樣明顯,由於板芯與三夾板壓合時的壓力與溫度均不能達到高溫要求(飾面層能承受的壓力與溫度受限制,壓力大、溫度高會出現更多的碳化點),膠水不能得到完全的滲透與固化,導致三夾板中板易開膠,經測試,鋸成小塊用手即可把板芯與三夾板中板剝開。

另一種生態板則是以中纖板作為中板,這種免漆板雖然由於中纖板平整的特性可以有效降低板麵碳化率,但是中纖板環保性差,且受潮易膨脹變形,免漆飾面層易開膠,這種生態板的耐用性比較差。

第三種則是以大王椰生態免漆板為代表的純實木生態免漆板。它的中板也是實木層,工藝上是先把中板與板芯壓合,再與飾面層壓合,這樣一種工藝保證了大王椰免漆板板麵的零碳化。同上述兩種生態板相比它的穩定性更強與耐用性也更好,環保效能能達到e0級標準(一般中纖板與三夾板做中板的免漆板環保效能普遍在e1級)。

它的缺點是對製造工藝與加工裝置的要求高,一般小廠沒有辦法加工,而且成本也較前兩種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免漆的好 以前都是上漆的

慢慢 發展現在都是免漆的

有漆的容易掉皮 起鼓 劃傷

18樓:0寧缺

免漆板(生態板)打家具優點:

不用刷漆環保,方便;

結實;缺點:

樣式呆板;

質地太硬,木工工價可能會貴些,

部分交接處不好處理(外面釘子打多了難看)可以通過設計解決總的來說免漆板打家具還是比較好的

19樓:官悌房馨蓉

好,我家全用的這。但我覺得買成套家具比自己做的美觀,主要是後期還可以多變。

雪寶免漆板怎麼樣,香港雪寶生態板怎麼樣

1,免漆板,不需要油漆的板材。它又叫生態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張放入三聚氰胺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 防潮板 中密度纖維板 膠合板或其它實木板材表面,進行熱壓而成的生態環保板材,因此免漆板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2,免漆板是一種新型的環保裝飾材料,它具有天然質...

什麼木芯的免漆板最好,實木板和實木免漆板哪個好

中密度纖維板比較好,中密度纖維板是將木材或植物纖維經機械分離和化學處理手段,摻入膠粘劑和防水劑等,再經高溫 高壓成型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是製作家具較為理想的人造板材。裝修 器。進口楠香木是最好的免漆板木芯。實木板和實木免漆板哪個好 實木板與免漆板區別如下 實木板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

免漆板和生態板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生態板一般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一般很多達到生態環保的板材也可以叫生態板,一般所說的免漆板是新的環保裝修材料,是將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劑中浸泡乾燥到一定程度和其他實木板材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區別於傳統板材採用冷壓在表面貼實木皮的貼面方式,因在製作家具的後期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