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年金怎麼取

2023-01-01 11:25:01 字數 824 閱讀 1870

1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企業年金是一種補充性養老保險,退休後領取養老金是可以免交個稅的,但是領取企業年金需要交納個稅的。

職工在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時,可以從本人企業年金個人賬戶中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領取企業年金。

也就是說,主要的領取方式有三種,一是跟養老金一樣按月領取,二是可以分幾次來領取,三是一次性領取。

除此之外,也可以將本人企業年金個人賬戶資金全部或者部分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產品,依據保險合同領取待遇並享受相應的繼承權。

另外,出國(境)定居人員的企業年金個人賬戶資金,可以根據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2樓:好學者百科

企業年金提取方法: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職工可一次或分期領取;

2、職工出國定居時,可一次性領取;

3、職工因病(殘)喪失勞動能力,可申請一次性或分期領取;

4、在退休前死亡,繼承人可申請一次性領取。

【拓展資料】:企業年金是對國家基本養老保險的重要補充,是我國正在完善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體系(由基本養老保險、企業年金和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三個部分組成)的「第二支柱」。

企業年金核算,企業年金怎麼計算?

企業年金是指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自願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1.企業年金所需費用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2.企業年金 由企業繳費 職工個人繳費和企業年金 投資運營收益組成,實行完全積累,採用個人賬戶方式進行管理,類似於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第26號養老金計畫中的設定提存計畫。3....

企業年金怎麼查,企業年金個人帳戶怎麼查詢?

查企業年金方式如下 1 銀行查詢 撥打企業年金賬戶繫結的銀行客戶服務 95595,按語音提示操作即可。2 養老金專業服務 查詢 使用者登入 點選 個人使用者登入 開啟相應頁面,輸入 企業年金 或 身份證號 和 密碼 後點選 登入 按鈕即可進入個人年金資訊查詢頁面。3 很多銀行網點的多 自助終端和at...

企業年金怎麼提取

1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人員,可直接向單位申請一次性或分期支取個人企業年金 對於決定出國定居的職工,可以選擇向本單位申請全額企業年金 對因病失去勞動力的職工,可向單位申請一次性或分期領取企業年金 對退休前意外死亡的職工,其繼承人可以申請一次性領取職工全部企業年金,在我國,企業年金是對養老金制度的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