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至輕微傷 定尋釁滋事罪 自首的話怎麼判刑

2023-01-01 11:20:02 字數 1652 閱讀 5717

1樓:擬狂圖醉

緩刑可能性極大 ,賠錢還是要判,因為行為已經構成了犯罪,不過如果賠償積極,法官會考慮從輕處罰。

罪定尋釁滋事罪,傷是輕微傷,會判刑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尋釁滋事輕微傷的會判3個月的。成立尋釁滋事基本犯罪的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管制的期限為三個月以上兩年以下。

被朋友叫去打架至人輕微傷以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了主犯判刑兩年半從犯大概會判多長時間

打架至七輕微傷 定尋釁滋事罪 主犯能辦取保候審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否可以主要取決於你對傷者的補償,能否達到被害人的滿意,取得被害人的諒解。這是至關重要的,如果被害人沒有得到補償,也沒有對你的違法犯罪行為取得諒解,即使公安局、檢察院有意袒護你也不行,你也達不到目的。因為被害人會對具體辦案機關進行控告,這樣就沒人敢袒護你了。

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七輕微傷「已經構成了輕傷害。輕傷害在刑法上可以處三年徒刑。所以你當務之急就是讓你的家人與被害人家屬取得聯絡,就補償達成協議,取得對方諒解。

然後再找相關辦案部門辦理取保候審爭取免於起訴。這樣就不構成刑事犯罪了。

上海尋釁滋事罪量刑上是怎麼規定的

造成2人輕微傷的尋釁滋事罪法院怎麼判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呢 你在喝酒的情況下打人 屬於故意傷害罪 法律規定 醉酒犯罪的不予從輕處理 應當與不喝酒的人一樣判罰。

二 被打的人如果提出撤訴的話 你可以不用被公訴三 如果你做好了被打人的賠償工作 法院會考慮輕判四 如果你可以證明當時是被打人先挑起事端或者先打的你 也可以作為法院的考慮因素。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奧運。

要是發生在現在 不好說!!!

尋釁滋事三個輕微傷怎麼判? 10

6樓:裴倫倪辰

一般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既然是輕微傷,估計就拘役6個月吧。

7樓:網友

輕微傷是損害後果,尋釁滋事這行為沒有損害後果也是嚴厲打擊的。會經過調解。

8樓:考元修龐裳

一般來講,尋釁滋事者若不構成輕傷,可按治安管理處罰條例進行處罰(最多拘留15天)。

但若構成輕傷(需要專門的部門進行鑑定的),可判刑!請注意,是可判刑,而不是一定會被判刑。這種情況也可進行雙方的協調的,如果受害者同意協調,積極補償,也可免除刑罰。

如果嚴重破壞公共秩序的話,又致3人輕微傷,還可能會構成尋釁滋事罪,可能刑期是1-3年左右。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建議提前請律師介入。祝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來說一下我的觀點:

國家法律規定,尋釁滋事者若不構成輕傷,中國警察可按治安管理處罰條例進行處罰(最多拘留15天)。

但若構成輕傷(需要專門的部門進行鑑定的),可判刑!請注意,是可判刑,而不是一定會被判刑。這種情況也可進行雙方的協調的,如果受害者同意協調,也可免除刑罰。

尋釁滋事2人打傷1人,輕微傷,從犯沒有被逮捕並取保候審,並給

免於起訴就視為解除取保了,一般情況可以申請出國 尋釁滋事2人打傷1人,輕微傷,從犯沒有被逮捕並取保候審,並給予被害人道歉賠償,拿到諒解書,主犯 輕微傷不夠成刑事犯罪,主犯從犯都不會受刑事處罰,但會受到相應的行政處罰或賠償 主犯都可能取保或者不起訴了,從犯基本就不會再進去了 尋釁滋事 兩人打一人,輕微...

尋人滋事至一人輕微傷破壞公共財物要判多久

如沒有前科劣跡,沒有被處理過,那麼只會治安處罰,不會上公升到判刑的 這個情節應該只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可以和對方和解,不追究你的責任,這樣可以從寬或免除處罰。尋人滋事至三個輕傷乙個輕微傷,能判多少年?1 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可以在三個月拘役至一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2 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

對方輕微傷訛人怎麼辦,打架對方輕微傷住院訛人不出醫費法院會判刑嗎

可以按照實際損失要求賠償。受到輕微傷的一般要承擔侵權責任,賠償受害人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輕微傷構成傷殘等級的還要負擔傷殘補助金。具體多少錢還要視具體情況而定。打架對方輕微傷訛人8萬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