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有什麼注意事項吃螃蟹時千萬要注意這個

2022-07-10 05:20:04 字數 630 閱讀 4626

1樓:愉釣漁樂

1、蟹與梨

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名醫別錄》雲:「梨性冷利 ,多食損人,故俗謂之快果。」又,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由於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傷人腸 胃。

2、蟹與柿

蟹肥的時候柿子也熟了,這兩種東西應當注意不要同時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質長時間留在腸道內會發酵腐敗,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反應,還可能引起結石症等。

3、蟹與花生

仁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達45%,油膩之物遇冷 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與花生仁不宜同時進食,腸胃虛弱之人,尤應忌之。

4、蟹與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 ,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5、蟹與泥鰍

《本草綱目》雲:「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益氣,治消 渴飲水,陽事不起。」可見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其生化反應亦不利於人體。

6、蟹與冰飲

夏季冷飲如冰水、冰激凌等,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 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食蟹後不宜飲冰水。

2樓:十番樂

不和柿子一起吃,會中毒滴。還有螃蟹性涼推薦沾蟹醋吃,家用蟹醋可以用鎮江醋+砂糖+薑絲微波加熱高火20秒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螃蟹注意事項

螃蟹是很多人愛吃的美味佳餚。但是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就會引起不良反映。因此,吃螃蟹時應該注意以下禁忌 吃螃蟹後勿吃柿子。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 腹痛 腹瀉等症狀。吃螃蟹後勿飲茶。茶水可使蟹肉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

吃螃蟹過敏有什麼反應,吃螃蟹過敏症狀

吃螃蟹過敏的表現 有的人在吃過螃蟹後身體就會出現不適,比如說會感覺到 上出現一大塊一大塊的紅疙瘩,並且特別的癢,甚至還有的人會出現嘔吐,頭痛,腹痛等症狀。如果出現這些症狀後我們必須要做及時的處理。吃螃蟹過敏怎麼辦 1.如果過敏症狀比較輕微,可以不服用任何藥物,也無需特殊處理,過1 2天會自愈。2.如...

吃螃蟹禁忌什麼食物,吃螃蟹有什麼禁忌食物

蟹肉中富含蛋白質,如果與鞣酸含量較高的食物一起食用,如柿子 山楂 葡萄 石榴 黑棗等,會與蛋白質反應結合成沉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嘔吐 腹脹 腹痛 腹瀉等症狀。而且螃蟹屬於寒性食物,與其他寒涼食物同時食用,如西瓜 山竹,容易影響腸胃功能,引起胃痛 腹痛的症狀 吃螃蟹有什麼禁忌食物 螃蟹營養價值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