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服務有那些,社群服務包括什麼?具體的

2023-01-01 05:50:02 字數 4328 閱讀 5998

1樓:匿名使用者

社群服務包括:

(1)、面向老年人、兒童、殘疾人、社會貧困戶、優撫物件的社會救助的福利服務;

(2)、面向社群居民的便民利民服務;

(3)、面向社群單位的社會化服務;

(4)、面向下崗職工的再就業服務和社會保障社會化服務等。

社群服務是指**、社群居委會以及其他各方面力量直接為社群成員提供的公共服務和其他物質、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服務。當前要重點開展好的社群服務是:面向群眾的便民利民服務,面向特殊群體的社會救助、社會福利和優撫保障服務,面向下崗失業人員的再就業服務和社會保障服務。

社群服務是我國改革開放以來探索的一條貼近基層、服務居民的社會化服務新路子。當前,隨著我國經濟成份、生活方式、社會組織形式和就業形式的日益多樣化,越來越多的「單位人」轉為「社會人」,大量退休人員、下崗失業人員和流動人員進入社群,社群居民群眾的物質、文化、生活需求日益呈現出多樣化、多層次的趨勢,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居民群眾的多方面需要給社群服務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加強和改進社群服務工作有利於擴大黨的執政基礎、體現**的施政宗旨;有利於擴大就業、解決社會問題、化解社會矛盾、促進社會和諧;有利於不斷滿足居民群眾需求、提高人民生活質量、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2樓:犁爾倫冷亦

目前醫療、教育、法律等是社群最需要的。

社群服務包括什麼?具體的

3樓:各種怪

社群服務的專案和內容已基本涵蓋廣大居民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各個領域,服務內容由10多項發展到多項,包括:

1、婦女、兒童、老年人、殘疾人、青壯年人和優撫物件、駐社群單位等各類群體,社群衛生、社群文化、社群環境、社群治安、社群保障等服務專案普遍,多種便民生活服務圈不斷湧現,社群居民需求得到不同程度的滿足。

2、尤其是伴隨著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一些社群服務企業開始為社群內居民和單位提供送餐、存車、物業管理等後勤社會化服務,開闢了社群服務業發展的新領域。

3、目前初步構築起以社會救助為基礎的集家政服務、物業管理、職業中介、心理諮詢、健康保健等內容於一體的綜合服務體系。

4樓:楊子電影

(1)為老服務。開辦各種型別的老年大學,開展各種有利於老年健康的文體活動,興辦社會福利機構,如福利院、老年公寓、老年保健、老年法律、老年婚介、老年心理及健康服務,為方便老年人生活,提高老年人生存質量提供各種服務專案。

(2)社會保障服務。對社群低收人家庭,根據國家政策提供社會保障和救助,落實低保政策。建立再就業基地,加強職業中介等千方百計安排下崗職工再就業。

(3)優撫服務。主要協助**落實優撫政策,做好退伍安置工作,開展擁軍優屬服務,為軍人家屬和傷殘人員的生活提供方便。

(4)為殘疾人服務。為殘疾人提供就業安置服務,醫療**服務,基本生活服務及婚介服務。

(5)安全防範服務。社群居委會可以根據需要建造社群安全防範設施,如電子防盜監控系統、樓宇對講系統等。在社群可以 成立由社群志願者組成的治安巡邏隊。

當前,隨著我國經濟成份、生活方式、社會組織形式和就業形式的日益多樣化,越來越多的「單位人」轉為「社會人」,大量退休人員、下崗失業人員和流動人員進入社群,社群居民群眾的物質、文化、生活需求日益呈現出多樣化、多層次的趨勢,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居民群眾的多方面需要給社群服務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加強和改進社群服務工作有利於擴大黨的執政基礎、體現**的施政宗旨;有利於擴大就業、解決社會問題、化解社會矛盾、促進社會和諧;有利於不斷滿足居民群眾需求、提高人民生活質量、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5樓:家居搬運工

資訊釋出傳達,資訊對接,事物協調,部門對接等等。

(1)一般家居生活服務,包括。

版日常生活服務和家權務勞動兩部分。

(2)社群環境綜合治理服務。

(3)社群醫療衛生服務。

(4)社群少年兒童服務。

(5)社群生活服務。

(6)面向特殊群體,帶有社會福利性質的社群服務。

6樓:聖井小學

社群服務的內容可以概括為「四個面向」,即:(1)面向社群老年人、殘疾人、孤兒、回。

婦女、社群貧困戶。

社群服務的內容包括哪些?

7樓:盡在不言中

社群服務的內容可來以概括自為「四個面向」,即:

(1)面向社群老年人、殘疾人、孤兒、婦女、社群貧困戶、優撫物件的社會救助、社會福利和優撫保障服務;

(2)面向社群居民的便民利民服務;

(3)面向社群單位的社會化服務;

(4)面向下崗職工的再就業服務和社會保障社會化服務。

社群服務包括哪些內容

社群服務都有哪些內容和專案

8樓:月似當時

(1)面向社群老年人、殘疾人、孤兒、婦女、社群貧困戶、優撫物件的社會救助、社會福利和優撫保障服務。優撫工作特定的保障物件稱為優撫物件。優撫物件是優待物件和撫卹物件的統稱。

(2)面向社群後民的便民利民服務。便民服務是指以為民、便民、利民為服務宗旨,為人們提供充值話費、公用事業收費、行政事業收費、電子機票、火車票等各類便民服務,具有快捷、方便、安全等特點。

(3)面向社群單位的社會化服務。社群內單位指地處社群內與社群利益相關的企事業單位和機關團體等組織。

(4)面向下職工的再就業服務和社會保障社會化服務。下崗職工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指在原企業已沒有工作崗位,沒有與原企業解除勞動關係,有就業要求,尚未就業的人員。

第二類是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俗稱:買斷工齡)轉為靈活就業的人員。

(5)面向社群環保、衛生、綠化、美化等有關的公益勞動。環保,全稱環境保護,是指人類為解決現實的或潛在的環境問題,協調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保障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而採取的各種行動的總稱。

9樓:雨韻媽然

社群服務是指以社群為基本單元,以各類社群服務設施為依託,以社群全體居民、駐社群單位為物件,以公共服務、志願服務、便民利民服務為主要內容,以滿足社群居民生活需求、提高社群居民生活質量為目標,黨委統一領導、**主導支援、社會多元參與的服務網路及執行機制。

1.社群服務不只是一些社會自發性和志願性的服務活動,而是有指導,有組織,有系統的服務體系;

2.社群服務不是一般的社會服務產業,它與經營性的社會服務業是有區別的;

3.社群服務不是僅由少數人參與的為其他人提供服務的社會活動,它是以社群全體居民的參與為基礎,以自助與互助相結合的社會公益活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社群服務主要由社群福利服務和便民利民服務組成,其主要服務內容是:一是面向社群居民提供便民利民的服務。

社群的便民利民服務主要是向社群居民生活提供有償性的服務,涉及到居民生活的各個方面,包括諮詢、介紹、代辦、修配等;二是面向社群企事業單位和機關團體的雙向服務;三是面向社群特殊群體的禮會福利服務;社群的社會福利服務主要是向老年人、殘疾人、優撫物件提供的各種無償或低償的社會服務。(剩餘1062字)

中學生社群服務內容都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清理綠化帶內隨意丟棄的垃圾。

2.清理社群內牆面上張貼的廣告。

3.為社群居民分發報紙。

4.服務孤老,為社群孤寡老人做家務事。

5.收集社群廢品賣掉處理,將掙的錢用於社群公共建設。比如為社群買幾盆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服務孤老,為社群孤寡老人做家務事。

收集社群廢品賣掉處理,將掙的錢用於社群公共建設。比如為社群買幾盆花。看公益電影。

學生社群服務活動有哪些?

社群服務設施包括什麼內容?

1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面向全體社群居民的帶有便民利民性質的社群服務體系。它可以分為:

(1)一般家居生活服務,包括日常生活服務和家務勞動兩部分。具體可以開發的服務專案有:日常生活用品的購置與配送、家用電器維修、衛生清理、服裝製作拆洗與熨燙、代收公用事業費等。

可以建立與之配套的服務設施有:便民商店、早點鋪、家電維修部、服裝加工部、乾洗店、理髮室、鐘點工介紹所。

(2)社群環境綜合治理服務,可以包括:綠化面積的維護和擴大、「四害」治理、環境雜訊的控制、垃圾的袋裝與分類、居民樓道及門前環境衛生的保護、違章搭建的控制、民事糾紛的調解、火災隱患的消除、轄區內刑事案件的防範、外來人口的管理等。

14樓:蘭蘭時尚店

答--社群的服務就是對附近居民區的社會保險,失業就業,困難人群的資助和幫扶等工作,所以社群就設立在居民居住的附近,為人民服務。

高中生社群服務內容是什麼,高中生社群服務內容

社群服務是學生在教師指導下,走出教室,參與社群公益活動,以獲取直接經 驗 發展實踐能 力 增強社會責任感為主旨的學習領域。包括 社群宣傳教育活動,社群環境建設活動,幫貧助困活動,行業輔助性活動等。通過服務社群的活動,可以 增進學校與社會的聯絡,不斷提公升學生的精神境界 道德意識和能 力,使學生人 格...

高中生社群服務總結

假期社群服務總結 今年假期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假期社群服務活動,雖然三天的時間活動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鍊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通過三天的實踐,使我有了些關於社會基層建設的心得體會。高中生暑假社群服務是對自己的一次考驗。在父母羽翼下成長的我們到底有沒有能力,在社會上用雙手...

城市社群服務有哪些特點,城市社群主要有哪些特點

社群服務的非營利性。社群服務把社會上的社會孤老 殘疾人 優撫物件以及失業 下崗等急需幫助的群體作為服務的物件和重點。因而從本質上看,社群服務是一項公益事業,是為了增進社群的社會福利。社群服務不以營利為目的,而是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把社會福利放在首位,具有明顯的福利向與非營利性。社群服務的 地域性 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