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社群服務總結

2021-03-04 06:39:26 字數 1730 閱讀 3159

1樓:匿名使用者

假期社群服務總結

今年假期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假期社群服務活動,雖然三天的時間活動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鍊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通過三天的實踐,使我有了些關於社會基層建設的心得體會。

高中生暑假社群服務是對自己的一次考驗。在父母羽翼下成長的我們到底有沒有能力,在社會上用雙手來收穫什麼。到底我能幹什麼?

心理上總有這樣的疑問,暑假社群服務就是證明自己能力的乙個平台,迎接未知,考驗自己,把想象和實際聯絡起來。看看自己是不是溫室裡的花朵。

可能高中生的我們還沒有多大的本領,但是即將成為棟樑的我們在真正走入社會錢來一次預演。服務員,送報紙,送牛奶。乙份簡單的工作,卻可以讓我們認識自己。

炎炎夏日列日當頭。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正激起了我要在假期參加社群服務的決心。我要看看我能否在惡劣的環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雙手和大腦維持自己的生存,同時,也想通過親身體驗社群服務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鍊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更為重要的是檢驗一下自己所學的東西能否被社會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會所承認。

想通過社群服務,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社群服務活動給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學生們提供了廣泛接觸基層、了解基層的機會。深入基層,同基層領導談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從中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汲取了豐富的營養,理解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正涵義,認識到只有到實踐中去、到基層中去,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聯絡起來,才是青年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

「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群服務活動,使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群服務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在無形中使我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我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

我是一名大三學生,即將走上社會,更應該提早走進社會、認識社會、適應社會。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社群服務使同學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尤其是我們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

通過實踐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得到鞏固和提高。就是緊密結合自身專業特色,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和水平。通過實踐,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原先理論上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通過這次的社群服務,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我深深地感受到乙個人在工作崗位上的那份熱情。正因為如此,我才漸漸地懂得了乙個道理:要創造自己的事業,就必須付出加倍的努力,憑著乙個人對工作的執,堅定的信念會指引著他走向完美的事業之路。

在實踐的這段時間裡,我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體會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這時才發現自己是最幸福的。因為我還在學習的階段,還沒能真正地接觸事業,沒能真正地了解到工作的難處和辛苦。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現在還是不錯的了,能在這麼好的環境下讀書,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基礎。

這一次社群服務給了我學習的機會,同時也給了我一次記憶深刻的經歷。

在實習的過程中,我認真、負責地做好每一件自己該做的事,對自己的疑惑,都得到了乙個滿意的答案。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學會了一些基礎的知識就夠用了,可到了實習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自己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以後自己要走的路還很長,不能只安於現狀,一定要奮勇直前。人是在不斷前進中成長起來的,雖然會有很多坎坷,但總是會有辦法解決的。

做人不怕失敗,最怕失敗後永遠不能站起來。一定要相信自己,因為我總是對自己說「勇敢點,挫折?怕什麼,風雨過後一定會有彩虹的」。

於是,我便有著乙個堅定的信念,那就是克服自己在成長中的困難,堅定不移地朝著自己奮鬥的目標前進。我相信,自己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高中生社群服務內容是什麼,高中生社群服務內容

社群服務是學生在教師指導下,走出教室,參與社群公益活動,以獲取直接經 驗 發展實踐能 力 增強社會責任感為主旨的學習領域。包括 社群宣傳教育活動,社群環境建設活動,幫貧助困活動,行業輔助性活動等。通過服務社群的活動,可以 增進學校與社會的聯絡,不斷提公升學生的精神境界 道德意識和能 力,使學生人 格...

高中生社群服務活動情況登記表怎麼寫

服務物件 社群,你居住的小區裡 的社群就可以 服務內容 為元宵燈會製作燈籠版 服務活動體會 社 權區里的生活是非常多彩的,這讓我們增長的見識 增強了創新及動手操作的能力。為以後進入社會工作打下了基礎。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使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中認清自己的...

社群服務有那些,社群服務包括什麼?具體的

社群服務包括 1 面向老年人 兒童 殘疾人 社會貧困戶 優撫物件的社會救助的福利服務 2 面向社群居民的便民利民服務 3 面向社群單位的社會化服務 4 面向下崗職工的再就業服務和社會保障社會化服務等。社群服務是指 社群居委會以及其他各方面力量直接為社群成員提供的公共服務和其他物質 文化 生活等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