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可以吃羊肉嗎 腎衰竭患者哪些食物不能吃?

2022-12-31 11:05:02 字數 5164 閱讀 5147

1樓:醜運珊環啟

慢性腎衰竭患者吃哪些食物好?慢性腎衰竭病人早期表現有夜尿、多尿、尿比重減低等;晚期尿量逐漸減少,發生高血壓、貧血、晚期腎衰竭、毒症、酸中毒等表現,且腎功能試驗不正常。慢性腎衰竭有發生高血壓、貧血、骨軟化病和甲狀旁腺機能亢迸的危險。

飲食保健可作為**的輔助手段,這是疾病常識,相信不少慢性腎衰竭患者也知道。那麼,慢性腎衰竭患者吃哪些食物好呢?腎病專家稱,無論什麼病,在**的過程中,往往食療也佔據非常重要的地位,同樣慢性腎衰竭也一樣,那麼,慢性腎衰竭患者吃哪些食物好呢?

一、蔬菜:冬瓜、黃瓜、西紅柿、藕、白菜、蘿蔔、包心菜、紅莧菜、金針菇、銀耳、平菇、南瓜、菜瓜、絲瓜;

二、糧食:大公尺、小公尺、糯公尺、玉公尺、麵粉;

三、油:菜籽油、麻油;

四、少量豬瘦肉、牛肉、雞、鴨、魚,一天一夜不超過一兩(一兩/24h),嚴重期的腎病病人不可食;

五、少量水果:蘋果、梨、桃子、西瓜、紅棗;

六、少量食鹽,每天總量不超過3g(小兒每日食鹽不超過1g)少量味精;

七、白糖、冰糖(糖尿病腎病病人不可食)。

慢性腎衰竭到晚期就發展成末期腎衰竭,那麼,腎病病情加重,慢衰竭更為難治,所以,對於慢性腎衰竭患者來說,早期的腎病**是非常重要的。

2樓:穰柔欒為

1、鉀類。bai朋友們都應該知道du,含鉀的食物對糖尿病腎zhi病患者,具有dao非常重要的調養內。

功效,但是對容於腎衰竭患者來說,卻是非常危險的不良因素,會給病情的延綿造成極大的影響。由於腎衰竭患者,腎臟調節鉀代謝的能力明顯降低,在急性的內源性,和外源性鉀負荷增加的情況下,難以維持鉀代謝的平衡,而出現高鉀血症,可導致心律紊亂、血壓降低、心跳驟停、呼吸停止等嚴重的後果。因此,腎衰竭患者,應慎食含鉀較高的食物。

2、磷類。這類食物在日常,是需要腎衰竭患者盡量遠離的,如果,患者不重視在平常及時排除,這類食物的攝入,就會導致病情的反覆甚至加重,給自己的順利**,形成極大的阻礙。這是因為吃太多的磷類,會引起礦物質代謝紊亂。

慎食動物內臟、雞湯、排骨湯、豆製品、堅果類(瓜子、花生、核桃、開心果等)食物。攝入過量的磷,會導致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引起**瘙癢、腎性骨病等併發症。

3樓:一公尺陽光

腎衰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生命,它對身體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是需要版積極的到醫院去權進行**的,而且要全面的調節身體。腎衰竭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可以多吃一些優質蛋白,但是需要少吃植物蛋白的食物,應該多吃一些含維生素和葉酸的食物,不要吃多油多醣,多鹽的食物都不要吃。

腎臟不好的症狀有哪些?

4樓:城市秋天

1、腰部疼痛痠痛。

中醫有言,腎臟部位的根本是在腰部,腎功能不好的人一般大都有腰部疼痛症狀。有些人因為腎氣不足所以導致腎功能不好,這樣就會表現為腰痛。

當然,也有由外界因素引起的腰痛,還有很多人腰傷,導致腎功能不好,甚至出現嚴重的腎臟問題。所以腎功能差的人通常會出現腰痛,腰痛可以分為內腰痛和外腰痛。

2、困乏無力,整天無精打采。

很多腎功能不好的人,即使休息得很好,也經常會感到疲勞和疲勞。因為腎臟的功能是補充或維持其他身體器官,一旦腎臟出現問題,身體就基本受損,與其他身體器官同時,也伴隨著腎功能的衰退而出現問題。

這樣一來人體的免疫力、抵抗力、排毒能力等等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那麼自然也就會讓人的身體出現困乏無力的現象了。

3、出現泡沫尿或血尿。

腎病的最大特徵就是泡沫尿和血尿,如果上廁所時發現尿中有很多細小的泡沫,久不消散;或尿液有血色,就要多加注意了。

不過,正常人尿量大時也會出現泡沫,這點一定要加以區分。如果自己不好判定,可以去做乙個尿常規檢查。

4、貧血。貧血的患者經常會去血液科就診。其實,貧血的**很多,腎臟病也會引起貧血。

腎臟除了排洩排洩物外,還分泌促紅細胞生成素。如果腎功能差,促紅細胞生成素產量低,就會引起貧血。因此,不明原因貧血的發生,必須及時調查腎臟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腎乃先天之本,為臟腑陰陽之本」,簡單說,人的生、長、壯、老、已的生命過程,均取決於腎中精氣的盛衰。日常可以食療吃點"瑞芝堂蛹蟲草",可補虛損益精氣,對腎臟好處多多。

腎不好有以下表現:

表現一:眼瞼或下肢水腫。

腎臟被稱為「水髒」,是調節水、電解質的重要器官,如果早上起床後,發現眼瞼或下肢出現水腫,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

表現二:尿液異常。

如果近期發現肉眼血尿,甚至尿液中有白色絮狀物,或尿液特別渾濁,或尿液伴有很多細膩的泡沫,或散發出一股異常的臭味,最好去查一下,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引起的血尿、蛋白尿等。

表現三:異常掉發。

果早上起床後,發現枕邊有很多頭髮,或梳頭時,頭髮很容易掉下來,比正常掉髮要多很多,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中醫講「發為血之餘,腎其華在發」,所以,通過頭髮能判斷出腎臟是否健康。

表現四:疲憊不堪、兩腿發軟。

正常情況下,早上睡醒後,是精神飽滿的狀態,但有些人醒來後,狀態一直不好,看上去很疲憊、犯睏,甚至感覺全身痠痛,尤其是兩腿發軟,這時最好去查一下腎臟。

6樓:騎驢探生活

腎臟不好的症狀:尿路感染、痛風、排尿不正常。

1、尿路感染。

這項尿路感染。經常有患上尿路感染現象的人,長期處於這樣的狀態,時間久了腎臟功能或會出現異常。那些尿路感染患者,若早期**不及時、不徹底,也會導致腎功能不好。

2、高尿酸血症和痛風。

高尿酸血症和痛風,以前經常有人患上這病,如果患有痛風或者高尿酸血症的疾病,跟腎臟功能受損會有很大的影響,而且還有可能意味著腎臟功能變得越來越差。

患上這種疾病,主要是因為血液裡面的尿酸比較高而導致的,要是尿酸無法很好地排出,從而導致腎臟裡面堆積過多的尿酸,這樣就會導致腎臟受到損害,所以患有這種現象的人,要及時注意檢查,防患於未然。

3、排尿不正常。

排尿不正常,如果腎臟功能正常的話,排尿量應該差不多每天是四到六次,當然要是排尿的次數不是很多,或者排尿量增加的話,這都意味著腎臟功能出現問題。因為尿液可以把體內的毒素排出來,還意味著新陳代謝很正常,要是出現問題,這樣就會導致排尿量增多或減少,患有此現象的,一定要重視,不能不理不睬,否則只會加重。

7樓:小俊七七

1、身體困乏無力。

腎臟不好的話,身體內的很多毒素都無法及時排出,新陳代謝也會受到影響,所以身體一般會出現乏力等情況。而腎臟不好一般都是因為腎臟中的一些營養物質從腎臟中漏出,然後從尿液中排出,這樣身體不能及時得到營養就會出現困倦乏力的狀況。

2、夜尿增多。

當人們腎臟功能下降後,可能會出現多尿的症狀,主要是腎臟的濾過功能下降,此時人們的尿液排洩量就會增多。如果經常有夜尿增多的表現,需要警惕腎臟部位的病變,及時到醫院檢查,看看是什麼腎臟疾病引起的,並採取有效的**措施。

3、出現浮腫現狀。

腎臟不好的的話雙腿和雙腳容易出現水腫的情況,腎是人體的代謝器官,尤其水的代謝更是非常重要,如果腿腳出現水腫,說明腎臟對水的代謝不順暢,水代謝無法排出在體內蓄積引起水腫。

4、沒胃口。

不想吃東西、厭食症、甚至噁心和嘔吐也是腎臟疾病的常見症狀。有些病人總是先去消化科或肝病科看看他們有沒有胃病或肝病。當他們看不到胃病或肝病時,他們就暫緩**,忘了去看腎臟醫生。

結果,他們的病情被推遲了。

5、高血壓。

長期的高血壓會造成腎臟損害,被稱為「高血壓腎病」;而腎病則會引起高血壓,被稱為「腎性高血壓」。高血壓人群(血壓超過140/90mmhg),最好能定期體檢,可以預防腎病!

8樓:匿名使用者

1、沒勁兒:腎功能不好時,很多廢物難以從尿裡排洩出去,會出現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

2、尿蛋白和尿潛血:尿裡有蛋白或者潛血,是腎臟有病的重要指徵,查一查尿常規就可以明確。但有時非腎病專業的醫生會忽視這一點兒,建議最好找腎病專業醫師諮詢。

3、貧血:貧血的患者經常會去血液科看貧血,其實,腎臟除了有排洩廢物等功能外,還有內分泌功能,分泌造血激素,當腎功能損害時,也會造成貧血。

4、尿有泡沫:尿裡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種,其中如果蛋白質從腎臟漏到了尿裡,尿就會起許多泡沫。

5、沒有胃口:不想吃飯、厭食,甚至噁心、嘔吐,也是腎臟病的常見症狀。有些患者總是先去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沒胃病和肝病,就擱置不管了,忘了看腎病醫生,結果耽誤了病情。

6、腳,腳踝,臉,或其它腫脹:水腫是乙個明確的訊號,表明你身體的排洩系統有問題。腎臟保持身體平衡並提供營養的主要方式之一是通過調節水分。

如果腎功能不好,液體會積聚在你的組織中。通常,你會注意到你的腳踝,腳,臉或手部腫脹。

7、皮疹:當腎不好時,尿酸和廢物就會堆積,由此產生的積聚物可能會導致**發癢。皮疹是一種模糊的症狀,可能由多種因素引起,但那些由腎功能不好導致的感覺「更深」。

區域性**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因為瘙癢感覺像是延伸到**表面以下。尿酸引起的皮疹也可以表現為小紅疙瘩,與痤瘡無異。

9樓:黃元化益燕

腎臟疾病都有什麼主要特徵。

1.急性起病急,病情輕重不一,大多數預後良好,一般在數月至一年內痊癒。有蛋白尿、血尿(鏡下或肉眼血尿)、管型尿、常有水腫、高血壓或短暫的氮質血症,b超檢查腎臟無功能損害。

2.急進型腎炎:起病急驟、病情重、發展迅速。

蛋白尿、血尿、管型尿、水腫等表現均較明顯,可有高血壓、迅速發展的貧血及低蛋白血症。腎功能進行性地減退,出現少尿或無尿。如無有效**,多於半年到一年內死於尿毒症。

3.慢性腎炎:起病緩慢,病情遷延,時輕時重,腎功能逐步減退,後期可出現貧血、視網膜病變及尿毒症。

有不同程度的蛋白尿、水腫及高血壓等表現,輕重不一。病程中可因呼吸道感染等原因誘發急性發作,出現類似急性腎炎的表現。也有部分病例可有自動緩解期。

根據臨床表現可進一步區分為:(1)普通型 有腎炎的各種症狀,但無突出表現。(2

)高血壓型 除一般腎炎症狀外,有高血壓的突出表現。(3)急性發作型。

慢性腎炎病情相對穩定,病症輕微,常因各種感染病灶誘發,症狀突然加重,臨床呈急性腎炎表現。

4.腎病症候群:大量蛋白尿(超過。低蛋白血症(血漿白蛋白<30g/l)。高度浮腫,高脂血症。1

2兩項為必備。腎病症候群只是乙個症狀診斷名詞,原發性腎病症候群根據其臨床表現的不同又可分為ⅰ型及ⅱ型。

ⅰ型 無持續性高血壓,離心尿紅細胞<10個/高倍視野,無貧血,無持續性腎功能不全。蛋白尿通常為高度選擇性(spi<,尿fdp及c3值在正常範圍內。

ⅱ型 常伴高血壓,可有腎功能損害,有細胞尿,管型尿。尿fdp及c3值往往超過正常,蛋白尿通常為非選擇性。

5.隱匿性腎小球腎炎:以無症狀的鏡檢血尿及少量蛋白尿、管型尿為其特點,臨床無明顯症狀。

腎衰竭患者可以吃木耳嗎,腎衰竭可以吃黑木耳麼

根據最近調查顯示 有很多腎病患者及家屬都在諮詢乙個問題 我們來聽聽專家是如何說的 近來隨著腎衰竭患者的增多 患者們家屬為了給患者更好的 在飲食上給了充分的補充 例如飲食上木耳是很好的營養品 那麼身患腎衰竭的患者,能吃木耳嗎?關於上面說的身患腎衰竭的患者,能吃木耳嗎?專家介紹 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 ...

腎衰竭不能吃什麼食物,腎衰竭患者適宜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1 少吃鉀類。大家都應該知道,含鉀的食物對糖尿病腎病患者,具有非常重要的調養功效,但是對於腎衰竭患者來說,卻是非常危險的不良因素,會給病情的延綿造成極大的影響。由於腎衰竭患者,腎臟調節鉀代謝的能力明顯降低,在急性的內源性,和外源性鉀負荷增加的情況下,難以維持鉀代謝的平衡,而出現高鉀血症,可導致心律紊...

腎衰竭的治療方法有哪些,腎衰竭治療方法

1 acei arb類藥物 具有良好的降壓作用,還有其獨特的減少腎小球高濾過 減輕蛋白尿的作用,主要通過擴張岀球小動脈實現,同時也有抗氧化 減輕腎小球基底膜損害 減少系膜基質沉積等作用。此外,acei和arb類藥物還能減少心肌重塑,降低心血管事件的發生率。2 降糖藥 嚴格控制血糖,使糖尿病患者空腹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