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戶口本婚姻狀況需要什麼手續

2022-12-31 11:00:04 字數 687 閱讀 4886

1樓:高慶萍律師

法律分析:只需要提供相應的檔案至戶口登記機關即可。婚姻狀況從未婚變更成已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原件。

婚姻狀況從已婚變成離婚的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原件。婚姻狀況從已婚變成喪偶的話,就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及配偶的死亡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2樓:桓桓愛旅遊

改動戶口本的婚姻狀況需要你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或離婚證)到戶籍所在地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

提問。在網上能改已婚。

親,戶口本更改資訊一定要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

我們在對戶口本上的資訊進行改變的時候,會根據不同的情況的變更,攜帶的材料有所不同,如果是婚姻資訊的改變,這個時候可以帶著結婚證或者離婚證等材料進行辦理。

提問。我離婚了,有在婚需要拿離婚證嗎?

是的,帶上離婚證一起辦理登記。

提問。我離婚弄丟了。

離婚證丟了可以到原辦理婚姻登記機關辦理。一般而言當地民政部門婚姻登記處都是有備案的,可以到原辦理婚姻登記機關辦理。

提問。謝謝。

需要我本人去嗎?是的。

補辦戶口本需要哪些手續?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手續?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規定,公民丟失 居民戶口薄 從報失登記之日起,三個月內未找到的,由戶主提出申請,經派出所所長批准後,辦理補領手續。戶口本補辦辦理流程 1 到戶籍所在社群開具證明,證明自己及家人的身份。2 帶齊自己以及戶口本上其他人的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即可。3 書寫書面申請報告...

急,離婚了,再婚後戶口本上婚姻狀況一欄會寫什麼

不會的,最多會寫已婚,現在很多派出所出於個人隱私保護婚姻狀況這一欄都不寫了。去年離婚,今年要再婚,戶口本上顯示的還是未婚,現在要結婚結婚登記宣告書上面婚姻一欄我怎麼填寫?去年離婚,今年再婚,結婚登記宣告書上面的婚姻一欄可如實填寫,即 再婚 戶口本上顯示的 未婚 是當事人尚未出嫁時的戶籍資訊,而此資訊...

個人檔案轉移需要什麼手續,需要戶口本麼

回答 在個人檔案轉移前,需要有接收單位,如果沒有工作單位,則要到人才中心開具接收證明,上面寫有接收的單位名稱和詳細的位址,並且有單位的蓋章,身份證號碼和個人的簽名 然後把這個接收證明寄到外地的原來的工作單位。二 個人的檔案資料在原來的外地工作單位,當原單位收到當地的 檔案接收證明 後,會把個人大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