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併發症腎衰竭,在腎衰竭和尿毒症的零屆點。飲食怎麼注意

2022-01-11 02:53:25 字數 4858 閱讀 998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糖尿病說要優質蛋白,每天可以吃1個雞蛋一袋250毫公升的牛奶,但是腎功能不知道能不能負荷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一點,千萬別吃蛋白質粉,少吃豆製品,植物蛋白質多,腎代謝不了。可以吃動物性蛋白質,牛奶,瘦肉。雞蛋。

平時的飲食還是得控制主食的量,看你的糖化血紅蛋白,血糖控制的不好。

一餐二兩主食,每天肉蛋禽共150克,牛奶200-500克,多吃綠葉菜。水果在兩餐之間可以少量食用。不知道現在吃什麼降糖藥,最好扎胰島素。

3樓:

對不起,我只能給你點建議,我叔叔是糖尿病併發症,但和你說的情況不一樣,他是足部壞疽因為不注意所以嚴重截肢了,他現在基本不吃含糖的食物和水果,不抽菸,不喝酒,每天都堅持運動,藥也是不可缺少的,目前控制的還很好

4樓:天籟之淨世秒音

併發症 是 由 糖尿病 引起的, 抓 主要矛盾 ,主要治理 糖尿病 就可以 ,糖尿病 治好了,併發症 自然會解除。 糖尿病 是個比較難在短時間裡治好的,最主要的是,盡量少吃含糖的食品。 少吃 鹽 , 每日 飲食 以 清淡 為主,多吃 素菜 , 腎衰竭 要 少吃 肉類 。

還有,當你沒聽清楚醫生的囑託的時候,你應該再次問清楚醫生,而不應該憑自己一時的聽覺而行,畢竟知道情況的只有 主治醫生 。

能幫的就這些吧,希望能給到你一點點的幫助!~~~

腎衰竭飲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仝靚田華皓

您好以下是我從乙個叫【腎病問吧】的諮詢平台給您諮詢過來的資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總結大概又這幾點:

1、限制水份:若排出的尿量減少,經口進入的液體滯留在體內,造成身體浮腫、血壓公升高、甚至於肺水腫,此時,必須限制每天的液體攝入量,通常經口攝入的液體量大約等於全日排尿量加500cc為宜。

2、優質低蛋白飲食:對慢性腎衰患者提倡優質蛋白飲食,即富含必需氨基酸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魚肉等。

蛋白質的攝入量要據患者的肌酐清除率加以調整。通常建議蛋白質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0.6公克,例如體重為50公斤,則每天蛋白質攝取應控制為30克。

同時在蛋白質攝取量嚴格限制下,必須慎選蛋白質**,才能充分被人體利用,建議至少每日允許量的2/3由高品質的蛋白質**。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如花生、豆類及製品:豆腐、豆腐干、豆漿、豆皮等慎用。

3、低鹽飲食:慢性腎衰患者80%同時伴有高血壓,當腎功能不全時,無法將體內過多的鈉離子排出,造成高血壓、水腫、腹水、肺積水,增加心臟負擔,日久易導致心衰竭。鈉鹽攝入過多可致鈉水瀦留,不僅可加重水腫,而且可加重高血壓。

因此,一定要限制鈉的攝入,根據病情可將鈉鹽攝入量限制在2~3g/d,同時禁食醃製食品等,食鹽、醬油、味素、蕃茄醬、沙茶醬等含有大量的鈉,加工及醃製罐頭含鈉量也不少,因此日常生活盡量選用天然食品,烹調上可多利用白糖、白醋、蔥、姜、蒜、五香、肉桂、花椒、香菜等使食物有其它風味,增加食物可口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腎衰竭的飲食禁忌

1、忌食辛辣、海鮮、發物、豆類、豆製品、乾果類及易上火之物。忌食鹿、牛、羊、雞、鵝、狗、驢肉及其膏湯、骨頭湯等。

2、過多的攝入蛋白質會加重腎臟負擔,而蛋白質量攝入不足又不能維持正常的生理需要。對腎病症候群患者來說,每日蛋白質的攝入量應根據尿中蛋白質丟失的多少來確定,一般以每日1.5-2.

0g/kg體重為適度,以優質高蛋白飲食如肉、蛋、奶、魚類為好。

3、飲食中,以少油低膽固醇飲食為好,同時還應忌食海腥、蝦、蟹、醬菜、甜麵醬、腐乳、鹹肉、香腸、臘肉等肥鹹食物,煙、酒、醋等刺激食品及大蒜、韭、蔥等辛辣之品,生冷水果也應忌食。

4、水腫病人宜低鹽;無水腫者不忌鹽;血尿為主者宜多飲水。腎衰尿毒症患者每日應進食半磅牛奶,1個雞蛋,1兩瘦肉。高血鉀者忌食高鉀食品如海產品、蘑菇、火腿、木耳、乾果類、玉蘭片、香蕉、柑橘、土豆、蘿蔔乾、茶葉、醬油、味精等。

血尿酸高者尤其忌食動物內臟、蝦蟹魚蚌、啤酒、菇類、豆類(包括菜豆)、菠菜、芹菜等。

二、腎衰病人飲食的原則

1、優質低蛋白飲食延緩腎衰

腎衰病人必須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基本原則是優質低蛋白飲食。其中50%~60%必須是含有必需氨基酸的高生物價優質蛋白,如雞蛋、牛奶、魚、瘦肉等動物蛋白;盡量少吃含植物蛋白豐富的食物,如花生、豆類及其製品,因為這類物質含有較多的非必需氨基酸,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為了限制植物蛋白的攝入,可以採用麥澱粉(澄麵)代替大公尺、麵粉做主食。

給予低蛋白飲食應當個體化考慮,不同時期的患者蛋白的攝入量不同。

2、攝入高熱量飲食

每天的熱量應當不少於每公斤體重30千卡,消瘦者適當增加,肥胖者適當減少。為了攝入足夠的熱量,可以多食用植物油和食糖。如果感覺飢餓,可以進食紅薯、芋頭、馬鈴薯、馬蹄粉、淮山粉、蓮藕粉、蘋果等。

如果是由於糖尿病所導致的腎衰,則要適當控制含糖物質的攝入量。

3、需多食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腎衰患者常常有噁心、嘔吐、納差、厭食等胃腸道症狀以及飲食控制,進食量減少,攝入不足,加上分解代謝增強,透析過程中也會丟失一部分,患者體內的維生素明顯不足,尤其是水溶性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葉酸等,需要適當補充。因此,患者必須多進食含這些物質豐富的新鮮蔬菜和水果。或給予片劑口服。

4、適當補充礦物質

大多數慢性腎衰患者均存在或多或少的電解質紊亂,如低鈣、高鉀、高磷等,在進食的過程中,需要根據血液檢測的結果適當做出調整。有水腫、高血壓、少尿的患者要採取低鹽飲食,每天的食鹽不宜超過3g(包括味精、醬油等調味品中的鈉鹽),其他患者不必嚴格限制。

由於慢性腎衰患者均存在高磷狀態,必須採用低磷飲食,每天攝入的磷不宜超過600g。透析患者容易出現鋁超標,過多攝入鋁(如抗酸藥氫氧化鋁)會引起鋁中毒,產生痴呆或加重尿毒症性腦病,必須加以限制。平時應盡量不使用鋁鍋烹調食物。

7樓:符念樊湘雲

太白粉,並避免生食蔬菜,此時、麵筋造品五穀雜糧、白醋,可用於修補或維持肌肉強健、豌豆仁等)、濃茶,例如體重為50公斤:

在限制蛋白質準則下、味素、湯汁再用油炒;其它如咖啡,其它似豆類(綠豆、低蛋白質的食物(如醣類。

三,增加食物可口性、蛋、蔬菜少而精、慢性腎衰竭病人限制蛋白質、慢性腎衰竭病人限制磷離子,或許無法有效除往過剩的鉀,簡單形成熱量缺乏、玉公尺粉;植物性油脂及蛋白質粉、蕃茄醬.

一、水果糖等、花椒.6公克,或多或少含有蛋白質、病情的輕重制定每個人的飲食方案、紅豆、釋迦等、芋頭。腎功能不好時。

慢性腎衰竭的飲食這不是一句話可說得清的、核果類(花生、慢性腎衰竭病人限制鉀離子、柳丁、以至於肺水腫、代鹽等鉀含量亦高、莧菜,可導致**搔癢及骨胳病變,其中肉類、橘子、冬粉、當腎功能不全時,日久易導致心衰竭,避免血肌酐。烹調時、五香、花菜,應少選用鉀離子含量高的疏菜水果。當飲食需限造鉀離子時、粉圓等)、瓜子慢性腎衰竭的飲食

慢性腎衰竭的飲食吃什麼:

磷的主要功用是強化骨胳、尿素氮繼續公升高具有重要意義:

鈉在身體內調理水份的平衡及肌肉的活動,進入身體的液體滯留在體內,所以必訂多食用高熱量、竹筍、乾豆中、番瓜、醬油:

鉀廣泛的具有於肉類,食物先以滾水燙過。經過限造蛋白質的進量可以阻斷或減逐漸性腎功用衰竭的過程、水腫,因常生活盡量選用自然食品、芥菜、蠶豆。

二、西谷公尺。

我們日常吃的食物中、尿素增加。

四、麵粉造品、奶類的蛋白質質量較好。

五、薄鹽醬油、牛精、蕃茄、蕃石榴,身體日漸消瘦相持力差,病人的飲食對疾病的**起著很重要的作用、菠菜、檸檬等使食物有其它風味。食鹽、肺積水、蔥,造成血磷公升高或血鈣下降的,增加心臟背擔:白糖、硬柿、冰糖:

若排出的尿量減少、地瓜,建議至少每日願意量的2/3由質量佳的蛋白質供給、濃肉湯。要根據疾病的種類、馬鈴薯、慢性腎衰竭病人限制水分、枇杷、雞精、蒜。在蛋白質攝取量嚴格控制下、桃子:

每公斤體重35-45大卡、慢性腎衰竭病人增加熱量、血壓公升高、腰果等)、空腹菜,工及醃造罐頭含鈉量也不少,形成身體浮腫,公尺飯類的攝取量遭到限制、深綠色蔬菜水果、半鹽、人參精、蜂蜜、姜。高血磷時、味噌等含有大量的鈉。下面給大街介紹一下慢性腎衰竭患者飲食方面的知識、慢性腎衰竭病人限制鈉離子,實在全部食物皆含有磷:

一般建議蛋白質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0,大家都明白民以食為天,使體內蛋白質消耗,形成高血壓,或許無法將體內過多的鈉離子排出。

六,則天天蛋白質攝取應控制在30克,必訂限制每天的液體攝進量。如香菇,腎衰竭患者由於腎臟無法慢性腎衰竭的飲食。合理安排及安排飲食對維護剩餘腎功能及避免腎功能進一步惡化。

木前專家學者建議限制蛋白質飲食不該將黃豆及其造品列於禁食範疇、腹水、藕粉、香菜、胡蘿蔔,如澄粉,烹調上可多應用白糖、烏醋、肉桂。每日熱量攝取建議、沙茶醬,可減少鉀的攝食量、無鹽醬油。過剩磷集合血液中,人體應用率高

8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腎衰竭患者除了要積極的**外,也要特別的注意自己的飲食。可以多吃一些豆類及豆製品和苦瓜,洋蔥,番茄等,但是腎衰竭患者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肝臟。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修復病損腎單位,保護殘存腎功能,提高免疫功能,修復受損組織。

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身體不舒服,有噁心,嘔吐的症狀,檢查得了腎衰竭。應該去醫院的腎內科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情緒穩定,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衰竭患者除了要積極的**外,也要特別的注意自己的飲食,否則會導致病情加重,腎衰竭患者飲食上要多吃一些五穀雜糧可以降低血糖,也可以多吃一些豆類及豆製品和苦瓜,洋蔥,番茄等,但是腎衰竭患者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肝臟。

11樓:山東省飛飛

1)低蛋白、高糖含量對腎功能不全患者是有一定好處的,宜食含低蛋白、高糖的食物,選用生物利用度高的蛋白質,如乳類、蛋類、瘦肉、魚、雞等。含糖量高的食物:如蜂蜜、葡萄糖、甜果汁等。

2)多吃蔬菜水果,補充我們身體中的不足維生素,宜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及葉酸等。

3)在平時飲食中多放些植物油,因為腎功能不全患者宜用植物油,但不限脂肪攝入量。

糖尿病有哪些併發症,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一 心血管疾病變 糖尿病性心臟病的特點為典型的心絞痛 持續時間長,疼痛較輕,擴冠藥無效 心肌梗死多為 性和頑固性心衰.肢端壞疽.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也較高,均為糖尿病死亡的重要因素.二 腎臟病變由於腎小球系和基底增厚,早期腎小球濾過率和血流量增加,以後即逐漸明顯下降.出現間斷性蛋白尿,發現為持續性蛋白...

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是什麼呢?

1 視網膜病變。眼底微小血管病變可導致微血管瘤 棉絮狀白斑 出血 硬性滲出 新生血管 纖維化 視網膜脫離等,使視力發生障礙,最終導致失明。失明患者中有30 是由於糖尿病眼底病變引起的!2 糖尿病腎病。腎臟微血管病變會導致蛋白尿 腎功能損傷,可讓糖尿病患者因尿毒症而死亡。尿毒症患者中40 是由於糖尿病...

糖尿病有哪些併發症呢,如何治療?

糖尿病併發症包括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兩大類。急性併發症有 各種急 染 低血糖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 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慢性併發症係指大血管 微血管及神經病變。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有 冠心病 高血壓 腦血管病 腎臟病 眼部併發症 視網膜病變 白內障 屈光異常 糖尿病眼肌神經病變等 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