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的症狀是什麼

2022-08-29 12:55:10 字數 615 閱讀 2970

1樓:歪歪

不同的尿毒症腎衰竭患者所表現的症狀不完全相同,有的人出現乙個系統症狀,有的則出現多個系統的症狀. 你參考一下吧: 1.

消化系統:表現厭食,噁心,嘔吐,腹瀉,口有尿味,消化道出血等. 2.

精神神經系統:表現精神萎靡不振,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失眠,四肢麻木及癢痛式的「不安寧腿」症候群,並可有嗅覺異常,排尿困難等,嚴重者可昏迷. 3.

心血管系統:常有高血壓,心力衰竭,心悸,氣喘不能平臥,心律失常,嚴重者可出現心包積液,甚至發生心包填塞. 4.

造血系統:表現嚴重貧血,晚期可有各器官出血傾向. 5.

呼吸系統:撥出的氣體有尿味,可出現代謝性酸中毒的呼吸. 6.

**表現:乾燥,脫屑,無光澤,並可有黑色素沉著致**較黑,**瘙癢,也可以有水腫,**感染等. 7.

骨骼系統:可出現腎性骨病,表現骨關節疼痛. 8.

免疫系統功能低下:易繼發各種感染,如支氣管炎,肺炎,胸膜炎,**癤腫,泌尿系統感染等. 9.

代謝紊亂: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失調,可致水腫或脫水,手足抽搐.

2樓:裁決冥夜·黙

會有貧血,噁心,食慾不振。血壓公升高,人變瘦,臉色很差等症狀。

慢性腎衰竭常見的症狀都有哪些,慢性腎衰竭有哪常見的症狀?

慢性腎衰竭的常見症狀如下 1 消化系統 噁心 嘔吐 腹瀉 舌炎 口有尿臭味和口腔粘膜潰爛,甚至出現消化道大出血等。2 精神 神經系統 精神萎靡 疲乏 頭暈 頭痛 記憶力減退 失眠 四肢麻木 手足灼躁 譫語 肌肉顫動 抽搐 昏迷等。3 心血管系統 高血壓 心律失常 心力衰竭 心肌損害 心包炎 血管硬化...

腎衰竭的治療方法有哪些,腎衰竭治療方法

1 acei arb類藥物 具有良好的降壓作用,還有其獨特的減少腎小球高濾過 減輕蛋白尿的作用,主要通過擴張岀球小動脈實現,同時也有抗氧化 減輕腎小球基底膜損害 減少系膜基質沉積等作用。此外,acei和arb類藥物還能減少心肌重塑,降低心血管事件的發生率。2 降糖藥 嚴格控制血糖,使糖尿病患者空腹血...

腎衰竭能喝什麼飲料,腎衰竭病人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慢性腎衰患者可以吃一些低糖,低熱量的零食,比如無糖綠豆糕,無糖餅乾等。對於慢性腎衰竭情況,需要早發現早 及時的服用護腎藥物,以免出現腎功能持續的損害,另外注意監測電解質情況,預防電解質紊亂,不能熬夜。您好,腎功能衰竭是指腎臟功能部分或全部喪失的病理狀態。腎衰竭共分為急性腎功能衰竭和慢性腎功能衰竭。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