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是什麼的節日,感恩節是什麼節日

2022-12-31 06:50:03 字數 2406 閱讀 9263

1樓:歲孤多沙稀鳥

感恩節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節日,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在美國,自2023年起,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並從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在這一天,成千上萬的人們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

感恩節是美國人民乙個古老節日,也是美國人合家歡聚的節日,因此美國人提起感恩節總是倍感親切。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國式的節日,它和早期美國歷史最為密切相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節是西方傳統節日,是美國、加拿大感謝上帝賜予一年度豐收的節日,起源於麻薩諸塞普利茅斯的早期移民。加拿大感恩節定於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美國感恩節定於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 在風俗習慣上,美國和加拿大基本一致,食俗有:

吃烤火雞、南瓜餅、紅莓苔子果醬、甜山芋、玉蜀黍;活動有:玩蔓越桔競賽、玉公尺遊戲、南瓜賽跑;舉行化裝遊行、戲劇表演或體育比賽等集體活動。

3樓:方瓊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西方傳統節日,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乙個節日,也是美國人合家歡聚的節日。 初時感恩節沒有固定日期,由美國各州臨時決定。直到美國獨立後的2023年,林肯**宣布感恩節為全國性節日。

2023年,美國國會正式將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感恩節假期一般會從星期四持續到星期天。1879 年加拿大議會宣稱11月6日是感恩節和全國性的假日。

在隨後的年代,感恩節的日期改變了多次,直到在1957 年1月31日,加拿大議會宣布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為感恩節。除了美國、加拿大,世界上還有埃及、希臘等國家有自己獨特的感恩節,但英國、法國等歐洲國家卻與感恩節絕緣[3]。也有學者倡議設立「中華感恩節」,以弘揚傳統文化。

4樓:我就喜歡腐

感恩節是西方的節日。

感恩節是什麼節日

感恩節是什麼節日 感恩節是什麼節日 20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和加拿大節日,由美國首創的,原意是為了感謝印第安人,後來人們常在這一天感謝他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節顧名思義就是感恩,感謝對你有幫助,一直對你付出的人。

7樓:科學普及交流

感恩別人。

感恩父母丶老師丶同學丶同事⋯

感恩節是個什麼節日啊

8樓:江湖兩忘

感恩節源於西方,感恩節的由來要追溯到美國歷史的開端,2023年一批英國清教版。

徒不辭艱辛冒著生權命危險遠渡重洋來到美洲,最初的一段時間這批清教徒的生活異常艱難,特別是食物短缺餓死了不少人,幸運的是他們獲得了當地印第安人的幫助,於是他們就舉辦宴會與印第安人一起慶祝美好的生活,漸漸地這就形成了一項傳統,直到美國將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

感恩節在北美洲是乙個非常隆重的節日,而且感恩節和其它節日不同的是更注重家庭生活,在這一天家人們都會團聚起來,大家坐在一起吃團圓飯,有點像咱們中國的春節!

我倒認為感恩節是人們最應該過的節日,是很有有意義節日。無需大張旗鼓,不是肆意狂歡,只是靜靜的,發自內心地去想想你應該感謝的人和事物。

感恩節是什麼節日?

9樓:匿名使用者

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感恩節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乙個古老節日,也是美國人合家歡聚的節日,因此美國人提起感恩節總是備感親切。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國式的節日(holiday),它和早期美國歷史最為密切相關。

感恩節是什麼日子

10樓:阿斯頓噶和時代

你知道感恩節是什麼意思麼?感恩節有哪些有意思的習俗呢?

11樓:劉宇風

感恩節,又稱印第安人死難節,忘恩節,忘恩負義節。

是乙個勝利者對失敗者嘲諷的節日。

12樓:熊柯睿帥哥

感覺是美國的,中國人不需要你去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節的由來。

乙個部落,救了很多歐洲人。

有了這個節日。

後面,他們把這個部落全殺光了。

這個部落的新族長,就在全球第乙個感恩廣場上砍的頭一邊砍著恩人,同時在感恩著他們迷信崇拜的神這就是所謂的信仰,呵呵。

感恩節是什麼節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乙個古老節日,也是美國人合家歡聚的節日。 初時感恩節沒有固定日期,由美國各州臨時決定。直到美國獨立後的2023年,林肯**宣布感恩節為全國性節日[1]。

2023年,美國國會正式將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感恩節假期一般會從星期四持續到星期天。

感恩節是什麼首創的節日,什麼是感恩節 感恩節是什麼節

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美國和加拿大節日,由美國首創的,原意是為了感謝印第安人,後來人們常在這一天感謝他人。自1941年起,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在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感恩節在每年11月22 28日之間,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 最美國式的節...

感恩節的來歷是什麼,感恩節的來歷

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美國和加拿大節日,由美國首創的,原意是為了感謝印第安人,後來人們常在這一天感謝他人。自1941年起,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在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感恩節在每年11月22 28日之間,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 最美國式的節...

感恩節由來,感恩節的由來(簡短)

西元 1620年,五月花號 the mayflower 載著大約有大人和小孩共一百多人的英國清教徒 pilgrims 在現在麻薩諸塞州的普利斯敦登陸,而當年的寒冬讓他們受盡苦難,到春天來臨,只剩下50多人存活。春季來臨後,得到印地安人給予協助,而有了較好的豐收。為感謝上帝及印地安人朋友,清教徒門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