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由來,感恩節的由來(簡短)

2022-12-17 04:25:02 字數 3220 閱讀 7940

1樓:壞ㄚ頭

西元 2023年,五月花號 (the mayflower) 載著大約有大人和小孩共一百多人的英國清教徒 (pilgrims) 在現在麻薩諸塞州的普利斯敦登陸,而當年的寒冬讓他們受盡苦難,到春天來臨,只剩下50多人存活。春季來臨後,得到印地安人給予協助,而有了較好的豐收。為感謝上帝及印地安人朋友,清教徒門每年舉行感恩歡慶,在黎明時鳴放禮炮,列隊走進教堂,點起舞火舉行盛宴。

到了2023年華盛頓**就職宣告中宣布,11月26日星期四為感恩節,以鼓勵美國人發揚祖先感恩精神,成為美國正式節日。後來在 1863 年美國**林肯,宣布每年十一月最後乙個星期四為感恩節假期;之後感恩節的日期也經過幾次變動,至2023年經過國會通過,開始改回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為感恩節。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會過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但不是同一天。

今年(2001)的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美國是十一月二十二日。加拿大是十月八日。

每個家庭都會為了感恩節,之前就開始忙碌採購了,除了要準備豐盛的大餐之外,也要準備一些感恩節的裝飾,像是小型的南瓜和彩色玉公尺,就是很應景的裝飾物。很多家庭在感恩節當天早上會先上教堂,接著回到家裡從中午或下午就開始享用豐盛的火雞大餐,除了家人團聚話家常之外,還有個重要活動就是-大家一起觀賞美式足球比賽。到了晚餐時分如果肚子餓,就把剩下來的火雞肉做成三明治,或是用火雞肉做成火雞肉派,或是把 stuffing 和火雞肉做成烤菜,這也是把乙隻大火雞吃光的其他方法。

感恩節的由來(簡短)

2樓:喵妙先生

感恩節是美國和加拿大的節日,是美國首創的,美國人的祖先為了感謝印第安人,創立的這個節日。每年的十月第二個星期一是感恩節。

3樓:對好沒錯

感恩節是美洲移民剛剛到美洲時沒有食物,後來當地的印第安人給了他們食物後,就有了感恩節。

4樓:戚廣利

感恩節,由美國首創的,原意是為了感謝印第安人,後來人們常在這一天感謝他回。

人。自2023年起,感答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在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感恩節在每年11月22-28日之間,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國式的節日,加拿大的感恩節則起始於2023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與美國的哥倫布日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節起源於麻薩諸塞普利茅斯的早期移民。這些清教徒脫離英國教會,遠走荷蘭,後來決定遷居到大西洋彼岸那片荒無人煙的土地上,希望能按照自己的意願信教自由地生活。

6樓:牛津高階詞典

父親獨自撫養6位兒女,小女兒為感恩父親向**提議建立父親節。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上帝給了他們美好的世界,為了感恩上帝,他們才辦治了感恩節。

8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節的起bai源是什麼du

妙招好生活。

關注**詳情zhi

9樓:小夏在深圳

感恩節的由來抄要一直追溯到。

襲美國歷史的發端。

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移民們終於獲得了豐收,在歡慶豐收的日子,按照宗教傳統習俗,移民規定了感謝上帝的日子,並決定為感謝印第安人的真誠幫助,邀請他們一同慶祝節日。

在黎明時鳴放禮炮,列隊走進一間用作教堂的屋子,虔誠地向上帝表達謝意,然後點起篝火舉行盛大宴會。第二天和第三天又舉行了摔交、賽跑、唱歌、跳舞等活動。第乙個感恩節非常成功。

其中許多慶祝方式流傳了300多年,一直保留到今天。

10樓:語笑粲然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美國和加拿大節日,由美國首創的,原意是為了感謝印第安人,後來人們常在這一天感謝他人。

自2023年起,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在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感恩節在每年11月22-28日之間,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國式的節日,加拿大的感恩節則起始於2023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與美國的哥倫布日相同。

也就是11月的最後乙個星期四,初時感恩節沒有固定日期,由各州臨時決定。直到美國獨立後的2023年,林肯**宣布感恩節為全國性節日。

感恩節的食品富有傳統特色。火雞是感恩節的傳統主菜,它原是棲息於北美洲的野禽,後經人們大批飼養,成為美味家禽,每只可重達四五十磅。

通常是把火雞肚子裡塞上各種調料和拌好的食品,然後整隻烤出,雞皮烤成深棕色,由男主人用刀切成薄片分給大家。然後由各人自己澆上滷汁,灑上鹽,味道十分鮮美。

此外,感恩節的傳統食品還有甜山芋、玉蜀黍、南瓜餅、紅莓苔子果醬、自己烘烤的麵包及各種蔬菜和水果等。

感恩節的由來

感恩節的由來是什麼?

11樓:萌萌紫蝶

感恩節(英語:thanksgiving day)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節日,由美國人民獨創,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在美國,自2023年起,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並從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而加拿大與美國的感恩節時間不同,10月第二個星期一。

像中國的春節一樣,在這一天,成千上萬的人們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加拿大的感恩節則起始於2023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與美國的哥倫布日相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美國人為了感謝他們從土地上得到糧食而特意創的節日。

感恩節的由來英文版

感恩節的來歷是什麼啊?

感恩節的來歷。

13樓:風塵世射手

感恩節(英文名:thanksgiving day)是西方傳統節日,是美國、加拿大感謝上帝賜予一年度豐收的節日,起源於麻薩諸塞普利茅斯的早期移民。加拿大感恩節定於每年10月第二個星期一,美國感恩節定於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

在風俗習慣上,美國和加拿大基本一致,食俗有:吃烤火雞、南瓜餅、紅莓苔子果醬、甜山芋、玉蜀黍;活動有:玩蔓越桔競賽、玉公尺遊戲、南瓜賽跑;舉行化裝遊行、戲劇表演或體育比賽等集體活動。

14樓:心兒溫暖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西方傳統節日,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乙個節日,也是美國人合家歡聚的節日。 初時感恩節沒有固定日期,由美國各州臨時決定。直到美國獨立後的2023年,林肯**宣布感恩節為全國性節日[1]。

2023年,美國國會正式將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感恩節假期一般會從星期四持續到星期天。

感恩節是什麼首創的節日,什麼是感恩節 感恩節是什麼節

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美國和加拿大節日,由美國首創的,原意是為了感謝印第安人,後來人們常在這一天感謝他人。自1941年起,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在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感恩節在每年11月22 28日之間,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 最美國式的節...

感恩節到底是怎麼回事,感恩節的由來到底是個怎麼回事求大神幫助

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美國和加拿大節日,由美國首創的,原意是為了感謝印第安人,後來人們常在這一天感謝他人。自1941年起,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在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感恩節在每年11月22 28日之間,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 最美國式的節...

又到感恩節中國感恩節該怎麼過

中國式感恩 愛在心中口難開 感恩節的由來 乙個部落,救了很多歐洲人 有了這個節日 後面,他們把這個部落全殺光了 這個部落的新族長,就在全球第乙個感恩廣場上砍的頭一邊砍著恩人,同時在感恩著他們迷信崇拜的神這就是所謂的信仰,呵呵 什麼是宗教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