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感恩節中國感恩節該怎麼過

2021-03-04 06:30:08 字數 6171 閱讀 97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式感恩:愛在心中口難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節的由來

乙個部落,救了很多歐洲人

有了這個節日

後面,他們把這個部落全殺光了

這個部落的新族長,就在全球第乙個感恩廣場上砍的頭一邊砍著恩人,同時在感恩著他們迷信崇拜的神這就是所謂的信仰,呵呵

什麼是宗教

3樓:初夏的塵埃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華嚴五教章卷一有『分教開宗』之說,即將宗教二字分開解釋,一般以宗為主觀的、個人的主義信念;教則有客觀教說之意。又一宗之教旨,亦稱宗教。此外,或以宗為無言之教,以教為有言之宗;或以宗為宗門,教為教門。

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哲學和科學的衍生物,是世界被解構和還原之後生成的作為保護補償產物!因此不同區域和不同文化下產生的不同宗教卻有著相似之處,典型的康德二律背反產物。

宗教也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當今世界主要的宗教有:**教(包括天主教、新教、東正教)、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什葉派)、印度教、猶太教、佛教、道教、神道教等。

古時由於人類對宇宙的未知探索,以及表達人渴望不滅解脫的追求,進而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秘力量或實體,使人對該一神秘產生敬畏及崇拜,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體系,與民間神話一樣,其也有自己的神話傳說,彼此相互串聯,本質是一種精神寄託和終極關懷。

宗教可大概分為原始宗教、國民宗教、世界宗教等。

一、原始宗教,又稱部族宗教,太古時代之宗教及未開化社會之宗教,如自然崇拜、精靈崇拜、圖騰崇拜、巫覡教等。

二、國民宗教,又稱民族宗教,指行於部族、民族、國家等一定地域內之宗教,如日本之神社神道、印度之印度教、以色列之猶太教、中國之道教、儒教等。多與所處地域之社會風俗、習慣、制度等有密切之關係,而未必有宗教開祖或依據之經典,如日本神道,並無特定之教,而係以原始宗教為基礎,根據國家組織而發展。又如我國之道教,有其特定之教祖,亦有其特殊之教格而適合國民之傳統,故難以傳入他國。

三、世界宗教,如佛教、**教、伊斯蘭教等。此型別宗教多隨個人之自由意志接受信仰,而順從組織內之信條、儀禮、戒律等。通常多由特定之開祖所創倡,並以開祖之行跡及教說為中心,形成該教之教理與經典。

教團之成立,多站在超越民族、國家等立場而創立,故其教法係以人類全體為中心,具有世界性與普遍性之性格。惟世界性之宗教雖以全體人類為中心,然實際上常以救濟個人為基礎,故具有探索心靈內面與側重個人實踐修行之特性。

拓展資料

**教信仰是以耶穌**為中心,以聖經為藍本,核心思想是福音,即上帝耶穌**的救恩,充分彰顯了上帝對全人類和整個宇宙捨己無私的大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教與佛教、伊斯蘭教並稱三大宗教。但是,**教無論從規模,還是從影響方面,都堪稱世界第一大宗教。**教在人類發展史上一直有著極為重要且不可替代的關鍵作用和深遠影響。

至今主要發達國家,除了日本,都是**教文化主導的國家。尤其在歐洲、美洲、非洲、亞洲、大洋洲的廣泛地區,無論是政治、經濟、科學、教育、文化和藝術,**教塑造了人類文明的方方面面。中國也是20世紀除了南美、非洲、亞洲的南韓等地,**徒人數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

5樓:公牛插頭

什麼是宗教:宗教泛指帶有神秘色彩的團體或者是組織,人們多半認為宗教是帶有迷信色彩的。其實宗教不是迷信,宗教是啟迪人類思想、開啟人類智慧型的大門。

單從字面上解釋就是:「宗派的教育」。人們對宗教的信奉,是想為自己遇到的困惑的得到啟示、生活中煩惱能獲得解脫、靈魂獲得依賴和寄託。

每個宗教都有自己獨到的宗教文化,宣傳方式也不一樣。每個宗教的傳播和宣傳方式也不相同。

宗教的起源:在全世界現在信徒比較多的幾大宗教,多半是起源於兩千年左右的舊封建社會時期,宗教的產生也是當時地域的文明初始階段,宗教是推動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的一種產物。

宗教對社會的作用:宗教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的唯一動力(我這麼說可能會有人出來反對,對於反對我的人,那只能說你不懂宗教。要想說明這一切是很複雜的,在這裡不作詳細解釋了)。

同時,宗教不僅推動了人類文明的進步,也對人類的文化知識、科學技術的發展產生了巨大和推動,對維護社會穩定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今天人類社會一旦出現問題,那麼仔細去觀察肯定會發現肯定是社會在某一方面是失衡了。

宗教的思想和理念:宗教的教育理念是解決人類思想的困惑,糾正人們錯誤的言行和錯誤的認知。由於各宗教產生的時間、地域、民族都不一樣,各宗教的文化內容也不相同。

但是,所有宗教的教育核心內容是「公正、公平、包容、慈悲、陽光、因果、擔當」。所有宗教都有乙個的核心理念就是乙個「善」字,善待世間萬物是所有宗教的乙個共性。

宗教和迷信的關係:所有宗教的創始人都是以人的身份視現與人民眼前的,並非是以「神仙」的身份出現的。宗教是基於宇宙多維空間的角度來看待問題的(佛教中的「六道輪迴」指的就是六維空間,我們要給與正確的理解)。

宗教是對人類靈魂思想的一種啟迪和教育,是人類言行規範的一種指導,不可以把宗教視為迷信。迷信則不同,迷信裡面不存在著教育和啟迪的成分。迷信泛指人們對某一些未知事物痴迷的相信,多半是以宣說「鬼、神、仙」等能夠來滿足於人們的某些願望,不加以分辨的相信其能做到一些超出自然的東西。

所以,宗教和迷信是有類似但又不相同的兩種事物。

宗教與邪教的關係:宗教是對人類的教育,宗教的教育得作用是為了推動人類社會文明發展的,真正宗教的基於宇宙萬物多維空間的視角來看待事物,從而對人們以現實為基礎進行思想理念的教育。這種教育是無需代價的、對信徒是無索取的,是灌輸給人們思想理念當中陽光的、正能量的教育。

邪教也是教育,但是邪教的教育的出發點是不一樣的,邪教的目的是為了達到或者滿足個人或者團體利益或者某些慾望的,是披著宗教的外衣藉著多維空間的理念對人們進行的某些錯誤引導,多半是宣傳神、鬼、仙會對人類產生某些作用,並宣講一些帶有恐嚇、詛咒等帶有迷信色彩的一些東西,藉此來控制住信徒的思想。他們的目的是要信徒們「奉獻、捐贈、供養、崇拜」。更有些極端的邪教更加赤裸裸的宣傳「殺戮」,以殺戮來達到自己死後「**」的目的(你活著都沒**還指望死了以後**?

一些信徒居然能痴迷的相信這些邪教,我也是服了!很簡單啊,誰向你宣傳自殺或者是殺人以後自己死了能**堂,你可以告訴他:「光說沒用,你先給我演示一下,先看看你怎麼**的,你演示完了我再信你的」。

他要是真給你演示自己**了,而且還能回來你再信他的也不晚。我就不信腦袋和身體分家的人他還能活著回來繼續演說?我想他也肯定不會給你演示的)。

現在一些個別正規的宗教場所、教會、佛教道場也在演說著一些不恰當的東西,比如藉以鬼、神來宣說因緣果報,其目的並不是開示人們的心裡困惑,解決人民思想負擔。而是更多的宣說「奉獻、捐贈、供養和崇拜」,無非是為了達到和滿足個人、某些團體的利益或其他某些慾望為目的。佛曰:

「末法時期,邪師說法如恆河沙」。在這裡警告一下某些宗教道場、教會,你已經與邪教無法區別了,望好自為之。同時也希望人們擦亮慧眼識別真偽、善惡。

宗教與政治的關係:各宗教與當時的社會政治肯定會有一定的衝突,是不相容的,因為宗教的教育是陽光的、是倡導公正公平的,而當時的封建社會並不公平。隨著時代的發展,政治既然無法滅掉宗教,那麼就會介入宗教、改變宗教使其達到能與政治相融合的地步,並以借助宗教的信仰來控制和維護社會的政治穩定。

所以,宗教的發展也是在變化的。今天的社會僅僅是處在人類文明的中期,並非是文明高度發達的時期(人們經常說今天社會是人類高度文明的時期,是不對的。今天的社會離高度文明還有很遠的距離)。

今天全世界的所有國家的政治還存在的很多不公平,所以說,人類社會的發展離不開宗教,政治也離不開宗教。政治和宗教不應該是對立的。與科技、經濟的發展來相比,人們更需要的是文明的進步。

政治的公平會使人們的生活更陽光,是這個世界每個人的共同訴求。政治的真正目的應該是促使人類的文明進行發展,所以,政治與宗教二者應該更好的協作,共通來促進人類文明向更高處發展。任何政黨都會被歷史的大潮所淹沒,只有推動文明進步的人才會被歷史銘記。

宗教戒律以法律的關係:宗教的教育是人類思想的教育,是啟迪人類智慧型的教育。宗教中的各種戒律是從人類的思想上主動去提公升自己的言行規範。

法律則是利用法律法規來硬性的約束人們的言行。信仰是人們從思想上自我約束,法律是用強制的手段來約束人們。二者有著天壤之別,信仰的力量要遠遠大於任何法制的力量,人們在很多時候寧可殺頭也不會改變自己的信仰,這就是信仰的力量。

法律應該為真正的宗教保駕護航、宗教也要來維護國家的法律,因為,法律是現實社會中人們共同的行為規範,二者是相輔相成的。

宗教與科學的關係:有很多人說「科學和宗教是對立的」,其實宗教和科學並不對立。人類有史以來有好多用科學的角度無法解釋的東西和事物,科學解釋不了的東西我們也絕不能否認它存在的真實性。

人類的實用科學有好多成果是**於宗教的啟示。宗教是立足宇宙多維空間的視角來教導人類的,多維空間的概念在科學界並未得到證實。沒有得到科學來證實的東西我們並不能說明它就不存在(如今的科學界也在探索宗教提出的一些概念,並且證得了一些答案)。

所以,科學與宗教並不矛盾。如果說科學和宗教是對立的,只能說「太膚淺或者是太無知」。宗教和科學並不對立。

現實科學也應該以宗教為師,不妨用宗教的概念來對宇宙進行深層次的探索也許會有更新發現,有助於揭示宇宙之謎。牛頓、愛迪生在晚年時候都在研究玄學。所以說,玄學並非是迷信。

如今的科學更不應該脫離宗教,應該圍繞著宗教的多維宇宙觀進行探索來揭示宇宙真諦,盲人摸象是不科學的。

宗教與人們的生活:人類生活當中處處都能看到宗教的影子,因為宗教的真理性已經融入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當中。每個人不管是否有信仰宗教都沒有脫離宗教的影響。

我們日常生活和工作當中隨處可見的一些詞彙、一些概念、一些行為標準,都多多少少隱含了一些宗教的理念。人們的很多訴求也是**於宗教,宗教是人類最早提出來的「眾生平等」的概念。人們對宗教的崇拜遠遠要高於對法律制度的崇拜。

相對於科學技術的進步、經濟文化的發展,人們更渴望公平。當人們有了信仰以後心態變得陽光、樂觀,人的思想上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乙個真正有信仰的人,為人處事變得寬容大度很多,看待事物也比較深遠;人與人之間能相互信任、包容和理解;做任何事都會認真負責、有擔當。

(有些人們會說「戰爭也會帶來文明的發展」,其實戰爭帶動的僅僅是「文化」的發展,文化和文明不是乙個概念,是兩碼事,戰爭只能毀滅文明。信仰才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的唯一動力)。

宗教的經卷:宗教的經卷是宗教最初的創始人與人們宣說道法的時候所產生的經典概念和定義,對人類的思想方向和思維方式起到一定的指導作用。人們的一切語言和行為皆**於人們的思想意識的指引。

經卷的意義無非就是想讓人們通過思想的教育來讓人們明白宇宙世間的大道。經卷理面有些是用通過一些故事來向人們啟發世間萬物的真諦,有些是用說教的方式來規範人們對事物應有的取捨。經卷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灌輸給人們以正確的思想教育;提高人類的覺悟;倡導宇宙萬物的公平;善待世間萬物乃至於一草一木。

其終極目的就是要開創人類的太平盛世。所以,宗教的經卷就是我們的教科書,需要我們去理解的,並不是一定要全部背誦下來,如果不能理解其意義,即便是背的滾瓜爛熟又有何意呢?

宗教的演變:如今同乙個宗教會有很多不同的派系或者是分支。最初的宗教是由乙個認創始的,由於每個人對本宗教教義理解也不盡相同,後來的繼承者在傳道、宣說的過程中把自己的一些理解填加進去,就產生了不同的派系開創了自己的分支。

各宗教派系就如同大學裡面的不同專業,誰都不能說哪個專業好,哪個專業不好。另外,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類文化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人們對事物的理解也發生了一定的變化,這也在影響著宗教文化的變化。宗教的也是在變化的。

正如佛教中說的「法無定法」;道德經裡面的「道可道,非恆道」都說明萬物都是在變的。但是,無論宗教如何變化,分支機構如何多,其核心觀念不應該有變。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大道,其主要是傳導給人們近、行善的方式、規範和思想。

宗教文化是博大精深的,涵蓋了人類的而各領域,包括:科學、文化、經濟、社會等等。各宗教派系不存在誰好誰不好,所有宗教各不同派系之間也不應該互相排斥、不應該相互敵視和對立。

都在奉行和給人們傳導乙個共同的大道「善道」。無論時代如何發展,宗教的本質和作用是不可變的,那就是引導人們以正確的思維理念面對宇宙世間的萬物。宗教中的變化也是要與社會文化的進步共同發展,不能脫離現實。

宗教思想是開啟人類智慧型的鑰匙,社會時代在變遷,宗教的文化也需要隨著時代去發展和改變。與人們說法、傳道的內容也要跟著時代得變化而變化。無論是各種宗教、哪乙個宗派都必須堅守宗教是人類大道的本源,那就是「善道」。

各宗教之間應借鑑和學習,每個宗教都有他自己獨到的優勢,互相學習共同促進人類的文明進步。

這是本人對宗教的理解和看法,如有不妥之處還望各位老師給與批評和指正。由於本人文化程度有限,如有錯漏之處還望各位老師給與糾正。

感恩節是什麼首創的節日,什麼是感恩節 感恩節是什麼節

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美國和加拿大節日,由美國首創的,原意是為了感謝印第安人,後來人們常在這一天感謝他人。自1941年起,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在這一天起將休假兩天,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團聚,感恩節在每年11月22 28日之間,感恩節是美國國定假日中最地道 最美國式的節...

美國人怎樣過感恩節,美國人怎麼過感恩節

感恩節都是11月的第4個星期四。全國放假倆天。連週六,日,共4天假。2.以下午四點的大餐為主。3.大家盡量回到父母家中過節。因為是下午四點,可以明顯的看到高速公路上 一般道路上,早上交通繁忙擁擠。中午一過,路上車輛幾乎沒了。飛機場尤其顯著。上午美國所有機場人山人海,下午則門可羅雀。4.感恩節大餐以烤...

感恩節由來,感恩節的由來(簡短)

西元 1620年,五月花號 the mayflower 載著大約有大人和小孩共一百多人的英國清教徒 pilgrims 在現在麻薩諸塞州的普利斯敦登陸,而當年的寒冬讓他們受盡苦難,到春天來臨,只剩下50多人存活。春季來臨後,得到印地安人給予協助,而有了較好的豐收。為感謝上帝及印地安人朋友,清教徒門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