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對環境條件的要求有哪些,水果型黃瓜對環境條件有哪些要求

2021-05-08 01:00:59 字數 1961 閱讀 985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溫度。水果型黃瓜喜溫,不耐寒,但也不耐高溫。其生長適溫為白天25~32℃,夜間14~16℃,10℃左右的晝夜溫差有利於水果型黃瓜的生長。

水果型黃瓜的根系對溫度十分敏感,適宜的地溫是20~23℃,原則上應保持地溫15℃以上。當地溫低於12℃時,根系不伸展,根毛停止發生,吸水吸肥受抑制,導致地上部生長受阻,葉色發黃,甚至漚根導致植株死亡。發芽期適溫28~30℃,出苗期(播種至子葉)適溫28~30℃。

苗期白天適溫20~24℃,夜間10~12℃;開花結果期白天適溫24~30℃,夜間14~16℃。

水分。水果型黃瓜喜溼、怕澇,不耐旱,要求較高的土壤含水量和空氣濕度。一般土壤絕對含水量20%左右,空氣濕度70%~80%最適水果型黃瓜的生長。

在苗期要注意控制水分供給,防止濕度過大而徒長或凍傷根系。

光照。水果型黃瓜喜光,光照充足有利於提高產量,但耐弱光能力較強,在冬春保護地栽培仍能取得高產。苗期給予8~11小時的短日照有利於促進雌花分化。

土壤。水果型黃瓜喜肥,要求充足的肥料**,有機質豐富的肥沃壤土最有利於水果型黃瓜的生長。最適宜的土壤ph為6.

4~6.8,在ph5.5~7.

6的範圍內均可正常生長,施肥時最好施用腐熟有機肥,並注意氮、磷、鉀的均衡**,特別是注意補充鉀肥和微量元素肥。

葡萄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2樓:超級晨霧的光

1,溫度

葡萄生長時所需最低氣溫約12℃-15℃,最低地溫約為10℃-13℃,花期最適溫度為20℃左右,果實膨大期最適溫度為20℃-30℃。

2,水分

葡萄對水分要求較高,嚴格控制土壤中水分是種好葡萄的乙個前提。葡萄在生長初期或營養生長期時需水量較多,生長後期或結果期,根部較為衰弱需水較少,要避免傷根免影響品質。

3,光照

葡萄在正常生長期間必須要有一定強度的光照,但光照太強時特別是葡萄進人硬核期較易發生日灼病,這時可採取套袋或植株留葉時盡量留住能遮住葡萄果實的葉。而日照不足時,易造成開花期花冠脫落不良,受精率低。

4,土壤

葡萄雖然在各種土壤(經過改良)均能栽培,但以壤土及細砂質壤土為最好,砂質土雖透氣性能好.但保肥保水能力較差。壤土介於砂質土與粘質土之間。其保水保肥能力較強,多數較為肥沃,在葡萄生長旺盛時,較易流花和單性結果,在高溫光照條件好時,結實好、產量高。

5,營養

葡萄與大多數作物類似,其生長所需營養元素,大約有17種:碳、氫、氧、氮、磷、鉀、鈣、鎂、硫、鐵、錳、鋅、銅、硼、鉬、氯、鈷,基中碳和氧是光合作用時得自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氫則來自土壤中的水分,其餘各元素除了氮外,多數由根部從土壤中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太多的要求,除了沙漠和海邊酸、鹼性太大的地方以外,其它的地方都可以栽種葡萄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1、葡萄是喜溫植物。初春氣溫10oc開始萌發,溫度越高,發芽越快。開花期以25-30oc為宜,遇低溫(15oc以下)、雨霧、旱風,

黃瓜的生長環境、生長過程分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喜溫不耐寒和高溫,需要晝夜溫差大的環境。陽光充足且日照時數多,這樣的黃瓜水分多,營養價值高。生長過程,發芽,幼苗,初花期,結果期。

1、黃瓜是一定需要光照充足的地方才適合它的生長的,喜光蔬菜,光照充足有利於提高產量。黃瓜為短日照蔬菜,但不同生態型的品種對日照長短要求不同,華北型黃瓜對日照長短要求不嚴,華南型黃瓜有一定的短日性。總的看8~11小時的短日照有利於雌花分化和形成。

2、黃瓜的肥料一定要是有機肥,或者是農家自製的肥料。在粘性土壤上栽培黃瓜,土壤通氣性差、排水不良,早春增溫慢,黃瓜苗期不易髮苗,生長慢,但坐果後生長速度加快,即「發老不發小」。在粘性土壤上栽培早春要注意採取保溫和增溫措施,防止漚根等現象發生,栽培中也要加強施入有機肥。

3、肥沃的土壤也很關鍵,實際上還應重視鉀肥的施用,特別是多年種植黃瓜的保護地更要加強鉀肥管理。黃瓜較喜歡硝酸性氮肥,氨態氮不利於根系活動,所以施用硝態氮或尿素等較安全,但要注意施肥方法。

菊苣對環境條件有什麼要求,香芹對環境條件有什麼要求

菊苣喜冷涼,略耐寒,不耐高溫,抗逆性極強,抗病。發芽溫度15 左右,5天可發芽,高溫下不易發芽。葉片生長適宜溫度為11 18 葉片大而肥嫩。屬於低溫長日照植物,早春感受低溫後易先期抽苔。菊苣喜光,較耐乾旱,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的沙壤土和壤土為宜。軟化栽培時需要黑暗條件,溫度控制在10 2...

葡萄對環境條件的要求盆栽葡萄對環境有哪些要求?

1,溫度 葡萄生長時所需最低氣溫約12 15 最低地溫約為10 13 花期最適溫度為20 左右,果實膨大期最適溫度為20 30 2,水分 葡萄對水分要求較高,嚴格控制土壤中水分是種好葡萄的乙個前提。葡萄在生長初期或營養生長期時需水量較多,生長後期或結果期,根部較為衰弱需水較少,要避免傷根免影響品質。...

綠豆生長對環境條件的要求,綠豆需要什麼樣的氣候環境?

生物學特性 1 光照 綠豆屬短日照作物,但有較多的栽培品種對光周期反應不敏感。亞洲蔬菜研究與發展中心一研究報告指出 在1273個綠豆品種資源中,光周期反應不敏感佔47 在16個小時光照下延遲開花10天以上的佔18 在12個小時光照下不能開花,而在16小時光照下開花受抑制的佔31 不論是在12小時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