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異地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2022-12-29 17:40:05 字數 1662 閱讀 2877

1樓:月照星空

根據規定,2023年不能異地辦理護照,辦理護照需要帶身份證、戶口本和護照**到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

根據2023年12月2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18號公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2023年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2樓:困難解決局

辦護照需要材料:身份證原本、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

3樓:春風化雨時

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本。

辦理費用護照200元,拍照30元,快遞22元。 辦理時限15個工作日。

辦理程式。1、排隊拍照。

2、填寫申請表。

3、排隊輪號。

4、輪到後,提交申請表,身份證,相片和拍照回執5、交驗身份證。

6、交費。7、拿回執。

護照辦理是要根據規定,辦理護照,必須要你本人到你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縣)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的。

在合肥異地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4樓:帳號已登出

異地護照需要帶帶居住證、身份證、戶口本和**到居住地縣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請有關規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公告2016-04-01為貫徹實施《居住證暫行條例》,積極推動城鎮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有效保障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因私出入境證件服務和便利,公安部決定自2023年4月1日起,在全國實施居住證制度的縣級以上城市,施行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申請因私出入境證件的措施。居住證持有人(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除外)可憑本人居民身份證、居住證向居住地的縣級(含)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提交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深圳一年多次「個人旅遊」簽注除外)、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赴臺定居除外)申請。

其他申請材料與當地戶籍居民一致。

5樓:奇奇哈哈笑

辦理異地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

2023年辦護照需要什麼

6樓:冉莊薊悅心

身份證,戶口辦原件,影印件,到公安局出入境製證中心,填寫一張護照申請表,在製證中心拍護照**,遞交材料,審核通過後,交費,去回執,2週後拿護照。

2023年可以異地辦護照嗎?

在廣州辦理異地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7樓:奇奇哈哈笑

辦理異地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

安徽省異地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8樓:奇奇哈哈笑

辦理異地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

異地辦理護照和本地辦理護照有什麼區別

北京辦理異地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具體程bai序是 1 攜帶本人身份du證到戶口所zhi在地派出所 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dao理部專門 北京市公安局出屬入境管理處或者參團旅行社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以下簡稱 申請表 2 2 填寫申請表。3 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證 2 b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

北京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北京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1 申請人近期正面 六個月內 免冠半身彩色 二寸光面相紙,白色 淡藍色 灰色背景 一張 在出入境接待大廳照相室現場拍攝證件專用 2 北京市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在領取 換領 補領期...

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資料?

辦理材料 須申請人本人到受理視窗現場辦理 提供居住地核發的本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或居住證中任一證明證件換領證件的還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證 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申請表 個別省市區還需要一定年限的社保證明 辦理流程 居住地受理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申請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