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防毒軟體金山衛士和360安全衛士哪個好用?

2022-12-29 12:35:01 字數 5878 閱讀 7219

1樓:尹岑稽菀

**金山毒霸和360衛士不可同日而語,讓我來告訴你其中的緣由,金山毒霸創業初期,就是以金山毒霸這響噹噹的名號,在防毒軟體這個江湖中站穩腳跟的,360起初是沒有防毒軟體的,它的前身是奇虎**,奇虎**最早做什麼想必大家應該清楚,後來它跟卡巴斯基合作,開創了(360衛士)這個軟體是系統維護軟體,並不是真正的防毒軟體。但是衛士360確實是系統維護軟體中的一朵奇葩,效率很高,但是由於利益之爭,金山和衛士在今年發生械鬥,從此兩家絕交使用者很無奈,只有選擇題可以做。

在再三的考慮下本人選擇了金山,因為防毒方面確有一套,自此金山清理專家也更名為金山衛士。朋友告訴你不論你選擇那一家,你也得必須做一件事,首先使用windows自家的防火牆,再一安裝一款防毒軟體,最後安裝系統維護軟體。(魯大師,超級兔子這類的系統維護軟體在金山衛士和360面前真是小巫見大巫。

最好不要使用了。否則麻煩會始終跟著你。)建議你使用全套金山,我用的win7

已經兩年了在沒有重灌系統,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祝你好運。

我個人感覺金山好,因為有的360弄不了的金山可以解決。

若有問題,請您及時追問我。

若滿意,請您及時。

謝謝您的關照~

2樓:舜承載任以

半斤八兩!誰也高不到哪!各家水軍很多,注意分辨!建議你,兩個都試一下!哪個適合你。

就用哪乙個!不過,電腦裡不要。

同時。裝兩個防毒軟體就行!

3樓:蘇寄蕾桓舒

看個人的需求選擇。

1、介面。在介面方面,360安全衛士和金山衛士都為使用者提供了**更換工具,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360安全衛士的預設**和金山衛士相比,360衛士更加美觀,雅緻。

在介面元素布局方面,兩種均有兩者不同的特點。

2、功能。在功能方面,兩者各有千秋,基本的電腦工具都有。電腦體檢、木馬查殺、漏洞修復、垃圾清理、軟體管家、電腦專家等,360安全衛士和金山衛士都一應俱全,只是名稱有所不同。

在工具大全中,唯一不同的是,金山衛士需要開通會員才可以享受相關工具。

3、查殺引擎。

說到自家的查殺引擎,兩者不具可比性,都是中流砥柱的防毒老手。但是360安全衛士中除了整合自家的雲查殺、啟發式等查殺引擎,也整合了國際桌面防毒軟體小紅傘的防毒引擎,防毒能力節節公升高。而金山衛士只採用了自家的雲查殺和本地查殺引擎。

4、懸浮窗。

大家可不要小看這個懸浮窗,他的功能不可小覷。360安全衛士的懸浮窗不僅在介面美觀度還是在功能上都完勝金山衛士。360懸浮窗支援換膚功能,還新增了**加速、遊戲加速、雙擊一鍵清理等特色功能。

5、資源佔用。

相對來說,360衛士的資源佔用較大,不過一般電腦還是可以應付的,畢竟現在電腦的配置逐漸提公升了。而金山衛士的資源佔用方面處於優勢,資源佔用較小,一般的電腦可以輕易應對。

4樓:小陳

半斤八兩!誰也高不到哪!各家水軍很多,注意分辨!建議你,兩個都試一下!哪個適合你 就用哪乙個!不過,電腦裡不要 同時 裝兩個防毒軟體就行!

5樓:青絲一秋

這個看個人愛好了,個人感覺區別不大,主要在於習慣性。

金山衛士和360安全衛士哪個好用?

6樓:俞秋芹苗乙

這兩個軟體我覺得還是360安全衛士在技術上是比較的成熟一些了,而且360也用了這麼多年了,也比較的順手了。

7樓:永奇箕邵美

我覺得360好使,自從大學用過金山和瑞星之後,再也不想用他們了,太安靜了,病毒來了都沒有反應。

金山毒霸和360安全衛士哪個好用

8樓:赧藝喬沛芹

個人感覺360只是一種輔助軟體,金山的清理專家與360差不多,所以只要金山就行了。

全平台首創電腦、手機雙平台防毒。

【電腦、手機雙平台防毒】

不僅可以查殺電腦病毒,還可以查殺手機中的病毒木馬,保護手機,防止惡意扣費。

【手機毒霸「廣告隱私管理」】

免除廣告騷擾,保護手機隱私。

全引擎【引擎全新公升級,kvm、火眼系統,病毒無所遁形】

kvm是金山藍芯iii引擎核心的雲啟發引擎。應用(熵、svm、人臉識別演算法等)數學演算法,超強自學習進化,無需頻繁公升級,直接查殺未知新病毒。結合火眼行為分析,大幅提公升流行病毒變種檢出。

查殺能力、響應速度遙遙領先於傳統防毒引擎。

【3+3六引擎全方位防毒】

智慧型立體防毒模式,防毒修復一體化,無懈可擊的安全體驗。

鎧甲防禦。全方位網購保護。

【k+(鎧甲)四維20層立體保護】

全新架構,新一代雲主防,多維立體保護,智慧型偵測、攔截新型威脅。

【「火眼」系統】

全新「火眼」系統,檔案行為分析專家。使用者通過精準分析報告,可對病毒行為瞭如指掌,深入了解自己電腦安全狀況。

【48360元網購敢賠險,網購無憂】

網購誤中釣魚**或者網購木馬時,金山網路為您提供最後一道安全保障。獨家picc承保,全年最高8000+48360元賠付額度。

不到10mb!全新互動體驗。

難以置信的輕巧快速,讓電腦不再卡機。

不到10m軟體大小,不到10秒安裝速度,一切為了讓你遠離卡機、宕機煩惱。

(注:我們抽取多種系統環境測試取平均值資料,具體值會因系統環境不同而波動。)

9樓:小故事

我覺得聯想的電腦管家可以說是全世界定製版本最多的乙個管家軟版件了,各種奇詭權功能,太讚了,拯救者使用者來報道小新使用者沒有愛了,剛解除安裝,還是裝回來吧防失聯(捂臉,我是說聯想客服)拯救者版的聯想電腦管家那個超頻模式哪個大神教一下~~聯想電腦管家不得不說這一年打磨的不錯,越用越喜歡,一點都沒有廣告。是不是的發大獎的使用者活動也不錯哦,中了好多次滑鼠,家裡成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兩款軟體,金山毒霸是防毒軟體,而360安全衛士是上網安全軟體,把它倆做比較沒有可比性,要比也是拿金山衛士跟360衛士比較。

11樓:匿名使用者

360,習慣了,不過都是全家桶,建議只用乙個,目前360裝機量比毒霸大。

12樓:葉風

金山毒霸和copy360安全衛士是不衝突的。金山網盾和360安全衛士在打口水戰。現在瑞星最新版也開始強制解除安裝360了。

卡巴斯基2011發布會上,安全副總裁稱國內某數字開頭的殺軟沒能力。你說哪個好。

建議殺軟用金山毒霸,不要用360防毒。

可以用 毒霸+360安全衛士。

或者直接 用金山毒霸+金山網盾+金山衛士其實它們不存在衝突,只是商業利益衝突了,在玩手段。360安全衛士是不會讓你電腦的金山衛士存在的(所以兩個只能存在乙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下,金山毒霸是防毒軟體,跟360防毒是一樣的,而360安全衛士偏向系統維護優化專和上網保鏢等。

屬功能,當然也有查殺常見病毒能力,並不是一回事也不衝突。

不管用哪個,目的是為了電腦安全和穩定,軟體沒有絕對的好壞,我一直在用360的安全衛士,如果機器不是很好的那種,不經常亂進**不亂安裝東西的話,我個人覺得沒必要安裝防毒軟體,非常影響系統效能,乙個安全衛士足夠了。

而且安全衛士各方面功能也比較齊全,一般的系統保護功能和優化功能、修復功能等都已經足夠強大。

不管用哪個,防毒軟體不要裝兩個,安全衛士之類的也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電來腦管家是真的不錯,很方便聯自想電腦管家裡面有自帶聯想驅動,覆蓋所有聯想機器是替代大多流氓安全軟體(金山毒霸等)的不二之選聯想電腦管家介面的「聯想客服」功能,可以一鍵聯絡到官方客服越用越喜歡,一點都沒有廣告是替代大多流氓安全軟體(金山毒霸等)的不二之選。

金山衛士和360安全衛士有什麼區別,哪個好一些?

15樓:青蘋果也好吃

你好它們基本作用一樣,目前相對來說360安全衛士的功能和效能都比較好,它是當前功能最強、效果最好、最受使用者歡迎的上網必備安全軟體。360安全衛士擁有查殺木馬、清理外掛程式、修復漏洞、電腦體檢等多種功能,並獨創了「木馬防火牆」功能,依靠搶先偵測和雲端鑑別,可全面、智慧型地攔截各類木馬,保護使用者的帳號、隱私等重要資訊。目前木馬威脅之大已遠超病毒,360安全衛士運用雲安全技術,在攔截和查殺木馬的效果、速度以及專業性上表現出色,能有效防止個人資料和隱私被木馬竊取,被譽為「防範木馬的第一選擇」。

推薦你安裝用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金山衛士是體積小,功能強大,及時更新等等的特點的,並且,目前金山推出了金山衛士的開源計畫,以此和廣大的使用者共同發展和建立更好的幫助普通使用者實現維護電腦的目標。

並且其內的arp防火牆和網盾的功能都可以很好地幫助使用者更好的上網。

重灌高手這個功能也是不錯的,不用系統盤就可以直接重灌系統,這個很方便~

17樓:湯承顏

金山衛士更輕巧,不拖電腦和網速。

18樓:哦買噶求助

單單這2個比較的話,金山衛士比較輕巧 但防禦不如360的衛士。

其實都是雞肋 =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360好些 習慣用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我習慣用360

金山衛士和360安全衛士,哪個好用?

21樓:才過正午十三點

個人愚見是360好。360作為系統維護軟體,對系統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其一,360清理垃圾檔案的效果好,為電腦節省記憶體;其二,360為連線到internet提供便利,網路引數依照360的提示設定,你會發現上網流暢多了;其三,360查殺木馬、病毒、流氓軟體的功效比較好,雖及不上紅傘之類的,但也不錯了,我們以前是紅傘和360都裝在電腦裡,這兩個軟體不矛盾,紅傘是進攻型的,360則是防禦型的;其四,360是免費的,金山這玩意兒我沒用過,不過估計八成是收費軟體,而且金山名號明顯沒有360響亮。

22樓:整形網

360,已經習慣了;金山,目前還不成熟。

23樓:鐵芹藩凌青

不搞開發的普通人,用360就好,因為360看見誰都殺,不好中毒,搞it的人還是別用360了,除了360,用誰都好,因為360會誤殺的讓你懷疑人生。360連自己的產品都敢殺!!

24樓:翠代秋毓瑰

第二:360用久了,體積就會越來越大,不好,況且360是乙個口水東西,常常因為它鬧出不少口水戰!第三:

金山雖然是後起之秀但功能齊全,體積較小,五臟俱全·還是與360不相上下的好東西。

25樓:**擴音器專賣

個人比較喜歡360,畢竟免費,而且功能很全面,金山用過一次,好像錯殺率比較高!

2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處沒有百分之百的反病毒軟體,個人認為自己覺得好就行。

27樓:網友

如果你看到這個真相的時候,你還會覺得360的人是在認真搞技術的嗎?

28樓:曲阜王子

還是360安全衛士好!你看幾乎所有人都用它。普及率高說明比金山好呀!

29樓:網友

360還是不錯的,但是比不上卡巴斯基,諾頓等知名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360好點吧,現在360大多數是免費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360 綜合性能強點,基本集合 系統優化軟體,防毒軟體,並提供軟體下栽,找什麼軟體可以在上面找方便,放心。

可以說她是個新手 和高手都適用的軟體,她的安靜。基本不打擾你。)

我喜歡360的理由:功能強大 他殺不了的病毒 其他防毒軟體不見得其他免費軟體能殺,至少能找出來。 系統優化能力值得使用。

金山的軟體是在幾年前用過 效果不令人滿意。

360和金山防毒軟體,衛士套裝哪個比較好 金山以前是收費現在,360也有收費專案,哪個好 360誤刪

360一直免費。很多人對360有偏見,金山的的誤殺率絕度比360高,360防毒的引擎都是國際一流的,金山毒霸的引擎都是他自己琢磨出來的。金山衛士功能實在太少,殺木馬能力也不怎樣,360強大多了,金山衛士好多功能都是在360安全衛士推出新功能以後模仿的。原來用過一段時間金山套裝,後來實在用不下去了,果...

家裡的電腦只用360安全衛士不用防毒軟體行嗎?

它們組合使用比較安全,360安全衛士優化系統比較好,360防毒防病毒能力強。兩個都安裝電腦更有保障。肯定不行啊,安全衛士不能取代殺軟的。不行,安全衛士不能取代殺軟。防毒軟體主要是殺病毒。安全衛士是系統輔助軟體,主要功能是清理外掛程式垃圾,優化維護電腦的輔助軟體。所以說 防毒軟體有自己的病毒庫,並能得...

360防毒 金山毒霸 瑞星防毒軟體哪個好

兄弟現在相對來說360防毒相當不錯,它完全免費,無需啟用碼,輕巧快速不卡機,誤殺率遠遠低於其它殺軟。360防毒獨有的技術體系對系統資源佔用極少,對系統執行速度的影響微乎其微。360防毒榮獲多項國際權威認證,已有超過2億使用者選擇360防毒保護電腦安全。現在360防毒2.0創新性地整合了四大領先防殺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