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別人名義 做自己事情 用成語怎麼說

2022-12-29 12:30:03 字數 1871 閱讀 4045

1樓:匿名使用者

狐假虎威,狗仗人勢,掛羊頭賣狗肉,

2樓:夢小溪

掛羊頭賣狗肉 假公濟私。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公濟私 這個合適。還是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狐假虎威。【解釋】:假:借。狐狸假借老虎的威勢。比喻依仗別人的勢力欺壓人。

【拼音】:hú jiǎ hǔ wēi

為他人想事情不如做好自己事用成語怎麼說

5樓:劉垣兌

自私自利。

zì sī zì lì

[釋義] 只為自己打算;只顧自己利益。形容私心重。

[語出] 宋·程頤《二程語錄》:「釋氏之學……然要卒歸乎自私自利之規模。」

[近義] 假公濟私 損公肥私 損人利己。

[反義] 大公無私 公而忘私 克己奉公 廉潔奉公[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損人利己」;都有「為自己謀利益」的意思。但「損人利己」還有「損害別人利益」的意思;~沒有。

乙個人明明是自己想做一件事,卻打著別人的旗號明目張膽的去幹.用乙個成語或者俗語怎麼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狐假虎威。

狐假鴟張【拼音】hú jiǎ chī zhāng【解釋】比喻倚仗別人,虛張聲勢。

假公營私【解釋】假借公家的名義,謀取私人的利益。同「假公濟私」。

假虎張威【解釋】猶言狐假虎威。比喻依仗別人的勢力欺壓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李代桃僵。

俗語:掛羊頭賣狗肉好像不太合適,就想到這個了。

8樓:阿拉神經病

貌似是假公濟私。

不過還覺得不洽談,我再想想。

9樓:南瓜葉南瓜花

拉大旗作虎皮。

挾天子以令諸侯。

看到別人做的事自己也想做,用成語怎麼說

10樓:一葉知秋

【躍躍欲試】:躍躍:急於要動的樣子。心情急切地想試一試。形容對某事情非常有興致;急切想試試。

除了自己本職工作還做其他的事情用成語怎麼說?

11樓:百舟渡海

印累綬若。

解釋:形容官吏身兼數職,聲勢顯赫。

讀音:yìn léi shòu ruò

出處:《漢書·石顯傳》:「牢邪!石邪!五鹿客邪!印何累累,綬若若邪!」

白話釋義:牢嗎!石嗎!五鹿客人嗎!印何累累,綬若嗎!

自己想做的事情,卻非說別人想做,用什麼成語或古文形容?

12樓:孟凡萌

己之所欲強言人之所欲。

13樓:血腥甜心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14樓:系韶美蒿玥

1.志士仁bai

人,無求du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

2.君子zhi之仕也,行其義也。

3.仁者不憂dao,知者不惑,勇者不懼回。

4.老吾老以及。

自己不去做,然後有擔心事情被別人做了用成語怎麼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已不所欲,勿施於人意思: 欲:慾望;意願;施:施加。自己不願意的;不要加給別人。

16樓:乜言祁澤語

哪個一妹你現在不想搞,又怕被別人搞了?這太簡單了,交給兄弟我啦。

明明自己也在做這個事情還要說別人做的成語

嫁禍於人 嫁 轉移。把禍害轉嫁到別人身上。意思是把自己的災禍轉嫁給別人。以鄰為壑 壑 深谷,深溝。原謂將鄰國當作溝坑,把本國的洪水排洩到那裡去 後比喻把困難或災禍推給別人。凡將禍害嫁於鄰居或他人身上,皆可用此語形容。栽贓陷害 故意設計套子讓你鑽進去,最後達到栽贓的人的不可告人的目的。倒打一耙 d o...

表示別人沒資格來評論自己的事情用什麼成語表達啊

越俎代庖 yu z d i p o 比喻處理超過自己職權範圍的事情。越 跨過 俎 古代祭祀時擺祭品的禮器 庖 廚師。主祭的人跨過禮器去代替廚師辦席。有些事在你看來是無關緊要,但對於別人來說卻是重要的.用什麼成語能夠表達這個 敝帚自珍 b zh u z zh n 解釋 敝 破的,壞的 珍 愛惜。把自己...

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做,用成語或者詞語怎麼說

大公無私 公而忘私 助人為樂 先人後己 以他人的事比自己為重 形容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用的成語工作認真就是說 克己奉公 成語解釋 克己 約束自己 奉公 以公事為重。克制自己的私心,一心為公。讀音 k j f ng g ng 出處 南宋范曄 後漢書 祭遵傳 遵為人廉約小心 克己奉公。白話釋義 他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