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的正妻是誰?劉備有幾妻 分別是誰

2022-12-29 07:40:04 字數 916 閱讀 8691

1樓:匿名使用者

甘夫人,後來甘夫人死了就立糜夫人,其後糜夫人也死了,娶孫權的妹妹,但孫權妹妹私自逃回娘家,這段婚姻不了了之——最後在蜀中稱帝後立了劉熙的老婆(劉璋的叔叔,已經死了)吳夫人做皇后。

2樓:阿里亞平寧

劉備歷史上因為戰亂死過幾任原配夫人,名字沒有記載,新野時期兩個妻子的正妻應該糜竺的妹妹糜夫人,無後,在長坂坡被殺,甘夫人三國志中記載最開始是側室,因為生下劉禪在死後被追封皇思夫人,然後是政治婚姻的孫夫人,最後與劉備和離回吳,劉備入蜀後為平定益州士族又娶了大將吳懿的妹妹,也就是蜀漢穆皇后,劉備最後一任夫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甘夫人,糜夫人,孫尚香。

劉備有幾妻?分別是誰?

4樓:榮品

劉備的第乙個老婆糜夫人在他最困難的時候嫁給了他,給他帶來了大量的金錢,是糟糠之妻; 第二個老婆甘夫人最漂亮也最溫柔賢淑,是生理需要; 第三個老婆孫夫人是為了爭奪地盤而不得不娶的,屬於政治婚姻; 第四個老婆吳夫人本來孀居,是劉備進駐益州後為了拉攏人心而娶的。

劉備他正妻是誰額。

5樓:風兒

糜夫人,糜竺,糜芳的妹妹。 吳夫人,吳懿的妹妹,劉冒的老婆。 孫夫人,孫權的妹妹,傳說叫孫尚香,三國演義裡說叫孫仁 甘夫人,是劉備小妾,不是正妻,但是是劉禪的母親,被封為皇思夫人。

三國演義劉備的老婆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劉備的老婆是誰

7樓:q孫悟空

甘夫人生了阿斗(劉禪) 應該算是正室了吧 小妾還有糜夫人和孫尚香和吳夫人三位。

劉備有哪些武將,劉備的武將有

五虎 張飛,關羽,趙雲,黃忠,馬超。魏延,姜維,張苞,關興,關平,王平,周倉,馬岱,還有很多。這些較出名,姜維出山時有一些記不得了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魏延,馬岱,黃權,劉封,孟達,王平,鄧芝,傅彤,向寵,張翼,張嶷,廖化,周倉,關平,嚴顏 五虎上將,魏延,在加上五虎上將的後代。還有周倉。...

劉備的兒子是誰,劉備是誰的兒子

劉備有三個親生兒子和乙個養子,分別是劉禪 劉永 劉理和劉封。其中劉封是養子。劉備是誰的兒子 阿斗 阿 字讀音為 a 而非讀 e 是三國時期蜀漢後主劉禪 禪 字讀shan和 扇 字讀音一樣 字公嗣,小名阿斗。劉備的長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公元223 263年在位。公元263年...

劉備是怎麼死的?劉備是怎麼死的呢?

關羽敗走麥城被殺害,張飛急火攻心為二哥報仇卻被手下謀害,劉備為了爭奪荊州也為了報仇,出兵攻打東吳,陸遜火燒八百里連營之後,劉備白帝城託孤後離世。周瑜,歷史上是這麼記錄劉備是怎麼死的。劉備占領漢中不久,關羽孤軍北伐,雖然水淹七軍 擒於禁 斬龐德 威震華夏 圍曹仁於樊城,東吳呂蒙以白衣渡江,襲取荊州,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