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是如何靠計謀打下江山的,劉備是如何用計謀打下江山的

2022-05-06 04:30:04 字數 1712 閱讀 3391

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靠的是正統和人心,就是諸葛亮說的人和

2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厚黑最高的典型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你真要問這問題?

劉備是如何用計謀打下江山的

4樓:趙末殘陽

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三國演義》和《三國志》。

劉備打了多少年江山才坐上皇帝的

6樓:

161年(1歲):出生於涿,以賣草鞋為生。

184年(24歲):應徵入伍,討伐黃巾起義軍。

194年(34歲):徐州牧陶謙病勢,劉備受託接任徐州牧。

195年(35歲):與呂布議和,駐紮小沛。

196年(36歲):呂布派兵進攻,戰敗投靠曹操。

199年(39歲):借兵滅袁術、佔徐州、反曹操。

200年(40歲):投靠袁紹,後逃亡。

201年(41歲):投靠劉表,但不為信任。

207年(47歲):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

208年(48歲):結盟孫權,赤壁之戰大敗曹操。

209年(49歲):任荊州牧,與孫權聯姻。

211年(51歲):自與副軍師龐統等入川。

214年(54歲):勸降劉璋,奪取益州,領益州牧。

215年(55歲):孫權派兵攻打荊州,後劉、孫議和,分佔荊州。

219年(59歲):攻陷漢中,進製漢中王。

221年(61歲):稱帝,國號漢,史稱蜀漢或蜀。

222年(62歲):為奪回荊州,興兵伐吳,兵敗。

223年(63歲):崩於白帝城永安宮。

7樓:匿名使用者

從黃巾起義184年到劉備登基221年,一共37年

劉備是歷史什麼人物?

8樓:天蠍

人品還是不錯的,為人謙和、禮賢下士,寬以待人.2 帶兵打仗,一般.劉備因鎮壓黃巾起義軍有功被封為安喜縣縣尉,兩據徐州,兩失徐州,任高唐尉、高唐令等職,高唐縣被盜賊攻破,劉備於是往奔公孫瓚,被表為別部司馬.

3 還行 4 很多被打敗的人都被啟用,啟用蜀中諸多人才,入蜀後,實行拉攏當地豪門士族的政策,發還他們的田地和房屋,鼓勵發展農業生產,因而深得民心.5 寡言少語,喜怒不形於色,能謙恭待人,城府極深 6 三顧茅廬得諸葛亮,鄉黨之中得到後來勇冠三軍的關羽、張飛,重用行伍出身的魏延,說明劉備知人善任的本色,很會籠絡人心 7 一生遭遇多次挫折,最後卻堅韌不拔的毅力,終成大事,劉備的江山——哭出來的,只能說,哭也是個計謀.8編造神話,增加自己的神秘性,以利於統治.

他也是人.

傳說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江山請簡述相關故事

9樓:歷史主宰者

趙子龍在曹營中殺了數進數出,險些將性命丟在曹營,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後方將幼主阿斗救出,劉備從趙雲手中接過阿斗不僅沒有表現出應有的高興,反而將自己的親生兒子擲之於地,說:為你這乳子,幾乎損我一員大將。趙雲一見此情景,立時被感動得涕淚漣漣了,連忙抱起被劉備拋擲於地的阿斗,一邊跪到地下:

趙雲就是肝腦塗地也不能報主公的知遇之恩啊!就像歇後語中所說的那樣,人們認為劉備這摔孩子的舉動,並不是出於真心,只不過是在收買趙雲及所有將士們的人心,以使他們更加為自己賣命而已。

屢敗屢戰奮鬥不已,劉備的韌性是如何煉成

劉備這個人的毅力很強,很有雄心壯志,不斷為人生目標努力。劉備是通過自身的努力以及很多戰鬥慢慢磨練的自己的意志。劉備認為自己一把年紀了還沒有所成就,所以自己不甘心。劉備的大半生顛沛流離,寄人籬下,45歲白手起家,青梅煮酒論英雄將隱忍二字發揮到極致。劉備在起義前就受過不少屈辱,再加上自己心有大業才煉成韌...

荊州是東吳歷經千辛萬苦打下來的,劉備借荊州時,孫權為何要答應

江東孫氏對於荊州的渴望,從孫堅時代就開始了,當年孫堅就是戰死在襄陽城下,孫策在平定江東的過程中,從來也沒有忘記攻打西邊的荊州,孫策時代,曾經大敗江夏太守黃祖,斬殺黃祖軍三萬多人,但是沒能繼續前進,到了孫權時代,從公元200年到公元208年,三征荊州江夏太守黃祖,終於佔據了半個江夏郡,還斬殺了黃祖。奪...

大家來講一講,三國中你是如何看待劉備這個人

瀟雨霏煙 這個人太不容易了。但是他很仁義。 沉和琪 性格挺溫柔的,情商也高。 劉備這個人呢,不會就我這樣的吧。我服了我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