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是個怎麼樣的人,劉備這個人是怎樣的乙個人

2022-09-13 12:30:03 字數 7328 閱讀 6051

1樓:33公子

161年(1歲):出生於涿郡,以賣草鞋為生。

184年(24歲):應徵入伍,討伐黃巾起義軍。

194年(34歲):徐州牧陶謙病逝,劉備受託接任徐州牧。

195年(35歲):與呂布議和,駐紮小沛。

196年(36歲):呂布派兵進攻,戰敗投靠曹操。

199年(39歲):借兵滅袁術、佔徐州、反曹操。

200年(40歲):投靠袁紹,後逃亡。

201年(41歲):投靠劉表,但不為信任。

207年(47歲):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

208年(48歲):結盟孫權,赤壁之戰大敗曹操。

209年(49歲):任荊州牧,與孫權聯姻。

211年(51歲):自與副軍師龐統等入川。

214年(54歲):勸降劉璋,奪取益州,領益州牧。

215年(55歲):孫權派兵攻打荊州,後劉、孫議和,分佔荊州。

219年(59歲):攻陷漢中,進製漢中王。

221年(61歲):稱帝,國號漢,史稱蜀漢或蜀。

222年(62歲):為奪回荊州,興兵伐吳,兵敗。

223年(63歲):崩於白帝城永安宮。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皇帝,仁慈,但能力一般

劉備這個人是怎樣的乙個人?

3樓:咬斷我的脈搏

綿裡藏針、陰險虛偽、工於心計。有一定的仁慈之心、善於籠洛人心。有成大事之氣概、無做大事之某路!

劉備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4樓:秒兔歷史

劉備是三國時期蜀漢的建立者,他為復興漢室做出了很多的努力,雖然最終沒能一統天下,但是這並不能影響他一生的成就。

5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個聰明的人,只是性格有點軟弱,對人是很仁慈,最講義氣。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非常厲害且很有能力的人,劉備真的很了不起,乙個賣草鞋的民夫一手一腳靠著自己的氣魄膽識建立了蜀國。

7樓:匿名使用者

草根創業的皇帝,中國歷史上沒幾個人。因為仁義一群人不離不棄。

劉邦,朱元璋得到的了妻子的幫主,劉備是單槍匹馬,三國志記載他是皇親,漢末和劉備一樣的皇親估計好多萬沒有權勢的老百姓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乙個渴望得到賢才的人,重視賢才。像徐庶,諸葛亮這樣的人,都被劉備重用過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少不讀水滸,老不讀三國.有些情節細細品來...言之外意,回味綿長.

開個玩笑,三國演義中最高危的三個權位,身居高位卻往往難逃橫死: 曹孟德的太醫.劉玄德的主子,孫仲謀的大都督.

大耳賊者,隨公孫,攜趙雲而亡幽燕. 附陶謙,陶謙歿乃領徐州.十八代孫攀親漢廷,青梅煮酒獻媚曹操.

下邳克呂布,官渡棄本初.投劉表,則劉表就木.圖荊襄,則劉琦病亡.

見縫插針,背盟借荊州.順坡下驢,騙婚赴甘露.至於西川,就其食,奪其地,明火執仗,反客為主.

夫呂布,父慈子孝,世謂三姓家奴,.玄德公,忠烈仁義,可稱"百姓"之君。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乙個仁至義盡,寬厚的人 ,很講義氣,但是沒有宋江講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乙個善良聰明,對人很仁慈,很講義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陰險到令人認為他仁義的人,因為一次他不顧將士的安危,公報私仇,討伐東吳,結果不會打仗,被東吳火燒連營,死了許多將士。

13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乙個喜歡交天下豪傑的人。

14樓:喝點熱水

劉備是個很聰明的人,只是性格有些軟弱,膽小怕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留著應該是乙個非常聰明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勇敢好戰,為人謙和,禮賢下士,寬以待人,志向遠大,知人善用,素以仁德為世人稱讚。

三國演義劉備是乙個怎樣的人

17樓:多一點努力

我認為單看劉備這個人他真的是乙個非常有魅力的人,不是表現在軍事政治上的那種魅力,更多地散發出來的是那種人性的魅力,那種發自內心的善良、忠厚,毫無疑問劉備真的是乙個非常優秀的領導者,接下來我們就一起感受一下源自劉備的特殊魅力,體會劉備有哪些比別人都厲害的值得稱讚的地方。

劉備是乙個非常善於騎馬和射箭的人,畢竟劉備的開國的人,對於他來說,他經歷了非常多的大大小小的戰爭,而且他一直都是處於戰場的最前線,所以可以說是非常的有經驗的,騎馬射箭這種最基本的事情對他來說是非常的容易的。

第二是非常值得一提的一件事,那就是劉備是乙個具有超高情商的人,他為人真的十分的善良、真誠、忠厚,並不像那些行事陰險狡詐的人一樣,他的渾身上下都散發著人格的魅力,正是因為他的這個特質,他也得到了各諸侯國的尊重與信任,而且許多軍事上非常有才能的政治家們也是十分的欣賞劉備,可以說劉備的人緣真的是非常的好了,能夠得到所有人的認可,這和他的真誠善良的本質是分不開的,從這點看,劉備是比其他人強百倍的。

劉備是乙個具有堅強品質的人,大家都知道,在歷史上劉備打過非常多的敗仗,失敗了很多次,但是對於劉備來說,這些失敗並沒有把他打倒,而是使他更加的堅強!

1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乙個偉人,劉備是乙個凡人。

首先,劉備是乙個有理想的人,「備不量力,欲信(伸)大義於天下。」貫穿於劉備的一生。

其次,劉備是乙個有毅力的人,從二十幾歲開始奮鬥,至四十幾歲還沒有任何顯赫的成就,儘管期間劉備也有牢騷,但他始終沒有忘記伸大義於天下的理想,始終在堅持奮鬥著。

第三,劉備是乙個善於識別人才的人:乙個賣豬肉的屠夫(張飛),乙個在逃的殺人犯(關羽),乙個鄉野中的無名小輩(諸葛亮),乙個老實憨鈍相貌醜陋的普通人(龐統),乙個默默無聞六十餘年的老兵(黃忠)......這些看似普通卻身懷絕技的人才被劉備一一識別了出來。

第四,劉備是乙個尊重人才,讓利與人的人。當發現關羽張飛是人才的時候,劉備於他們寢則同床,恩若兄弟。對於其他的人才,劉備也是以禮相待。

第五,劉備是乙個重用人才的人,劉備在發現選拔了這些人才之後,並不是將他們束之高閣,而是委以重任,使他們能夠人盡其才,地盡其力。

最後,劉備也是乙個普通人,他也有發脾氣耍性子的時候。他的失敗,源於他的不理智,劉備本身並不是乙個善於用兵的好將領,使他身敗名裂的夷陵之戰,並非是一場真正打不贏的戰爭,自己能力不行,選到了好的人才照樣可以打勝仗,由於劉備當時的不理智,他既忘記了自己不善於用兵,又沒有選拔出優秀的軍事人才跟在自己的身邊,結果白白便宜了陸遜小兒。一世英明毀於一旦。

19樓:韓羲胡音景

厚,黑劉備

弘毅寬厚,知人待士,威而有恩,勇而有義,寬巨集而有大略.

膽小片事,新機很重

他最愛問人家"為之奈何"

對於能人志士,可以不記前嫌,算的上知人善任.

出身市井,但是善於學習.能抓住機遇,適時而生但因為家有悍妻,估計晚年日子也不太好過

哭是假像,主要是臉皮厚,心黑

大耳朵假仁義

裝厚道劉備在《三國演義》中主要有這樣幾個性格特點:一是親賢愛士,善待人才;二是生性善良,受民如子;三是待人寬厚,不求全責備;四是偶有權謀,頗有心計

20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乙個胸懷大志,一心想要有所作為的人,然而他能力不足,身邊一直缺少一些智謀方面的人才,所以成功的比較晚

劉備同時還是乙個很重感情的人,他和關羽、張飛二位義弟的交情就能很好地證明這一點

21樓:巨集予

劉備是乙個英雄,胸有大志,禮賢下士,有正確的主張,能清晰看清大勢,特別能忍,性格剛毅,堅韌不拔,終成大器的人。但畢竟是出身平民,受階級侷限,沒有受過系統教育,後來被陸遜打敗就是因為範了軍事上的常識性錯誤造成的。

22樓:墮落連天

虛懷若谷,滿腹心機,比三國中任何乙個人都還要奸詐的,當然,他也確實很講義氣,可是這麼乙個人卻能不要自己的兒子,寧願摔啊鬥也要更好的誇趙雲,拉攏他人,這樣的乙個人,三國中無人比他更奸

23樓:天風

魯迅評價劉備 「欲顯劉備之長厚而似偽」

看起來是個忠厚老實的人,,內心有點虛偽

24樓:承月桃

命運悲慘的乙個人 年少喪父 中年喪妻 晚年喪兄弟 兵敗傷心 含恨而死

25樓:在夢幻的人

蠻膽小、但重義氣,做事都與曹操相反,很愛惜人才的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伯樂善於相馬,劉備善於發現人才.

27樓:

劉備是乙個有故事的人。

28樓:5想不到賬號了

個人感覺是個偽君子,假仁義

29樓:匿名使用者

成不了大事,感情用事

三國時期的劉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30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嘛,唯一的優點是夠義氣.非常夠義氣.

缺點嘛,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簡單的說,虛偽,狡詐,野心勃勃,夠奸,妒才,不喜歡聽忠言.以為自己有皇室血統(前朝的,當時漢已經不存在了)就了不起了.

在劉備抱著阿斗逃難的時候,這時候他的身分就不會說了吧,好聽點是落難,難聽點就是逃難.可是阿斗叫什麼?劉禪(shàn).

還有乙個義子,叫劉封.合起來就是"封禪".是古代君王上泰山祭祀天下的意思.

可那時候他是君王?只是個屁,什麼君王啊,他還擺出一副不想奪漢獻帝位置的虛偽表情呢!

劉備多次在不利的時候選擇出戰,趙雲和諸葛亮多次忠言勸柬,可惜"忠言逆耳"啊.趙雲一身得不到重用,諸葛亮也成了劉備最討厭的人(不像**裡面說得那麼好).劉備出去打戰從來不帶諸葛亮,只帶龐統和法正,要死的時候沒辦法,龐統和法正都死了,只能把阿斗託給諸葛亮,沒得選擇啊!

(所以諸葛亮只有在劉備死後才開始有功績的,前面的功績是羅貫中幫他打的.至於趙雲嘛,劉備臨死還對諸葛亮說不能重用趙雲.還有蜀漢沒有什麼五虎上將,抄襲曹魏的五子良將的.

這也是羅貫中封的,只有四大將軍,前將軍關羽,右將軍張飛,左將軍馬超,後將軍黃忠.)

諸葛亮嘛,確實是乙個了不得的人物,也是有野心的,有野心沒什麼不好,說難聽一點叫野心嘛,好聽一點就是雄心壯志.對吧?憑什麼曹操想奪天下就是奸雄,劉備想奪天下就是仁義了!

諸葛亮在隆重中自比"管仲,樂毅"那可足夠表情了他的野心了,成就要能在他們之下,出將入相,功成名就.要是後來他失敗了,沒有我們現在知道的這麼聰明,那他就肯定會被後人辱罵的,可是他成功了,證明他自己有在"管仲,樂毅"之下,他就是英雄,成者為王嘛.所以後人仰慕他.

3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一位頭腦非常好的一代梟雄,但他是位利用別人往上爬的主,聰明的小人。

32樓:張宇昂

劉備是個誠心誠意的!

33樓:雲雀a丶

劉備是個善於重用人才,招賢納士,求賢若渴,報復極大的人(意思相近即可,望採納)

劉備究竟是怎樣乙個人啊?

劉備是個什麼樣的人?

34樓:秒兔歷史

劉備是三國時期蜀漢的建立者,他為復興漢室做出了很多的努力,雖然最終沒能一統天下,但是這並不能影響他一生的成就。

《三國志》裡的劉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啊?

35樓:手機使用者

皇家沒落的後代 跟《明成皇后》裡的興宣大院君是一夥

有興趣看看明成??

劉備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36樓:龍飛八方

桃園三結義,劉關張三人偶然相逢,因為意志相投,所以拜為異姓兄弟。而後來劉備在關於敗走麥城之後,痛苦不已,雖然中了司馬仲達的反間計,作出了伐吳的錯誤舉動,但是這表明了劉備是義薄雲天的。

劉備愛惜人才,尤其對諸葛亮十分敬重,正是因為他敬重諸葛亮,聽從沒有被張飛關羽勸說,才發生了諸葛亮初出茅廬的第一場大勝仗----博望坡之戰。狠狠的打擊了曹操80萬大軍南下的銳氣(80萬節選於《三國演義》,具體《

三國志》上如何說,本人不知)。之後,他對關於張飛說到:「我將諸葛亮視為老師」(大概意思是這樣)。

後來,他幾乎將兵權完全交給了諸葛亮,於是有了後來的哭借荊州,征討兩川,直到最後他的兒子劉禪即位後的著名的六出祁山,並將諸葛亮推薦的人才幾乎一一重用。

但是,歷史上,劉備也是乙個十分奸詐的人:他在公孫瓚與袁紹交戰之時,自己卻一曹操討伐徐州的名義,帶著關羽,張飛來到徐州來救援陶膁。等曹操因為自己的大本營濮陽被襲,自己退兵時,劉備按理來說應速速趕回公孫瓚身旁幫助他對抗袁紹,可是他並沒有回去,只是把趙雲打發回去後,自己溫坐於徐州要塞---小沛,直到陶膁三讓徐州後病逝,劉備當上徐州太守。

但是在這時候,公孫瓚幾乎被袁紹要消滅掉了。而劉備卻也沒有隻字提到回去救援公孫瓚,而當初就是公孫瓚保薦劉備當上了平原縣令。而此時劉備已經把這個完全忘記了。

還有一點我們不可否認----劉備的江山是哭來的。我們舉個最明顯的例子:荊州這個最肥沃的地區。

當初,周瑜派重兵攻打這裡,經過著名的彝陵之戰等一系列悲壯戰役,將曹操打出了荊州地區,可適當周瑜率軍來到荊州城下時,城門緊閉,,當先鋒周泰叫門時,城門上旌旗豎起,原來劉備陳曹吳交戰之時,聽從諸葛亮之計,將荊州三郡拿下。這時,吳侯孫權派魯肅來討要荊州,但是劉備見面就哭,一句話也不說,從而魯肅同意帶劉備奪下東川時歸還。但是當劉備奪下東川時,吳侯派諸葛亮的弟弟諸葛瑾前來討要,劉備假惺惺的說馬上奉還,寫好書信給鎮守荊州的關羽,但是關羽堅持不給,甚至要殺諸葛瑾,於是諸葛瑾狼狽逃回,劉備說等我攻下西川,派關羽鎮守那裡,必當奉還。

但是當他攻打下西川,魯肅前來討要時,他又哭著不給,於是沒有辦法。以致到最後東吳伐荊州,關於敗走麥城。而且,劉備的有些人才也是哭來的,我們可以文舉孔明,武舉子龍:

劉備第三次拜訪諸葛亮時,與它討論了天下之事,但劉備欲請諸葛亮出山之時,諸葛亮以「自是鄉野閒人,懶散慣了,不願理會朝政」推託,可是劉備當場就淚沾濕袍,痛哭流涕道:「先生若不出山,東漢江山如何是好?天下百姓如何是好?

」感動了劉備,於是便出山輔佐劉備。

劉備愛才不惜才:例如在劉備準備出兵伐吳之時,諸葛亮也勸說過:「當務之急乃北伐曹賊,恢復漢室。

情義之事,可以推後」但劉備不聽,堅持要起全國之兵,消滅吳國,以祭關羽在天之靈。於是就出現了火燒連營700裡,病死在白帝城的慘劇。

話說劉備,並不是乙個好人,但也並不是乙個梟雄:他的好總結為一字一句:「仁」(可以舉劉璋為例),「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說明了他的本質。

劉備的陰暗一面:騙術太多:騙荊州,騙袁紹,騙曹操等。

劉備是假仁假義嗎,劉備真的是個假仁假義的人嗎?

歷史上的人們總喜歡給劉備賦予乙個忠厚的形象。但是真實的劉備真的是忠厚之人嗎?答案剛好亮瞎了你的眼球。歷史上有乙個眼光非常高明的人就曾說過,劉備是乙個外君子內小人之人。這個人便是我們經常說奸雄的曹操。不得不說呢,曹操這個人的眼光還是非常高明的,看人也是非常的準。劉備這個人呢,從創業初期的草鞋店的店主一...

劉備是怎麼死的?劉備是怎麼死的呢?

關羽敗走麥城被殺害,張飛急火攻心為二哥報仇卻被手下謀害,劉備為了爭奪荊州也為了報仇,出兵攻打東吳,陸遜火燒八百里連營之後,劉備白帝城託孤後離世。周瑜,歷史上是這麼記錄劉備是怎麼死的。劉備占領漢中不久,關羽孤軍北伐,雖然水淹七軍 擒於禁 斬龐德 威震華夏 圍曹仁於樊城,東吳呂蒙以白衣渡江,襲取荊州,關...

劉備是仁義君子嗎,劉備是乙個仁義君子嗎

魯迅先生評價 三國演義 其中有這麼一句 欲顯劉備之長厚近似偽 中國 史略 這句話本來並不過分,因為 三國演義 的作者就是將劉備作為封建時代的 仁君 形象而加以塑造的,與歷史上的梟雄劉備自然不可混為一談。然而許多讀書不細心的朋友人往往先入為主的以 演義 中的劉備形象代入歷史上的劉備,最後得出諸如劉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