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是怎麼死的?劉備是怎麼死的呢?

2022-12-26 18:15:05 字數 5535 閱讀 5999

1樓:京城「老炮兒

關羽敗走麥城被殺害,張飛急火攻心為二哥報仇卻被手下謀害,劉備為了爭奪荊州也為了報仇,出兵攻打東吳,陸遜火燒八百里連營之後,劉備白帝城託孤後離世。

2樓:知心姐姐許老師

周瑜,歷史上是這麼記錄劉備是怎麼死的。劉備占領漢中不久,關羽孤軍北伐,雖然水淹七軍、擒於禁、斬龐德、威震華夏、圍曹仁於樊城,東吳呂蒙以白衣渡江,襲取荊州,關羽被吳軍擒獲,遭到殺害。劉備在曹丕篡漢建魏後,於成都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

同年,劉備以為關羽報仇的名義,發兵討伐東吳,而張飛又被部下所害。

孫派遣使者前來請和,劉備大怒不許,吳將陸遜等屯兵秭歸,被蜀將吳班擊破。劉備軍佔據秭歸,派遣馬良聯合武陵五溪蠻夷。 公元222年春,劉備派遣黃權督江北水軍,自率陸軍進軍,秋七月,被吳將陸遜在夷陵之戰中打敗,將軍馮習、張南等戰死。

劉備退至永安。劉備之死就在這裡。

3樓:網友

劉備是在替關羽報仇攻打東吳時兵敗,病死白帝城。諸葛亮是病的垂危時做法遭反將魏延破壞死的。

黃忠公元220年就病逝了,有的文獻記載他活了75歲,歲數是不小了。

關羽死於219年,在麥城外被孫權軍隊所執,不久被孫權所殺。

張飛死於221年,伐吳之前被部將所殺。

趙雲死於229年,是病逝的。死前一年剛剛與魏將曹真打過一仗,最終寡不敵眾,還被貶了職,但那一役失利的責任並不在於他的指揮能力,而是蜀軍人數太少,無法抵擋數倍的強敵。

關羽字雲長,自桃園結義跟隨劉備,忠心耿耿,再加武藝超群,被後人尊稱武盛。斬嚴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威震中原,天下流傳。劉備甚為愛之,封其為五虎將之首坐守荊州,雲長不但武藝超群加之可用計,水淹七軍,智擒龐德就是一例,不過至此關公也開始犯兵家大忌,開始居功自傲,不進忠言。

傾出荊州重兵,導致兵敗遂敗走麥城,被東吳生擒,最後身首異處。終年五十九歲。關公的死也在某種意義上標誌著蜀國了衰敗。

張飛字翼德,桃園結義,誓同生死,在三人當中也算最有錢的了,起初的經費都是由張飛籌備。萬軍當中取上將首籍如探囊取物,當陽橋上呵退曹兵百萬,與諸葛軍師入川時頗會用計,智取嚴顏,諸葛亮也大加讚賞:三將軍會用智謀乃主公一大興事。

可最終沒有善始善終,聞知關羽身死,急於為兄報愁。貪杯誤事,鞭打士卒,最終反被士卒所害留下這沖天的怨氣。

4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關羽,字雲長,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蜀國五虎上將之首,忠義的代表,被後人尊為武聖。公元219年,東吳呂蒙派人偷襲荊州,關羽因腹背受敵,敗走麥城,最終在臨沮兵敗被殺。

看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關羽武功了得,被稱為「萬人敵」,但有些剛愎自用,甚至有點墓中無人。很多人說,就是因為關羽的這種性格惹怒了東吳的孫權,最終才落得個兵敗被殺的結局。仔細分析一下關羽被殺的原因,簡直是細思極恐,想置他於死地的不是別人,而是他的結拜大哥劉備。

絕不是亂說,之所以這麼說是有原因的。

在關羽被曹操俘獲後,曹操以漢獻帝的名義封他為「漢壽亭侯」,關羽內心十分高興,非常看重這個封號。即使再次與劉備團聚後,關羽依然在大旗上繡著「漢壽亭侯關」的大字,說明他心中匡扶漢室的理想從未消失,且愈加強烈。

作為關羽的大哥,劉備內心對關羽「漢壽亭侯」的封號十分不爽,但又不能直接說。特別是關羽在華容道放走曹操,表面上看似還是以兄弟情義為重,但對關羽的做法十分不滿意。劉備奪區西川後,諸葛亮等人就勸說劉備稱帝,但被劉備拒絕了。

不是劉備不想稱帝,而是關羽在荊州,關羽一直忠於的是漢室。如果劉備稱帝,關羽絕對會把劉備當成漢賊,甚至會直接投降於曹操,或者自己自立。

經過思考,劉備拜關羽為前將軍,命他攻取襄陽,卻沒有給他派兵。雖然關羽水淹三軍,擒於禁斬龐德,威震天下,把曹操都嚇得要遷都。但在魏國和東吳的聯手下,關羽最終兵敗被殺,這是劉備最想看到的結果,甚至也是曹操、孫權想看到的結果。

5樓:光夏天

歷史上劉備是病死的。

劉關張三人桃園結義,如兄弟。然而關羽大意失荊州,被東吳俘獲之後拒不投降,身首異處。

劉備接到訊息後勃然大怒,起兵八十萬征討東吳,然而被智將陸遜設計,火燒八百里連營,劉備義子在掩護劉備逃走時不幸遇難,劉備殘軍倉皇逃亡白帝城。

劉備逃到白帝城,八十萬大軍所剩無幾,手足兄弟關羽,張飛皆死於非命,興復漢室的希望逐漸變得渺茫。

劉備從戰敗的陰影中甦醒, 臥在病榻上,回憶著自己戒馬一生,從空無所有到建立一方政權三分天下,眼看著離自己的目標愈發接近,卻遭此慘敗。

想到這裡,他是又急又氣,終於一病不起,自知自己時日無多,劉備招來丞相諸葛亮,進行臨終前的囑託。

並讓長子劉禪拜諸葛亮為亞父。交代完後事的劉備心灰意冷,溘然長逝,在地下與自己的兄弟團圓。

6樓:匿名使用者

夷陵之戰後,兵敗白帝城。憂勞成疾,身染重病!就這樣去世了!

關羽因大一失荊州,敗走麥城,被東吳大將呂蒙所獲,後被孫權處死!

張飛因急於為二個關雲長報仇雪恨,命令士卒三日必須籌備齊白布,三軍掛孝征討東吳,又因為酒後鞭打士卒,在醉酒睡覺時被手下將領殺害!可惜一代名將沒能捐軀兩軍陣前,缺慘死在小人之手!

馬超病死!黃忠在同劉備討伐東吳,被吳兵用弓箭射中,因年邁金瘡迸裂而死!

一代傳奇大將趙子龍,83歲當先鋒大將力戰曹魏五元大將仍處優勢,可惜時間催人老呀,趙子龍就是老死的!

諸葛亮在六出祁山時,因事無大小,都自己處理,憂勞而生病,病死五丈原!

劉備是怎麼死的呢?

7樓:逗青春攝影

準確的說劉備是被氣死的,在關羽和張飛先後被殺以後劉備把所有的責任推到孫權頭上,於是舉頃國之力討伐孫權,不成想被陸遜一把火燒的一敗塗地,眼看就要成為當時最強的國家卻因為自己的個人恩怨讓自己的實力大打折扣,因此在這次失敗以後一病不起。

8樓:老劉茶社

病死的。夷陵之戰後,由於蜀漢軍隊大敗,劉備本身也年事已高,引起舊病**後而亡。

9樓:田阜陽

劉備在夷陵之戰中大敗東吳陸遜,蜀軍幾乎全軍覆滅,劉備退到白帝城後,就大病不起,把自己的兒子託給諸葛亮後,不久便病逝了。

10樓:橘葡學姐

劉備在關羽死後想要為他報仇,就親自率軍去攻打吳國,最後失敗,然後就病死了。

11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劉備是病死的。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後,就突發疾病病倒在白帝城,後來醫治無效病死。

1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劉備是病死的,夷陵戰敗之後他就抑鬱成疾了,沒過多久在白帝城就去世了。

歷史上劉備是怎麼死的

13樓:學予明天

三國演義裡面有一句非常出名的話,臥龍鳳雛,得一人則安天下。劉備在得到諸葛亮的幫助後,最主要的進展便是通過「隆中對」的既定戰略,以荊州為根據地,與曹操和孫權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勢。而另一張王牌龐統的到來,同樣是幫助劉備獲取了益州之地,使蜀漢的勢力進一步得到了發展。

總得來說,這兩張「王炸」的效果是完全打出來了。而曹操所占領的北方大部分地區,皆是沃土平原,洛陽、長安兩大經濟中心全在曹操的控制之中。北方少數民族早在郭嘉在世的時候就已經擺平,所以曹操可以拿出大部分精力來對付東吳和蜀國。

蜀國並沒有得到天下的統一,劉備在白帝城還託孤給諸葛亮,不過諸葛亮鞠躬盡瘁一生,也未能代替劉備完成興復漢室的偉業,最終死在了五丈原!這又是什麼原因呢?諸葛亮去世之後,蜀國更是沒有人才,關興張苞早死,一線將領變成了王平之流。

而魏國方面,司馬懿長壽,曹真郭淮等人也都是能征善戰之輩,相比之下蜀國沒落的速度太快,自然不足以爭天下了。

三國時期是乙個諸侯割據能人志士遍布全國的時代,三國不僅僅是只有乙個臥龍鳳雛,乙個五虎上將。同智謀,同武藝的人才太多了。可與之匹敵的人也大有人在,東吳的周瑜,魯肅,黃蓋,呂蒙等。

曹魏的馬懿,荀彧,郭嘉等。

劉備發展迅速在於得到趙雲,徐庶,龐統,諸葛亮後才慢慢地佔有一席之地的。當劉備發展起來的時候,曹操已經快要統一北方了,並且準備攻打東吳進而一統天下。東吳的孫權雖說不及曹操,但是其地位永固,已經有了一定的根基,也不是輕易就可以打破的。

14樓:東師陳老師

劉備得的很可能是痢疾,這種疾病的潛伏期比較久,除了早期的腹瀉之外,還能引發別的疾病,所以說劉備很有可能是這麼得病去世的。

劉備的一生為什麼能得到世人的尊敬:

劉備是蜀漢的開國君主,但凡成就了一番偉大事業的多半都有個奇特的外貌,還有待人親和的形象。劉備也不例外,在**《三國演義》裡,劉備出場時描述他是個兩個耳垂極長,幾乎要到達肩膀了,他眼睛都能看到自我的耳朵;

劉備仁義愛民,他早年過著的是顛沛流離,寄人籬下的生活,時常還被曹操侵擾。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劉備仍舊不忘對百姓的重視,他始終認為得人心便可得天下;

劉備謙順恭順的態度也讓人覺得他是個仁義之人,不似曹操那般嗜血暴躁,也不像孫權那樣怪裡怪氣的。說白了,出生寒門的劉備為人平易近人,和他容易打交道。

15樓:探索社會的墨鷹隼

在諸葛亮的計畫中,取得益州後,蜀漢政權將有荊、益兩個人口豐富且糧食充足的根據地,休養生息數年,便能從兩處同時北伐,從而逐鹿中原復興大漢。然而孫吳背信棄義,劉備氣急攻心兵敗塗地。

16樓:侯茂實

歷史上的劉備是兵敗白帝城。關羽和張飛。都戰士。所以劉備傷心過度。再加上兵敗而消極所以。去世。

17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因為雖然劉備有智囊團,但實際上他的武力儲備並不充足,比起曹操和孫權實在是太差了,而且後期蜀國青黃不接,諸葛亮也無力回天。

18樓:石刪胡

因為關羽被孫權所殺,張飛報仇心切也被手下範疆所殺,劉備就舉全國之兵為兩兄弟報仇,結果被陸遜火燒連營,慘敗而歸。後來鬱鬱寡歡,在白帝城去世的。

19樓:慕東

劉備可能是領打仗去,想不到嘞,堂堂戰無不勝的劉備,他竟然打了敗仗,最後一病不起,不省人事了。

(本答案僅供參考)

20樓:貊珏

歷史上的劉備是老師的,他就是抑鬱寡歡,最終死亡。

《三國演義》中劉備是怎麼死掉的?

21樓:設計部的強哥

劉備是在為弟報仇,興兵伐吳的時候,在夷陵被陸遜打敗,撤軍回蜀的時候,在白帝城病逝的,再準確點說,是悲憤而死。

這也難怪,因為劉備與關羽、張飛三人從桃園三結義起就曾經發誓要「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而孫權卻趁劉備入西川的時候,趁機偷襲了荊州,還殺死了劉備的二弟關羽。

結果就在劉備發誓要為二弟關羽報仇的時候,三弟張飛在睡夢中被手下士兵割下頭顱,投降東吳了。

劉備接連失去了二弟關羽和三弟張飛,悲慟欲絕,於是興舉國之兵要滅東吳一雪心頭之恨。但是不論是軍師諸葛亮,還是大將趙雲都極力反對。劉備不顧眾人反對,執意起兵,率領七十萬大軍親征,浩浩蕩蕩殺奔東吳。

一開始孫權根本抵擋不住蜀國的銳氣,幸好這時候陸遜站了出來,他利用劉備紮營的漏洞,率領東吳軍隊用火攻之計,在夷陵「火燒連營七百里」,將蜀軍一舉擊潰。劉備敗逃回去後,自己覺得無顏面對軍師諸葛亮和文武百官,就在白帝城留了下來。

本來劉備最大的敵人是曹操,他辛辛苦苦白手起家建立蜀國基業,但是因為自己的衝動抉擇和剛愎自用,不顧文武百官的勸阻,將蜀國大好前程都葬送在陸遜這樣乙個黃口書生手中。又羞、又氣、又悔、又恨的劉備,再加上思念關羽張飛,每日以淚洗面,終於身體憔悴的劉備最終在白帝城病死了。

劉備哪一年死的

出兵攻打東吳 兵力不詳,通常認為在5 10萬之間 其先,蜀軍士氣旺盛,勢如破竹,先後擊破李異 劉阿等。孫權以陸遜為將軍,陸遜堅守不戰。時過一年,蜀軍士氣低落。陸遜趁蜀軍戰意已無之時用火攻,蜀軍大敗,劉備只能狼狽逃走。劉備逃至白帝城,在此駐紮。孫權得知十分懼怕,立即遣使求和。次年,劉備病情惡化,從成都...

豬是怎麼死的呢?豬是怎麼死的?

肥死的 被我們殺死的 然後吃死的。豬把所有的飼料換了那四大槽的 然後狂跌,肥胖的身體血壓瞬間公升高 然後就 窮死的 豬做了風險投資商,把所有的飼料都投進了 誰知血本無歸,結果就 嚇死的 豬上網成癮,尤其是帶顏色的 月底一看話費單,當場就 愁死的 豬在網上過足了當帥哥的癮,認識了無數妹妹 後來妹妹們都...

劉備,張飛,關羽,趙雲,曹操,諸葛亮,最後怎麼死的

161年 1歲 出生於涿郡,以賣草鞋為生。184年 24歲 應徵入伍,討伐黃巾起義軍。194年 34歲 徐州牧陶謙病逝,劉備受託接任徐州牧。195年 35歲 與呂布議和,駐紮小沛。196年 36歲 呂布派兵進攻,戰敗投靠曹操。199年 39歲 借兵滅袁術 佔徐州 反曹操。200年 40歲 投靠袁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