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新增兒童電子醫保卡

2022-12-29 06:25:03 字數 1375 閱讀 9300

1樓:匿名使用者

3、進入支付頁面,點選「城市服務」。

4、在城市服務頁面,點選「醫保電子憑證」。

5、點選「去啟用」。

6、在身份驗證頁面,輸入支付密碼。

7、點選「授權啟用」,依次操作即可。

2樓:賈寶驊律師

新增兒童電子醫保卡的方法如下:

3、進入「我的」介面,點選「新增我的家庭成員」;

4、進入「繫結方式選擇」介面,選擇「使用身份證號繫結」,點選「確認」。

電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線上應用的有效電子憑證,與實體社保卡一一對應、唯一對映,由全國社保卡平台統一簽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管理。與實體社保卡一樣,電子社保卡全國統。

一、全國通用,具有身份憑證、資訊記錄、自助查詢、醫保結算、繳費及待遇領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電子社保卡將在人社、**公共服務、金融等領域線上線下有機結合應用,重點推進線上查詢社保權益記錄、線上就醫購藥支付結算、線上辦理參保繳費、線上辦理職業資格認證、線上人社公共服務辦事憑證等業務場景應用。同時將進一步支援跨部門應用,助力**公共服務,促進民生服務和智慧型城市建設。

電子社保卡的作用和實體社保卡的作用是差不多的,可全國通用,具有身份憑證、社保資訊查詢、就醫結算和報銷、社保繳費、社保待遇領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3樓:好學者百科

準備好您和您孩子的戶口本,按以下步驟,開始繫結您孩子的醫保電子憑證:

3、進入「繫結方式選擇」介面,選擇「使用身份證號繫結」,點選「確認」。

4、進入「家庭成員新增告知書」介面,閱讀並同意後,點選「我已閱讀並同意」。進入介面,填寫您小孩的「姓名」、「身份證號」並選擇「關係」——子女」,點選「點選上傳個人承諾書」。

5、進入「個人承諾書生成」介面,點選「個人承諾書生成」,點選「開始簽名」,點選「確定」。

6、進入完成繪製簽名的「個人承諾書」介面,點選「儲存並提交」,點選「儲存」。

7、回到「新增家庭成員」介面,點選「點選檢視」,進入「個人承諾書生成」介面,從您的手機相簿裡選取完成繪製簽名的「個人承諾書」。

8、回到「新增家庭成員」介面,進入「拍照」介面,拍攝您戶口本中的本人頁,並使用本人頁**。

9、回到「新增家庭成員」介面,點選「點選上傳被繫結人戶口本」,進入「拍照」介面,拍攝您小孩戶口本中的本人頁,並使用本人頁**。

10、回到「新增家庭成員」介面,點選「新增賬戶」,您小孩的醫保電子憑證就成功的繫結到您的手機上,就可以使用電子醫保。

電子醫保卡怎麼付錢?電子醫保如何交費

電子醫保卡可以利用支付寶,支付步驟如下 2 點選 城市服務 選擇自己所在的城市,點選社保。3 選擇特色服務 電子社保卡 點選使用,電子社保卡需要授權繫結,成功之後系統會自動跳轉。4 點選醫保支付,選擇我學會了,就會出現乙個支付 我們只需要在藥店醫院的刷碼機具或自助機上,將 對準刷碼機具或者自助機,支...

怎麼使用電子醫保卡看病?電子醫保卡怎麼用

醫保電子憑證可以看病嗎?醫保電子憑證怎麼看病?電子醫保卡怎麼使用?如何使用電子醫保卡?醫保電子憑證的用處 提醒 醫保電子憑證需要通過手機進行啟用,每個手機號碼只能繫結乙個醫保電子憑證,參保人員在啟用本人醫保電子憑證時,必須繫結同乙個手機號碼。什麼人可以申領醫保電子憑證?在中國境內居住的中國公民,以及...

醫保卡如何續費,醫保卡怎麼繳費

回答醫保卡是我們醫保報銷時的乙個憑證,醫保卡網上繳費的方式如下 1 登入所在城市的社會保險 選擇 個人社保資訊 視窗,辦理網上繳費。2 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3 接著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然後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4 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 支付 選擇支付方式。點選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