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事套話了怎麼辦

2022-12-28 10:45:04 字數 5715 閱讀 3378

1樓:萬古流

工作中難免會出現這樣的事,有些同事就專門幹這樣的事。你被別人套了什麼話,我們也不清楚,如果你覺得不是太重要的事,就權當吃一塹、長一智了,以後遠離你那個同事。如果你說了不該說的話對領導不利,或者是洩露了什麼秘密的事情,建議你主動給領導匯報,把事情向領導說清楚,向領導承認錯誤。

當然不要忘了給你那位同事上點眼藥水,給領導如實說就是你同事有意套你的話,讓領導也知道那是個什麼樣的人。

2樓:靜水微微

被同事套話這種情況經常存在。一般情況同事只有利益關係,沒有純粹的友誼。所以在和同事相處過程中,要時刻保持冷靜與理智,對方與你交流時,你都要先問自己:

對方為什麼這麼說?想到從你這裡得到什麼?特別提醒在與同事交流時,不要說任何人的隱私與壞話,否則到時候可能會被穿小鞋。

尤其是發現**話了,那麼以後和這個同事交往就要更加注意說話和做事的方式了。

3樓:網友

出現這種被同事套話的情況在職場人的日常生活中還是比較常見的,這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你是乙個比較相對單純的人,善良的人,也說明這個同事並不是乙個值得完全信賴的人,針對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再說更多的話!

希望能幫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被同事套話了,那就坦然面對這件事情好了,如果你確實有錯,那就承擔責任,不推脫,如果沒有過錯,那更加不用害怕了。

5樓:況曼容

這麼有心機的同事,下次遠離他,只能表面上客客氣氣,因為這種人就是小人,俗話說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祝你好運。

6樓:人品贏天下

只能是自己長些記性,下次多注意罷了。有的時候智商是學不來的。

7樓:小娟娟

那也只能吃一塹長一智了,下一次記得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隨便亂說話。

8樓:逍遙姣姣

這只能說明同事太有心機,自己太單純,如果言語中沒傷害到別人,以及對自己沒影響就算了,如果對自己有影響,要找個機會把話圓回來。

9樓:網友

說都已經說了,不要糾結了,吃一塹長一智吧,有些話就是一人乙個理解方法,無需解釋。

10樓:梧桐灰原

沉默是金,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理他,保持沉默就可以了。

12樓:網友

其實在生活中。沒有。那麼百分百的說話。被同事套話也沒什麼。自己不以為是事兒了權不是事兒。

13樓:網友

下次注意,少和這個同事來往。

14樓:陽陽

逢人只說三分話,防人之心不可無。

15樓:刀君烴

既然被同事套話了,事情已經發生這樣的了,下回說話注意些。

16樓:老徐

請問,我被我的同事套了實話我該怎麼辦呢?我請大家幫我說說看好嗎?謝謝大家了。

在工作中,面臨被別人「套話」應該怎麼辦?

17樓:職場導師林小企

這種情況我想大多數人也會遇到。基本上,我覺得如果你能把握這麼幾個原則,那**話你也不應該害怕了。

首先,在別人背後,不說壞話,盡量說好話。

這個不容易我知道,尤其是在談論乙個你不喜歡的人。如何才能更公正客觀地去評價別人?就是要時刻牢記不要在背後說別人壞話。

只要你自己說的話是沒有偏頗,我們就不會讓人落入話柄。同時,這也是情商高的體現。在別人背後說壞話的,叫小人,而在被人揹後說人好話的,叫高手。

哪怕你再不喜歡乙個人,也要時刻提醒自己這一點。

第二,哪些東西能說哪些東西不能說,要有自己的判斷。

雖然人家是想套你,但是你可以不**啊。如果涉及到無關大雅的,說說沒關係。但是如果涉及到比較重要的或者機密的,可以用幾句簡單的含糊的話帶過。

如果再問,就說自己不清楚就好。或者用開玩笑的方式岔開話題。我相信,但凡乙個有點情商的人,他都知道這個話題你不想再談論了。

如果他還想繼續下去,找個理由離開。並且,以後遠離這個人。

18樓:美食搜搜員

你說「有空,您找我有什麼事」。老闆心想「小子很閒吶,公司業務這麼忙他居然有空?!」你想想後果怎麼樣?

好了,我說沒空總行了吧?如果你說「暫時沒空,您有什麼事,我待會兒回您。」老闆心想「這麼拽?

我找你你都沒空?年輕人傲氣很重啊!」你再想想後果怎麼樣。

這就是一直會面臨到的問題,總會被有意或無意的套話,一套接著一套。用范偉的話說就是「防不勝防啊!」

其實我們不是怕**話,而是怕對方得寸進尺。

那麼我們面對這種問題該怎麼辦呢?其實記住兩點就夠了。第。

一、不肯定。第。

二、不否定。

你肯定又要問了,你這不是叫我們耍心眼嗎?其實不然,我其實在告訴大家乙個回答別人「套」你話時的原則。那就是認清對方說話的本質

」有空沒空跟你有什麼關係,那是我的事,你問我這個問題不就是要找我嗎,我出現不就可以了嗎?

生活中這樣的「套話」行為比比皆是。只要我們認清對方提問的本質,不直接回答他的問題,而是繞過問題,直擊核心,相信很多事情可以迎刃而解。

不要變得圓滑,而是保持圓通,任何事情,都可以解決。

職場上如何處理同事刻意的套話?

19樓:互信互助互愛

都說職場如宮鬥劇,同事之間,上下級之間,相互套路,都屬於常見的事。

其中,又以刻意套話,最為常見。

在不經意之間,套出對方想知道,而你又不曾說的資訊,最後反過來再傷害你。

因此,對那些來套你話的同事,你可以用這四招對付他們。

面對同事的刻意套話,記住這4招,讓他沒話說!

1.裝傻。套話的同事:領導上次和你說的那個事怎麼樣了?

你:哈?套話的同事:就是那個事,你不記得了?

你:什麼?套話的同事:嘖,就那個事哇,我都說這麼明白了(說完眼神還望某個人身上瞟了一下)

你:不明白。

套話的同事:算了不說。

職場中,有些事情,存在資訊差。

你知道,別人不知道。

別人想知道,又不好直問,就來套話。

最好的把法就是裝傻充楞,任他好說歹說各種暗示,你都油鹽不進。

讓他一點脾氣都沒有。

面對同事的刻意套話,記住這4招,讓他沒話說!

2.岔話題。

套話的同事: 你做財務知道,去年終獎發的少,不知道今年發多少,能不能過個好年。

你:是啊馬上就要過年了。

套話的同事: 聽說今年年終獎要比去年多15%。

你:過年你準備怎麼過?

套話的同事:如果年終獎比去年多的話,我就去旅遊,你覺得能不能達成?

你:上次公司旅遊不錯。

套話的同事:我有事先走了。

有的時候,有些事你知道,亦或者聽到一些風聲,有人來找你套話,也不客氣,直接問你如何。

你可以直接圍繞他的話題,把話題給差開來,他說飛機,你就說郭德綱相聲。

他說刷抖音,你就說高鐵動車。

總之,就是不接他的話題,看他拿你怎麼辦。

面對同事的刻意套話,記住這4招,讓他沒話說!

3.裝忙。套話的同事:聽說現在全公司在稅改是吧?

你:嗯,是的。

套話的同事:你負責稅改這塊,你有沒有算過,你以後要交多少稅?(在套你的工資)

你:還沒算呢。

套話的同事:現在算下,也幫我算下。

套話的同事:好吧,謝謝了。

對於同事的套話,如果你不好回絕,那麼就拖。

用現在忙,沒時間等會給回覆拖過去。

這一拖,說不定事情就沒了。

面對同事的刻意套話,記住這4招,讓他沒話說!

4.反問。套話的同事:你和小x現在處物件,什麼時候結婚(子虛烏有的事)。

你:你聽誰說的?

套話的同事:現在都傳開了。

20樓:網友

第一招:同事套近乎摸底細,人傻才會交根底。

一般在剛步入職場時,你千萬不要一看見別人對你這麼熱情、真誠地向你套近乎就覺得你也得以誠相待,於是什麼都告訴人家。

在與人相處時一定要多留給心眼,給別人作出回覆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你現在所說的話會不會在將來的某一天害了你。

很有可能,只要公司內出現了哪個同事把你摸透了的情況,大概你所有的同事都會知道你是乙個什麼人,有什麼樣的身份背景等等。

如果說你是千金大小姐,家裡邊賊有錢了,那麼這些向你套近乎的人呢,他極大可能會去給造謠,說你是靠後台進的公司,擔任的這個職務,但事實卻並非如此,你靠的只是自身實力而已。

如果說你是平民人家的孩子,家境並不好,背後有沒有什麼人,沒後台,那麼這些之前向你套近乎的人極大可能會將你安排的妥妥帖帖,欺負你,和你相處時會莫名奇妙的產生出一種優越感,把工作中的一些苦活累活都交由你去做,做了一些不好的事、無法交差的事栽贓陷害於你,讓你背鍋。

第二招:職場七分假三分真,模稜兩可說不准。

當你初入職場陌生同事在和你閒聊問道你家裡有沒有礦時,你可以以半開玩笑的形式回覆他:「唉呀媽呀我可老早就經濟獨立了,那會需要管家裡有沒有礦呢?你說呢?」

而當你被問到有沒有父母時,你可以說:「我和我父母對個人生活,包括工作都是兩不相問,你不管我我也不管你,我有我自己的工作生活要操心,我爸媽的事我那管得著哦,誰知道他有沒有轉行或是換工作呢?」

職場中最常被問到的乙個問題是:「你有沒有物件呀?」這類情況說不准別人的用意,有些人就是無聊問問,報的也是如果你沒有物件給你介紹物件的心態。

而另外一種人就非常的心機,他們想通過這個問題更深層次地去打探你的隱私。

比如說在你完有物件之後問你:「你物件長得什麼樣啊?有**沒呀?他是做什麼的呢?」這種人你就得小心了,遇到這種問題千萬不要將所有情況毫無鉅細的告知於他。

我大四那年出來實習時就碰到了這類情況,去到一家公司剛開始由師傅帶著我一起工作。

因為年齡相仿,都是女孩,所以沒幾天倆人就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在當時談了乙個男朋友,很帥很有錢,我倆正處於熱戀期。於是很開心的將男朋友以及他的情況都和師傅說了。

意外的是沒過多久,我發現他倆居然加上了微信,同時兩人聊天的尺度也超乎了我想象。最後不但和男朋友分了手,也和這個師傅斷了聯絡。可謂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不亦樂乎。

21樓:殘疾人阿君

自古深情留不住,總是套路得人心。

海誓山盟沒用處,還得金山銀海填。

職場中套話這種事兒太常見了,別說職場了,生活中也不少見。但是職場中的很多套話則沒那麼簡單,搞不好就入了套了。

但這種事情避免不了,也並非所有的套話都有著不好的目的,因此,遇到套話時,不妨從以下三個方面考慮怎麼應對。

1:套話的目的。

很多時候同事間的套話是因為對還沒有明確的事情好奇,或關係到切身利益的事情希望提前知道,好心中有數等。

比如,小李和領導走的近,關係到小王的事情很可能他最先知道,於是小王忍不住想套套話。類似於這樣的已經既成事實的事,說出來不影響他人,小李說了也沒什麼。

而有些套話則是希望通過你的言語將你套進去,這樣的套話理都不要理。

2:套話人的品行。

如果套話的人是個品行不咋地,嘴又碎的人,那麼什麼都不能說。

套話人日常的品行在某種程度上決定了你願意說多少,說到什麼程度。

3:套話事情的大小。

如小王的套話,純粹是因為涉及自己。

而如果套話的內容涉及他人,或不確定,或關係甚大,那這樣的事情肯定不能說。

套話不可怕,學會套路應對就好。

我同事被女友扇了嘴巴怎麼辦

不要一直慣著她,有時候適當的給她一點嚴厲的教訓,也會好的,不然你會慣壞她的,而且這樣下去你們也不會有好結果的。那你同事覺得現在這樣還能不能和他繼續下去了 感覺受不了她這樣 那就分了吧 遲早的事 要是還能受了 的自己好好想 時間長了能不能受了 能的話 那麼愛她的話 就繼續下去 那都實在受不了 了 還堅...

被同事鄙視了,怎麼辦,真的不好看嗎

實際上每個人的審美觀點不同,所以有些問題不要糾結,只要在顏色和款式上搭配好看就很協調 為什麼我總是受到同事的排擠,鄙視,我也盡力了,現在真不該怎麼?你是做什麼的 如果外界有人對你有排擠 鄙視 的時候 首先反省一下自己 看看自己 做錯了,或者不夠好,或者自私.先找乙個跟自己好一點的,然後在慢慢融入大家...

你好,我總是被同事欺負,我怎麼辦

同事,是競爭協作的本質,這不管你們關係多好都不會改變的,你唯一要改變的是你,強大自己,多關注自己的成長,多反省,特別是同事為什麼要針對你,你要找到原因。同事,領導不要分開說,沒必要說 你所說的情況在很多公司都會有這樣的情況,因為有的同事覺得自己能力很強就欺負,嗯,比較老實比較實在的人吧,不過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