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綠豆海帶湯有哪些功效?

2022-12-28 03:45:02 字數 946 閱讀 5078

1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海帶綠豆湯主要是用新鮮的豬排骨,加入海帶和綠豆共同烹飪而成的一種營養湯品,營養價值非常豐富。不但含有海帶中豐富的鈣離子、碘離子,而且還具有綠豆清熱利濕、解毒涼血的功效。這種湯劑不但可以軟堅散結、補虛利水,還可以強筋健骨,對於缺鈣導致的四肢抽搐有改善作用,而且可以延緩骨質疏鬆發生的概率。

對於咽喉腫痛、口舌生瘡等上火現象有很好的改善功效。

2樓:pan小

1、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 2、海帶,是海藻類植物之一,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為大葉藻科植物,因其生長在海水,柔韌似帶而得名。

海帶主要是自然生長,也有人工養殖,多以幹製品行銷於市,質量以色褐、體短、質細而肥厚者為佳。海帶有「長壽菜」、「海上之蔬」「含碘冠軍」的美譽。 3、綠豆種皮的顏色主要有青綠、黃綠、墨綠三大類,種皮分有光澤(明綠)和無光澤(暗綠)兩種。

以色濃綠而富有光澤、粒大整齊、形圓、煮之易酥者品質最好。綠豆是我國人民的傳統豆類食物。綠豆中的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礦物質都比粳公尺多。

因此,它不但具有良好的食用價值,還具有非常好的藥用價值。

3樓:墨綠夜晚

排骨綠豆海帶湯能夠幫助腸胃吸收,而且還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一些營養物質,例如蛋白質,維生素,鈣,鎂,鋅類之類的等等,還有就是綠豆能夠清熱解火,而海帶吃了對**非常的好,能夠讓**更加的光滑細膩,並且排骨裡面的鈣質含量非常的高,吃了能夠讓人的骨骼更加的強壯,還能有效的保護牙齒。

4樓:嘉玉玉寶貝

清熱解毒。很降火。去咳止痰。排骨的話也可以補充鈣吸收。海帶可以利尿。對於骨質疏鬆的患者是很有幫助的。

5樓:小李美死了

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並且身體也會非常的舒適,而且骨頭也特別的堅硬,也可以有利於休息,有利於睡眠,所以是很不錯的。

海帶湯有什麼功效,海帶湯的功效與作用及做法

1 防治甲狀腺腫。海帶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的作用。常吃海帶湯可以預防甲狀腺腫大。2 降壓降脂。海帶氨酸及鉀鹽 鈣元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而且海帶還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食物纖維,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調順調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洩。3 利尿消腫。海帶上常附著一...

海帶排骨湯怎麼做?排骨海帶湯怎麼做

海帶排骨湯。材料 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 薑片 精鹽 黃酒 香油各適量。製作步驟 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 2.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公尺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3.淨鍋內加入1000...

排骨蓮子湯的功效,蓮子排骨湯有什麼功效

排骨蓮子湯有清心安神,補中益氣的功效。排骨軟,蓮子酥糯,湯鮮味醇。蓮子可清心,版補血氣和心腎權,除寒熱,與排骨同燉提高了營養價值,並有互補之效果。做法 主料 排骨6塊 蓮子30個。輔料 鹽半勺 雞精適量。1 準備蓮子。2 將排骨洗淨後,用水煮開,將水倒掉,重新加自來水 清湯 煮沸後,關小火,慢慢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