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未東南戰鼓催 這首詩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2-12-28 01:35:04 字數 2938 閱讀 6977

1樓:洪靈秋強顏

從軍行王昌齡。

唐朝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日窮千里目,這首詩的全部是什麼?

2樓:傲飛爻曳

沒有日窮千里目的吧。

是 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

「曰岀江山紅似火」的這首詩的下一句是什麼?

桂林山水甲天下 下一句是什麼,桂林山水甲天下全詩

3樓:合夥人金林

桂林bai山水甲天下,絕du妙漓江秋泛圖zhi。此詩作者是金武祥 ,是dao一首清朝時。

版期的七言絕權句詩詞。

全詩如下:遍遊桂林山巖,清朝金武祥。

未暇驂鸞信不誣,玉簪羅帶路紆縈。

桂林山水甲天下,絕妙漓江秋泛圖。

白話文:仙人駕鳥雲遊才知道沒有捏造事實,山道水路回環曲折好景在峰迴路轉之際。

桂林地區的山水美景真是天地第一,美到極點的漓江秋天就像一幅圖畫一樣。

4樓:霽雨若初

1、下一句是「陽朔堪稱甲桂林。 」

2、《桂林山水甲天下》全文如下: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們乘著木船蕩漾在漓江上,來觀賞桂林的山水。

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玩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看見過漓江這樣的水。漓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船槳激起的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才讓你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我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遊覽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沒看見過桂林這一帶的山。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險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到下來。

這樣的山圍繞著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著這樣的山,再加上空中雲霧迷濛,山間綠樹紅花,江上竹筏小舟,讓你感到像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拓展資料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有著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而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讚譽!

桂林處處皆為勝景,漓江山水堪稱其中的典範。聽聞「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堪稱甲桂林」的佳話,我們選擇了從陽朔到桂林的路線,逆流暢遊漓江。船駛出不久,遠遠地見到一座峰頂懸掛著一輪初日,縷縷陽光從雲中穿過,江中波光粼粼,與群山倒影交相輝映,令人疑是到了仙境。

如果說北方的山是豪邁﹑厚重的,那麼桂林的山則顯得嫵媚﹑秀美。玉女峰婷婷玉立,巧梳雲鬢;望夫崖凝神遠眺,深情守候;趕考的書童,跳龍門的鯉魚,盤旋的田螺,綠洲的駱駝,形態各異,變化萬千,令遊人目不暇接。「畫山」的九匹馬,在導遊的引導與娓娓講述中,更是令桂林的山出神入化到了極點,使遊人真切地領略到了桂林山水的神奇﹑秀美。

5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甲天下的下一句是「陽朔山水甲桂林」。

6樓:傻裡傻氣二

俗話說:''陽朔山水甲桂林,陽朔山水甲桂林。''

7樓:uuy金牛

1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堪稱用桂林。2上有天堂,下有蘇杭。3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4近朱者赤,近墨者黑。5遠在天邊,近在眼前。6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

9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甲天下,上有天台下有蘇杭。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10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門甲天下。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五岳桂來不看山,黃山桂來不看嶽。

11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不是一般的美,美到了極至!是人間仙境!並非是傳說!

12樓:

桂林山水甲天下, 陽朔堪稱甲桂林。 群峰倒影山浮水, 無山無水不入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句是「

玉碧羅青意可參」,語出《鹿鳴宴勸駕詩》

,為南宋詩人王正功所作,全版詩如下:

桂林山權水甲天下,玉碧羅青意可參。

士氣未饒軍氣振,文場端似戰場酣。

九關虎豹看勍敵,萬里鵾鵬佇劇談。

老眼摩挲頓增爽,諸君端是鬥之南。

14樓:官官

桂林山水甲天下,玉碧羅青意可參。

士氣未饒軍氣振,文場端似戰場酣。

九關虎豹看勍敵,萬里鵾鵬佇劇談。

老眼摩挲頓增爽,諸君端是鬥之南。

相見時難別亦難,這首詩的前一句和後面兩句是什麼

15樓:穴士相和

「相見時難別亦難」是唐代詩人李商穩七律《無題》的第一句。它的後一句是「東風無力百花殘」。接下來的兩句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16樓:網友

李商隱《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詩如下:

無題李商隱(晚唐著名詩人)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對牛彈琴的下一句詩是,對牛彈琴的下一句歇後語是什麼

公明儀為牛彈 清角 之操,伏食如故。非牛不聞,不合其耳矣。轉為蚊虻之聲 孤犢之鳴,即掉尾 奮耳,蹀躞而聽。對牛彈琴 徒勞無功 對牛彈琴 枉費功夫 對牛彈琴 牛不入耳 對牛彈琴的下一句歇後語是什麼 1.對牛 彈琴 牛不入耳來 2.對牛彈自琴 一竅不通 3.對牛彈琴 白費勁 相關bai介紹 du 對牛彈...

遲日江山麗的下一句詩是什麼,「遲日江山麗」下一句是什麼?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 出自 絕句二首 作者 杜甫 朝代 唐代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江碧鳥逾白,山青花欲燃。今春看又過,何日是歸年。出自唐代詩人杜甫 絕句 遲日江山麗 絕句唐 杜甫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南呂 七賢過關 四時思情 春風花草香,遲日...

海上生明月下一句詩,海上生明月的下一句

望月懷遠 唐 張九齡。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1 2 本段註釋譯文。作品註釋。懷遠 懷念遠方的親人。最前面兩句 遼闊無邊的大海上公升起一輪明月,使人想起了遠在天涯海角的親友,此時此刻也該是望著同一輪明月。謝莊 月賦 隔千里兮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