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還能換文科麼

2022-12-28 01:35:06 字數 807 閱讀 9983

1樓:花落皇穹

首先你,這是可以的,去教育局辦理,接著給你一點建議。

文綜選擇題是重頭戲,選擇沒有做好,後面基本上拉不開什麼差距的,建議還是多做題,看一般題點在什麼地方,然後做題時就會多注意。

關於光靠背文綜想上200其實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尤其是歷史,切入點很小,需要細化知識,而且結合實事,就看你的靈活運用能力了。但是你原來是學理科的,學理科的人不管學的怎麼樣,但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理科生從不懷疑自己的智商和靈活運用能力,想必你也沒什麼問題。

地理其實不難的,尤其你是理科生,只要把最基礎的理論點掌握了,後面的題就會手到擒來的。政治不需要太細化,黑體字背熟就好了,答題模式一般為:書上理論+闡述+結合材料就可以了。

文科的答題其實都是有套路的。

其實理轉文還是有很多優勢的,在原來的理科班環境中你可能覺得數學強人很多,在那樣的環境下無論如何你也會逼迫自己勉強跟上班級大流,轉了文科後,數學壓力會變小,想必經歷過理科班磨練的你會輕鬆不少,但不能做完就不管了,總結其實比做題更重要的,要學會總結。

加油,相信你明年一定會考的很好的,也不枉費你多花的一年時間,總之盡自己所能,不要讓自己遺憾,這就足以,至於考多少無所謂的啦,又不一定必須走大學這條路,而且我總覺得經歷過一次高考的人感受總比剛從高二進入高三的人來的更加刻骨銘心點,那種沒考好的悔恨,對自己過去的種種付出的痛心,偷懶的遺憾,以及高三這個暑假的空虛,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必須的,只要認真學習,理轉文還是很容易上手的。

3樓:網友

可以的。不過轉入文科之後,你真的需要去大量的背誦。去提公升領悟力。

文科還是理科,文科好還是理科?

我是一名高二男生,先來說說我的意見吧,既然化學和生物都好,那麼物理稍微補一補也能上去,文科相比理科來說記得要多,也要難考一點 個人認為 不過一般讀文科的人數學都不好,數學好的人讀文科有優勢,比如我,物理化學比你還差,高一我記得物理才30多分,但是我數學好,一般都前幾名,數學老師一直很奇怪我怎麼讀文科...

文科好還是理科好,文科和理科的區別 選擇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總的來說,現在社會多偏向理科性的人才,根據個人的喜好,如果真的在文科有優勢或喜歡文科,而對理科感冒,就選理科,我當初是真的以讀書就犯睏那種,所以就算物理差也選了理科,很大一部分也是為以後的就業考慮,現在進了大學,發現當初的選擇沒有錯,理科還是很佔光的。首先看你自己的喜好。如果以將來就業為第一要務,理...

文科好還是理科好呢?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文理科的最大區別,可能在於知識的區別和思維的區別,不同的思維有不同的人生,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或是考慮問題的角度都是有差距的。我們不能簡單的說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這個問題就像開卷有益 無益的問題。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學好最重要,學不好一切都是瞎說。所以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 優勢 興趣等 來選擇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