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日本是恨之入骨,可美國二戰給日本也帶來毀滅性災難,並不輸給日本給中國帶來的痛苦,可日本卻和美

2022-05-02 11:06:28 字數 4151 閱讀 5377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誰發動的戰爭?如果日本沒有發動戰爭,美國會打他麼?美國在自衛中勝利,日本挑釁不成功而挨打,是活該,而中國從頭到尾都是受害者,所有的錯誤都在日本,所以我們必須恨日本。

2樓:逢槐

美國和日本是蛇鼠一鍋,日本依靠美國支援來對抗中國,美國又想用日本來拖累中國,實現其重返亞太的野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不僅是近代的抗日戰爭,自古以來就有戰爭,以前的倭寇現在的鬼子,加上現在從小我們的環境就是生活中仇日的背景中,我從小父輩就跟我說,我們的國旗為什麼是紅色的,那本是我們的人民用鮮血染紅的一塊白布,我們的國歌,是在中國快要滅亡的時候唱出來的,喚醒這個沉睡的民族,當你看到親眼殺人的時候你會有一種恐懼,戰爭都是殘酷的,我們被日本害了多次了,所以在我們偉大共產黨的帶領下我們不能讓我們的子孫後代再次遭遇這種災難,我們只有強大自身才能自保,反觀日本也是一樣,乙個國家想要生存,不得不外交,學習新技術,求自保

4樓:匿名使用者

武士刀精神崇尚強者為尊!

5樓:狼跡m天涯

從大的方向來說 反法西斯是正義的 日本發動戰爭是非正義的

6樓:如困獸之鬥

這個說了話長。首先,日本是法西斯,所以美國是正義的一方,所以這個符合道德倫理。然後,美國和日本的關係也比較特殊,當時冷戰時期,美國為了讓日本成為共產主義的擋箭牌,所以一味放縱日本。

日本侵犯中國是慘無人道的,並且在二戰末期,日本還叫囂本土決戰,美國出於人道,才沒有向東京丟原子彈,樓主完全不用對日本感到可憐。

7樓:特立獨行

美國人很聰明,美國有句諺語:什麼人最強大?化敵為友之人。美國文化很強

日本**中國人,中國對之恨之入骨,,那為什麼美國扔原子彈給日本,日本人不恨他還對他千依百順呢

8樓:匿名使用者

1、二戰後,日本失去戰鬥及防禦能力,美國在軍事、經濟和文化的強制優勢之上,強行把日本納入自己的戰略計畫中,具有高度的不平等性,日本也在為著爭取自己的平等地位而不斷努力。日本在被迫追隨美國之後又有著自己的打算藉著《日美安保條約》在美國的保護下不斷發展自己的軍事經濟實力。

2、2023年12月,蘇聯解體兩極體制瓦解,戰後40餘年來日美同盟關係賴以存在的前提條件不復存在。針對第三方的日美同盟關係在失去戰後以來最大的維繫條件下其內部積累的矛盾日益顯現出來。

3、我曾經參觀過神奈川縣美軍橫須賀基地,讓我大吃一驚的是,竟然有10萬日本人在該基地工作,做飯清潔等等....至今,幾十萬美軍常駐日本,日本的任何重大事情都看人家的臉色。日本也急欲擺脫在日美同盟關係中的不平等地位,加快爭當政治大國的步伐。

4、日美之間,伴著贊同和反對,有相互扶持,爭吵中互相了解,又在成長中尋求相處的平衡點。有時如膠似漆,有時又若即若離,可誰都離不開誰....

9樓:爭朝曦

其實大部分日本人對美國人骨子裡都是充滿仇恨,但是他們不敢說,而且日本人需要美國人撐腰,這樣他們才可以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

滿意請採納謝謝

日本侵略者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哪些深重災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精神、經濟、資源等

二戰美國光原子彈就殺死日本27萬人,

11樓:美少年愛**

你好,這個問題有幾個原因的,第一:日本從來就是乙個注重「實力主義」的民族,它不信真理,唯信實力。美國實力比日本強多了,所以日本人不仇恨美國。

第二:日本戰敗後,美國本來可以追究天皇的責任的,本來可以廢除天皇的,但是美國沒有這樣做,所以當時的日本人很是感激美國。要知道日本人自古以來都是非常崇拜天皇的。

第三:日本戰敗後,美國沒有榨取日本人民的利益,反而幫助日本重建家園,維護日本社會的治安和秩序,讓日本社會可以安心的發展經濟。為什麼美國人要這麼做呢?

因為當時亞洲還有美國的敵人強大的蘇聯和正在崛起的中國。第四:在韓戰和越南戰爭期間,美國給了日本很多訂單(可以說當時的日本就是美國的後援基地),促使日本經濟進一步騰飛。

第五:戰後美國與日本建立了同盟國關係。(對抗紅色大國)第六:

因為日本全盤吸收西方文化,所以現在日本人對美國也談不上仇恨。第七:日本知道自己的利益和價值觀跟美國是相符合的。

所以不會仇恨美國。

以上是我的看法。

12樓:andrew瀧

「原因很簡單:

[ **鐵血社群http://bbs.tiexue.net/]

日本人當時也是恨透了美國人的,可是後來為什麼不恨了?

這是因為:正是這個扔原子彈的美國人,幫助他們建立了乙個讓日本如此強大,先進,繁榮和充滿活力的民主社會,日本的老百姓並沒有因為戰敗而受到壓榨和歧視,他們的自由和民主權利受到了和戰勝國一樣充分的尊重和保護,使這個國家的創造性和民族性都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而原子彈只是結束了乙個黑暗的軍國主義,但是卻給日本民族帶來了真正光明的前途。

正是這一點,使得日本人不僅不恨美國人,反而把他們當兄弟的原因。」

「我個人坦率的看法是二戰後期日本的老百姓也希望戰爭快點結束,美國人扔下原子彈後,戰爭終於結束了,大家都松了口氣。

戰後日本有許多困難,在這個百廢待興的時候給日本提供物質幫助的不是中國,也不是法國、英國,而是美國。戰後日本**也做了誘導,稱蘇聯是敵人,美國救了我們,這也對老百姓產生了影響。

共產主義和自由主義的對立使得日本很快被美國視為同盟而非敵對者,當時的日本被規定充當了這樣的角色,結成了日美同盟。在廣島的原子彈紀念館裡,強調的是原子彈對人類的傷害,但並不特別強調對美國人的仇恨。

如今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已經淡漠了這段歷史,十幾歲的更不清楚了。對歷史真相的認識不全面也許跟歷史教育的方式有關,老從古代開始教育,到近代就沒時間了,草草了事,是不是可以反過來教育,從近代開始

***客**待,不要先入為主。不要常常因為自身環境的人怎麼想你就怎麼想。我自己不是中國人,不是日本人,也不是美國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平時打架,兩個人打著打著也有打出情意的,算是不打不相識嗎。

美國人的二戰記錄片把日本畫成了一條惡龍,雖然中國老說日本是蟲·····。整個二戰日本是贏了過程,但是輸了結果,多次都是以少勝多打敗多國聯合部隊。日本已經認為自己是無敵於天下了,打的八面威風,十方無敵,但是最後被美國人打敗了,給日本人打出佩服了。

日本人認識到,美國給自己帶來的不是災難,而是「未來」,武力只是可以讓乙個國家強大,但是不能強盛。科技才是決定未來霸主的最有利**,日本就拜美國為師了,而且是跪拜。事實證明日本又選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戰敗了,你是否仇恨也就不重要了。美國通過正面擊敗日本,徹底壓服了日本,並且二戰後對日本進行了長期的改造,對美表現仇恨的鬼子都會被自然淘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和民族生性崇拜強者,無論是黑船開國還是美軍進駐,都為日本帶來了更強大的力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在二戰後,又是在美國的幫助上強大了起來的。

17樓:踏雪無痕冀

一方面美國扶持了日本,另一方面日本離不開美國的庇護,而且美國在扶植日本期間也採取了一些文化腐蝕!

18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腐蝕,就像黑船事件一樣,日本從船和服變成了穿西裝,話說日本變成這樣都是因為美國

德國和日本都曾經給世界人民帶來深重的災難,但今天兩國對這段歷史的反思態度卻不同。比較二戰後初期,盟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我們長期以來的誤解而已。德國人的反思一般是被迫的,因為4國分佔德國,最後還把德國一分為2,柏林一分為2,另一半是德國人自己的反思,但不是我們扯淡的對戰爭的悔過,而是出於對整個國家當時喪失理性,狂熱追隨乙個精神病的理性反思。日本人不反思也很好理解,因為是美國單獨占領日本,美國人不需要日本人反思,日本人也不想反思,今天兩個國家還是親密盟友,說穿了,日本人知認為二戰輸給了美國。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答非所問。人家說的是對待侵略歷史的態度。乙個是認罪,乙個是抵死不認罪。所以,德國人受到大多數的尊重,小日本就被冠以沒擔當的民族,尤其被我們中國人所鄙視。

21樓:揚科帝

德國這麼大優勢都打輸了是該反思,日本輸美國天經地義板上釘釘,有毛好反思的

二戰日本為什麼打美國 二戰日本為什麼敢挑戰美國?

二戰時期只有美國中立,誰也不打,而日本自以為天下無敵,才偷襲了美國的珍珠港。利益所在,因為在中國戰場上資源耗盡,不得不南下或北上搶資源。北上時被蘇聯打垮。因此改成南下搶東南亞各國。其中的菲律賓是美國殖民地。因此開戰。偷襲珍珠港可以讓日本在東南亞得以擴張。因為他知道美國早晚會開戰,所以先下手為強。二戰...

二戰後的日本是如何重新崛起的?對日本的崛起之路有什麼啟示

日本為什麼發展那麼快,首先人家技術科技水平都很先進,而且二戰給他們帶來了不少的財富做家底 靠美國支援和國民的奮鬥重新崛起,美國是把日本當作放在東南亞的一條看守狗,時不時放瘋狗出來咬一下,但現日本逐漸狀大和美國經濟下滑,曰本已有能力走自己的路。日本的發展之路基本可以等同於舔狗之路,如果有朝一日沒有了中...

日本是因為山本五十六而在二戰輸給美國嗎

哲學中講,個別的英雄人物是無法改變歷史走向的。所以山本肯定不是根本原因。日本輸給美國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和國力有關的。日本領土面積小,資源匱乏,人口也少。雖然占領了亞洲大部分,資源問題似乎解決了,但是卻忽略了戰線過長的問題。況且日本的工業基礎本來就無法和美國對比,工業規模更不用提了。之所以前期日本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