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與二戰日本戰犯的問題,二戰日本戰犯有幾人被處死?

2021-08-17 11:13:50 字數 4112 閱讀 27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去看看《東京審判》吧??

二戰日本戰犯有幾人被處死?

2樓:何處惹丨塵埃

七人被處死。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對甲級戰犯東條英機、土肥原賢二、板垣徵四郎、鬆井石根、木村兵太郎、廣田弘毅、武藤章等7人處以絞刑,2023年12月23日凌晨,東條英機等7名甲級戰犯被絞死在東京巢鴨監獄的死刑架上。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由美國、中國、英國、法國、蘇聯、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荷蘭、印度、菲律賓11國指派的11名法官組成。中國法官梅汝璈代表中國方面參加東京審判,任中國駐國際法庭法律代表團團長,首席檢察官和首席法官。

3樓:牙牙的弟弟

七人,分別是東條英機

、土肥原賢

二、板垣徵四郎、鬆井石根、木村兵太郎、廣田弘毅、武藤章。

1、東條英機

東條英機(2023年12月30日-2023年12月23日),侵華日軍甲級戰犯,日本軍國主義的代表人物,第四十任日本首相,二戰甲級戰犯,侵略中國和發動太平洋戰爭的重要戰犯之一。

東條英機是昭和的手下,因獨斷專行、**殘暴,在關東軍中有“剃刀將軍”之稱。

2023年11月12日,東條英機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以犯有發動戰爭、侵略別國、反人道罪等罪行判處絞刑;12月23日執行。

2、土肥原賢二

土肥原賢二,侵華日軍甲級戰犯,主持情報工作,繼青木宣純和阪西利八郎之後,在中國從事間諜活動的日本第三代特務頭子,建立偽“滿洲國”和策劃“華北自治”的幕後人物。有“東方托馬斯·愛德華·勞倫斯”之稱。

土肥原賢二之後任日本第十四師團長,參加蘭封會戰,升任第七方面軍司令,教育總監,第一總軍司令。

2023年戰敗後接受審判,2023年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定為甲級戰犯。監獄內經抽籤決定第一個被處以絞刑。

3、板垣徵四郎

板垣徵四郎(日語:いたがき せいしろう、/英語:seishirō itagaki;2023年1月21日—2023年12月23日),日本陸軍大將,在日軍中和以石原之智並稱的板垣之膽,日本昭和時代重要將領,第二次世界大戰甲級戰犯之一。

2023年與石原莞爾共同策劃“九一八”事變。因東北軍實行不抵抗政策,未放一槍一彈便撤離東北,故而以1萬人挑戰20萬東北軍。

2023年以半個師團擊潰中**30幾個師,攻佔山西。2023年6月任陸軍大臣。主張三國同盟。2023年9月任中國派遣軍總參謀長。主持對華誘降工作。

2023年任最高軍事參議官。2023年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地同英荷軍隊作戰,直至日本戰敗。

2023年12月23日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處絞刑。

4、鬆井石根

鬆井石根(日語:まつい いわね,2023年7月27日-2023年12月23日),日本陸軍大將,皇道派將領,甲級戰犯,駐紮中國13年的中國通,大亞細亞主義的鼓吹者,南京大**主要責任人之一。

鬆井石根2023年7月27日出生在日本名古屋市,畢業於日本陸軍大學,期間參加了日俄戰爭。

二·二六事變後在整肅中退出現役,上海事變爆發後,作為攻堅戰專家重新服現役,擔任日本上海派遣軍司令。後改任日軍華中方面軍司令官。

他在2023年指揮5個師團的日本華中支派遣軍突破70箇中國師頑強防守的賽特特防線,順勢攻陷當時中華**首都南京,並縱容部下慘無人道的南京大**,遭到國際**的強烈**。

他後來為了贖罪在日本熱海為陣亡雙方的將士修建了興亞觀音院,但2023年被盟軍逮捕,2023年11月12日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作為甲級戰犯判處絞刑,12月23日零時在東京巢鴨監獄伏法。

5、木村兵太郎

木村兵太郎(きむら へいたろう,2023年9月28日—2023年12月23日),日本埼玉縣人,日本陸軍大將、二戰甲級戰犯,曾長期在日本陸軍從事野戰兵器裝備的開發與研製,是日本陸軍的“炮兵專家”。

後任陸軍次官,毫無主見,人送外號機器人,是東條英機的三奸四愚之一 ,2023年,木村兵太郎被派任駐緬甸方面軍司令官。他製造了仰光大**,被稱為“緬甸屠夫”。

2023年作為緬甸方面軍司令所部10個師被英軍名將斯利姆徹底擊敗,隻身逃出仰光。2023年木村兵太郎以7項罪名被遠東軍事法庭處以絞刑,作為七名絞刑犯中的最後一名被絞死。

6、廣田弘毅

廣田弘毅(広田弘毅 ひろた こうき),日本第32任首相,二戰甲級戰犯。生於筑前福岡那珂郡鍛冶町一個石匠家庭,幼時受封建思想薰陶,時刻以勤王愛國為他的唯一信念。

2023年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法學系。2023年以第一名通過外交官、領事官考試。2023年常駐清國。2023年作為帝國代表出席第十次國際聯盟大會。

2023年任齋藤實內閣外相。2023年任岡田內閣外相。2023年,提出對華三原則“廣田三原則”。2023年任首相兼外相。

2023年2月總辭職,6月,任第一次近衛內閣外相。2023年任米內光政內閣參議。

2023年作為侵華戰犯接受遠東軍事法庭審判,被判極刑的七個人當中是唯一的文官,主要罪狀即:廣田三原則和確立了軍國體制。2023年12月23日被處以絞刑,時齡71歲。

7、武藤章

武藤章(むとう あきら 2023年12月15日-2023年12月23日),日本陸軍中將,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時任陸軍軍務局局長。出生於熊本縣上益城郡白水村一個小地主家庭。

2023年6月畢業於陸軍士官學校。12月被授予陸軍步兵少尉軍銜。2023年,被選送入陸軍大學第32期深造學習。2023年,任關東軍參謀部第二課課長。

蒐集情報為武藤章所擅長,經他整理的情報和實地調查報告對日本侵略中國發揮了不少作用。2023年,下令日軍隨意在南京市內宿營,釀成了南京大**。侵華戰爭中擴大派的代表人物,東京審判被絞死的七名甲級戰犯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甲級戰犯嫌疑被逮捕的一共有118人,其中接受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的只有28人,中有2人於審判途中病死,1人因精神錯亂而獲得免除審判,這樣最終受到實刑審判的只有25人。而這其中有14人葬於鬼穴---靖國神社

審判結果

共有 28 個被告被審判,大部分是軍事或政治的領導者。兩個被告(永野修身、松岡洋右)於審判期間自然因素死亡。大川周明 在審判期間因為精神上衰弱而從判決上去除。

絞刑 七個人因為戰爭罪和違反人道罪而判決絞刑。他們於2023年12月23日在池袋的巣鴨監獄執行死刑。

東條英機 陸軍大將,日本前關東遠征軍指揮官、前陸軍大臣、前首相

板垣徵四郎 陸軍大將,日本陸軍大臣、前關東軍參謀長、前中國派遣軍參謀長

木村兵太郎 陸軍大將,前駐緬甸日軍總司令

土肥原賢二 陸軍中將,特務、日本陸軍參謀本部軍官

廣田弘毅 男爵,日本前首相

鬆井石根 陸軍大將,日本前華中派遣軍總司令

武藤章 陸軍大將,日本前第十四師團參謀長、前陸軍省軍務局局長

終身監禁

16 個被判決終身監禁。三個(小磯國昭、白鳥敏夫、梅津美治郎)死於獄中,而其他的於 2023年 假釋出獄。

荒木貞夫 陸軍大將,,日本前文部大臣

梅津美治郎 陸軍大將,日本前陸軍參謀總長、前關東軍司令

大島浩 日本前駐德國大使

岡敬純 海軍大將,日本前海軍省軍務局局長、海軍次官

賀屋興宣,日本前大藏大臣

木戶幸一 侯爵,日本前內大臣、前文部大臣

小磯國昭 陸軍大將,前朝鮮總督,日本前首相

佐藤賢了 陸軍大將,日本前陸軍省軍務局長

嶋田繁太郎 海軍大將,日本前海軍大臣、前海軍軍令部總長

白鳥敏夫,日本前駐義大利大使、外務省顧問官

鈴木貞一 陸軍大將,日本前內閣企劃院總裁兼無任所國務大臣

南次郎 陸軍大將,日本前關東軍司令、前朝鮮總督

橋本欣五郎 陸軍大將,中日戰爭的煽動者、日本翼贊政治會(法西斯統治下的議會)總裁

畑俊六 陸軍大將,日本前華中派遣軍總司令

平沼騏一郎 男爵,日本前國務大臣

星野直樹,日本前書記官長兼國務大臣

有期徒刑

重光葵,(7年),日本前內閣外務大臣 ,假釋後於鳩山一郎內閣服務

東鄉茂德,(20年),日本前內閣外務大臣,死於獄中

判決前病死

永野修身,海軍元帥,日本前海軍軍令部總長(2023年1月5日逝世)

松岡洋右,日本前內閣外務大臣(2023年6月27日逝世)

免予起訴

大川周明,日本法西斯文人、參與策劃“九·一八”事變,受審後即患精神病而停止審訊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本本土有7個,在中國有149個。

二戰時期日本主要將領都成了戰犯,那麼德國的為什麼就不一樣呢?

二戰中日本有幾名甲級戰犯,二戰中日本的甲級戰犯有那些

14名甲級戰犯為 東條英機 廣田巨集毅 土肥原賢二 木村兵太郎 松井石根 板垣征四郎 武藤章松崗洋右 永野修身 白鳥敏夫 平沼騏一郎 小磯國昭 梅津美治郎 東鄉茂德 二戰中日本的甲級戰犯有那些 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上的日本戰犯們 甲級戰犯,一般而言,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的a級戰犯。他們...

日本 二戰電影,日本拍的二戰電影

日本的二戰電影最好的都是六七十年代拍的。之後拍的不多了 以前有一部國內的譯製片 啊,海軍 就是日本1969年拍的,一開始都是內參片。據說林立果非常喜歡這部 因為這部電影老實說,就是非常軍國主義的電影。他讚揚的是日本的江田島海軍精神。講述平田一郎怎樣從乙個農家子弟成長為出色的軍官的故事。這個電影評價都...

二戰日本投降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二戰日本戰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美國投放原子彈,被認為是二戰日本投降的主要敗因。可以認為,原子彈是壓垮日本的 最後一根稻草 二戰時任英國首相的溫斯頓 丘吉爾在他的回憶錄中寫道 若假定日本的命運是由原子彈來決定的,那實在是一種錯誤。在第一顆原子彈投下之前,它的失敗早已成為定局。那是壓倒性的海權所造成的。專憑海權,即可奪佔日本用來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