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美國的工業實力如何,二戰美國工業比日本強大多少?

2022-01-12 16:25:01 字數 3700 閱讀 2348

1樓:天下暴走

二戰時美國工業生產能力有多可怕?最瘋狂時一週造一艘航母

二戰美國工業比日本強大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1、二戰前日本的工業只有美國的乙個零頭。日本的軍事工業是靠全民勒緊褲腰帶搞起來的,沒有後勁

2、美國早在二十世紀初就已經是世界頭號經濟強國,2023年美國gdp達到2000多億美圓,德國才500多億美元。日本只有100多億沒有。美國工業生產能力更是強大,當年太平洋上美國「約克城」號受重創,日本人判定需要2個月才能修復,美國人只用了36小時就完成了,能力及效率可見一斑;

3、美國參戰後,在其經濟實力的支援下**生產能力大增,到2023年已經成為盟軍軍火的主要**者.到2023年,美軍總兵力達到1050萬人其軍事工業的規模已經發展到可以年產飛機4萬架,坦克2萬輛的水平,二戰時美國共生產8萬輛坦克,有進4萬輛是位於底特律的克萊斯**廠生產的m4謝爾曼坦克.

4、指揮襲擊珍珠港的山本五十六曾經當過日本駐美國使館的武官,見識過美國的工業實力,他說過,美國的煙囪比日本的樹木還多,所以他極力反對與美國開戰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和日本的工業實力相當,都是世界一流水平,(最強的是德國,德國早在完成工業革命後就已經成為工業世界第一,經濟世界第二的國家),其他國家,包括英法意,都在日本工業水平之下,日本第一艘航母下水是在2023年,美國也是在同年研製出了航母.

二戰中日本造出了7萬噸級的大和號和信濃號戰列艦實力遠勝於美軍當時服役的如「田納西」號等戰列艦。(當然要跟10萬噸級的德艦俾斯麥號相比就是小巫見大巫了),美國當時最大也只有4萬噸級,論口徑的話肯定還是日本戰艦口徑大,由此可見日本當時的工業水平,日本還擁有當時實力最強大的太平洋艦隊,比美國強太多了,只是在中途島海戰中離奇戰敗導致損失慘重.引用中途島電影裡美軍最後那句話:

是我們比日本人走運,還是日本人太倒霉.(大概意思是說中途島之戰日本是有點背)

總體實力相當,但由於日本的鋼鐵,石油,橡膠,大部分都**於美國,日本的軟肋是資源跟不上,工業水平是世界一流,從日本戰後經濟的迅速崛起就可以得到佐證.

4樓:丹思珈藍

技術上強不了多少,多的是資源。日本資源極度匱乏,要不他會這麼瘋狂的侵略?

日本在2023年11月美國開始大規模空襲日本本土之前的經濟和工業能力還可以,但已經到了窮途末路,由於前線部隊的成建制損失,許多技術人員和後勤保障人員也隨之損失,這些人員的培訓周期長,成本大,而日本徵兵又不允許這些人免徵,就導致了日本軍工企業的技術人員荒,從而使日本工業生產能力造成巨大影響,到美國空襲日本後,由於李梅的火攻戰術十分符合日本國情,1個月的燃燒彈襲擊,日本83平方公里的鬧市區和工廠區全部被燒成白地,經濟能力和工業生產能力大幅下降,加上美國空軍的攻勢布雷,徹底封鎖了日本所有海運通道,由於美國的轟炸,日本2023年7月的電子生產能力比去年同期下降95%,飛機發動機下降75%,煉油能力下降60%,飛機總產量下降85%,儲存石油被燒掉20%,艦艇製造能力下降100%!機械製造能力下降78%,火炮生產能力下降89%,只有戰馬**上公升25%。由於美國的攻勢布雷,日本的煤炭進口下降92%,燃油進口下降100%,糧食進口下降82%,橡膠進口下降100%,日本的經濟已全面崩潰。

普通國民1天的糧食配給是1/3兩大公尺!靠,地獄也比這時的日本強一些吧

5樓:毛寶寶

日本強國是因為他在亞洲是霸主,他的工業化水平和軍事力量都是亞洲最為強大的。但是放到歐洲和德國比,放到北美和美國比簡直不是乙個數量級的。以前美國電影《中途島》裡面的司令官「山本五十六」對他的同僚說:

「我曾經去過美國,他們的工業規模令人敬佩。」一貫看不起人的日本人都承認了,可見美國的工業規模何等強大。

還有你看《亮劍》裡面張大彪對李雲龍說:「師長,以前咱們一繳獲日本的三八大蓋和92步兵炮,就會說「好東西啊!」現在跟人家美國的槍一比,根本沒法比啊,炮日本是92步兵炮為主,美國是榴彈炮為主,炮也沒法比!

」美國二戰羅斯福打破孤立主義,決定向反法西斯聯盟的國家捐錢,軍事**,英國,法國,蘇聯都得到了美國的大量援助,蘇聯一位高階軍官對美國人說:「你們如果不給我們捐助很多午餐肉,那麼很多紅軍戰士恐怕堅持不到打敗德軍的那一天."英國和法國要是沒有美國的援助恐怕早被德國占領吞併了。

所以美國的工業力量很強大,日本是不能比的。就像足球世界盃裡面沙特對陣德國,0:8的慘敗告訴我們了這一切。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工業差美國至少乙個檔次以上,凡是日本能夠生產的東西,美國幾乎都能以其數倍到幾十倍的速度生產,當然還有很多日本根本就生產不了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蛇豈能吞象——太平洋戰爭日本失敗根源的分析這篇文章很好的敘述了2者在工業領域的差距.有空的話去看看吧.是在兵器雜誌06年4月的一篇文章.

8樓:雲遊絕頂

日本和美國之間最大的差距就是領土資源,可以說到如今為止,美國的本土資源還是世界領先的,其次就是美國從一戰到二戰都沒有大的損失,基本是在全力發展,所以比較之下日本就不行了,簡單的說從二戰時期日本的裝甲部隊就可以看出了,日本的坦克基本可以被迫擊炮乾掉,但是美國m系列確讓相當強大德國坦克吃了苦頭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中大城市都成了轟炸目標

還有廣島、長崎我就不說了

10樓:噴火龍山谷

美國世界第一,日本本土原料少,都是強來的,沒的強,也就沒工業了。

11樓:

差很多 因為那個時候主要是美國與德國在比工業

12樓:重型粉碎機

當時的日本的駐美武官主計大佐新莊建吉調查出來的日美製造業的差距是這樣的:

鋼鐵 一比二十。

煤炭 一比十。

電力 一比六。

鋁 一比六。

飛機生產能力 一比五。

工業勞動力 一比五。

石油 一比五百。

汽車生產能力 一比四百五十

這樣的仗也能打?

二戰時,德國和美國誰的工業實力更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bai前期,德國率先完成了工業軍du事化轉型,進入了戰時zhi軌道,所以dao一開始在內西歐各種橫行·容·····

但實際上當時的德國為了解決失業率與照顧大企業主的利益(納粹上台前的承諾),仍然在使用者非常落後的生產模式····而不是早已出現的流水線作業~~~~~

美國前期基本就是在掙錢·····把自己的軍隊裝備大量變賣···與英國達成的基地換艦隊,把大量的條約型**、落後的**裝備**,在中期(珍珠港後)迅速通過大量軍事訂單把軍事工業發展起來了!

總體而言,德國的優勢是技術相對先進,而且佔了先手優勢,缺點是生產模式落後,效率極度低下··········佔有大半個歐洲的工業實力都沒能把蘇聯給按下去···

美國雖然是後期之秀,但是因為時空瓶子裝水,所以沒有被舊的生產模式所束縛,國家工業產業興興向榮,整體潛力大大超越德國!

14樓:一包紮

對二戰稍微有點了解的人都知道

二戰初期,美國兵沒有參戰,只是為各作戰國提內供**容,但是這些**也只是常規**,

而德國當時有一系列先進的工業技術,只是受限於戰爭條件,無法全面兼顧,所以客觀一點的說法應該是

美國人的的工業規模很好很大

、但是德國的工業實力很強,規模不大

二戰時美國工業能力有多強

15樓:天下暴走

二戰時美國工業生產能力有多可怕?最瘋狂時一週造一艘航母

二戰日本為什麼打美國 二戰日本為什麼敢挑戰美國?

二戰時期只有美國中立,誰也不打,而日本自以為天下無敵,才偷襲了美國的珍珠港。利益所在,因為在中國戰場上資源耗盡,不得不南下或北上搶資源。北上時被蘇聯打垮。因此改成南下搶東南亞各國。其中的菲律賓是美國殖民地。因此開戰。偷襲珍珠港可以讓日本在東南亞得以擴張。因為他知道美國早晚會開戰,所以先下手為強。二戰...

日本二戰時期的海軍實力如何,二戰時期日本的國家實力有多強?

基本上而言應該是當時的第二海軍 1 它面對的美國海軍,毫無疑問是二戰中最強的海軍,而日本海軍能夠和美國海軍主力 第58特混艦隊 以及打了雞血的美國海軍產能 一年就搞出50艘卡薩布蘭卡級護航航母,去參加馬里亞納海戰 拼的有來有回,就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2 日本海軍的著名戰艦多 a 航母至少包括 赤城 加...

二戰德軍骷髏師有多恐怖,二戰德軍實力有多恐怖

這個東西眾說紛紜,現在網上都把3ss說得很牛但參考蘇聯將領的回憶錄,3ss的確狂熱,但戰鬥力一般,不如2ss 1ss和其他國防軍精銳部隊 朱可夫元帥的 回憶與思考 中就提到過,當我們的指揮員聽到對面部隊是3ss的時候,就會大鬆一口氣 科涅夫的 方面軍司令員的回憶 中也有類似內容相反,他們對2s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