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二戰電影,日本拍的二戰電影

2021-07-26 11:37:27 字數 5767 閱讀 7000

1樓:江南小遊俠

日本的二戰電影最好的都是六七十年代拍的。

之後拍的不多了

以前有一部國內的譯製片

《啊,海軍》就是日本2023年拍的,一開始都是內參片。據說林立果非常喜歡這部**。

因為這部電影老實說,就是非常軍國主義的電影。他讚揚的是日本的江田島海軍精神。講述平田一郎怎樣從乙個農家子弟成長為出色的軍官的故事。

這個電影評價都不錯

還有乙個電影2023年的《軍閥》也有叫做《動盪的昭和史》,講什麼具體不記得了,大概就是講日本二二六兵變之後日本逐步走向戰爭,陷入泥潭。

另外還有一部軍國主義很明顯的《日本海大海戰》,仲代達矢的,也是2023年的。不過這一部電影網上資源不好找。

2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你看下 【登入之日】 場面相當豪放 看看人家2戰是什麼陣勢 在看下中國的 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成為貝殼

最後的早慶戰

風語者烈血軍魂/最後一顆子彈

男人們的大和

4樓:匿名使用者

父輩的旗幟

珍珠港細細的紅線

虎!虎!虎!

太平洋海戰

中途島戰役

這些都是以美國人的角度拍的,很經典

5樓:爨氏

美國角度:硫磺島家書 父輩的旗幟 風語者 珍珠港 中途島 細細的紅線 硫磺島血戰 碧血長天 太平洋海戰 大突襲

日本角度:男人們的大和 最後的神風 暴風女神(魔女潛艇) 我想成為貝殼 最後的早慶戰 紅月亮 烈血軍魂 山本五十六 聯合艦隊 啊,海軍 吾為君亡 血戰沖繩島 廣島原爆 望鄉 流轉的王妃,最後的皇弟 再見螢火蟲(動畫) 虎虎虎 逝風殘夢 動盪的昭和史·軍閥 沒有出口的海

暫時只想起了這些,中國拍的就算了,要質量沒質量,全是共產黨的,很無聊,關鍵時候全部喊共產黨萬歲,很是沒真實感

日本拍的二戰電影

6樓:我了個擦擦來

1、少年h

《少年h》是由降旗康男執導,水谷豐、伊藤蘭、吉岡龍輝等人主演的劇情片。影片以二戰中的兵庫縣神戶市為舞台,講述了人稱「h」的少年妹尾肇,在戰火紛飛的年代上演的一段歡樂、淚水、勇氣相互交織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8月10日在日本上映。

2、阿基公尺德之戰

《阿基公尺德大戰》是山崎貴執導,菅田將暉主演的劇情電影,於2023年7月26日上映。

該片根據三田紀房的同名漫畫改編,講述了二戰期間,被稱為「日本阿基公尺德」的天才數學家櫂直發現了日本海軍造艦計畫中隱藏的陰謀,決心糾正國家機器中的不正之風的故事

3、永遠的0

《永遠的0》是由山崎貴執導,岡田准一,井上真央,三浦春馬,濱田岳岡等聯袂主演的一部日本戰爭劇情片。

該片中時空在太平洋戰爭與現代社會間交替,主要講述了有志青年佐伯健太郎對祖父生前戰友進行探訪追憶,以及探尋戰死的祖父宮部久藏的過去的經歷的故事。該影片於2023年12月21日在日本上映。並於2023年在第38屆日本電影學院獎中榮獲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八項大獎。

4、一封明信片

《一封明信片》是由日本發行的114分鐘劇情電影。該片由新藤兼人編劇、執導,豐川悅司、大竹忍、柄本明、大杉漣、六平直政等主演,於2023年8月6日在日本上映。

該片是導演新藤兼人根據自己的真實經歷創作,講述了乙個士兵的死亡,帶給家庭崩潰與重生的故事

5、聯合艦隊司令長官:山本五十六

《聯合艦隊司令長官:山本五十六》是由日本東映映畫製作發行的141分鐘傳記影片。該片由成島出執導,役所廣司主演,玉木巨集、瀨戶朝香、香川照之、田中麗奈等共演,於2023年12月23日在日本上映。

該片以二戰時期為背景,講述了「反戰」軍官山本五十六在處理珍珠港事件上的苦惱,以及想方設法盡早結束戰爭的故事。

7樓:盧匿才

1946-我對青春無悔

1956-二十四只眼睛

1960-太平洋之嵐

1968-戰後殘酷物語

1968-山本五十六

1970-虎!虎!虎

1970-戰爭與人

1971-血戰沖繩島

1974-望鄉

1976-逝風殘夢

1977-人證

1981-聯合艦隊

1983-日本海大海戰

1984-燃燒的零式戰鬥機

1992-落陽

2003-間諜佐爾格

2003-流轉的王妃,最後的皇弟

2004-暴風女神

2004-赤月

2005-男人們的大和號

2006-硫磺島家書

2006-沒有出口的海

2007-吾為君亡

2008-我想成為貝殼

2008-霧之火

2008-最後的早慶戰

暫時就知道這麼多~~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16日於日本東寶系院線公映《螢火蟲之墓》

1969 年《啊,海軍》

2023年《男人們的大和》是寫二戰的

《硫磺島家書》是美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和號上的男人》2005

<8月15>2005

《暴風女神》2005

《聯合艦隊》《大日本帝國》《啊!海軍》《啊!陸軍航空隊》...

10樓:蟲蟲皮克斯

《虎虎虎》 講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 虎虎虎是偷襲的命令。日拍《山本五十六》 日美聯合拍攝

《中途島海戰》 美拍

《珊瑚島海戰》 美日澳合拍

《軍閥》 日拍 講東條英機等的

《原子彈轟炸廣島記》 美日合拍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願意做一支貝殼>>

日本東映的,今日才上映,寫的是乙個叫清水的日本兵對戰爭和殺戮的厭倦.拍得很震撼.

<<東京大空襲>>

很很很感人的戰爭片,寫得是美國大舉空襲日本的電影,不過是以愛情襯托戰爭的殘酷.謝謝

12樓:末年

日本拍的二戰片只敢拍發生在國內的 不敢拍發生在國外的 因為它們怕把它們當年幹的那些醜事給公布出去

13樓:

硫磺島家書 男人們的大和

14樓:歐寶s閃電

硫磺島的來信、男人的大和號

求推薦美國和日本二戰的電影

15樓:辛子平

《直搗東京》

二戰期間,美國一潛艇接到密令,立即出航。離港二十四小時後才知道目的地是日本東京灣。經過艱難險阻,終於到達東京灣。返航時炸毀了日軍航空母艦及巡洋艦,圓滿地完成了密航任務……

2.《孤島浴血戰》

日軍在南太平洋索羅門群島上一場闊日持久的攻防戰,日美兩軍經歷了7個月的浴血爭奪,美國由守轉攻,在二戰史上留下了濃重篇章。驚心動魄的搶灘場面,扣人心弦的山地搜尋,乙個個鮮活生命的終結…無不給觀眾留下難忘的記憶。

3.《太平洋》

《太平洋戰爭》是由hbo公司出品,史蒂芬·史匹柏、湯姆·漢克斯製作的二戰題材電視劇集。

劇集是從萊基(詹姆斯·貝吉·戴爾飾)、斯萊治(約瑟夫·梅澤羅飾)和巴斯龍(喬恩·塞達飾)三個海軍陸戰隊士兵的視角展現整個太平洋戰場。電視劇集劇情中表現的戰爭情節,涵蓋了美軍在太平洋戰爭中的重要戰役。

4.《菲律賓浴血戰》

《菲律賓浴血戰》是2023年上映的美國電影,由約翰·福特導演。羅伯特·蒙哥馬利,約翰·韋恩主演。

《菲律賓浴血戰》講述了珍珠港事件發生不久, 在菲律賓的某炮艇和日本人發生了點小衝突,中隊船員不得不和他們在海上大戰一場的故事。

5.《血戰鋼鋸嶺》

《血戰鋼鋸嶺》是熙頤影業出品的戰爭歷史片,由梅爾·吉布森執導,安德魯·加菲爾德、盧克·布雷西、薩姆·沃辛頓、文斯·沃恩、泰莉莎·帕爾墨和雨果·維文主演。

影片改編自二戰上等兵軍醫戴斯蒙德·道斯的真實經歷,講述他拒絕攜帶**上戰場,並在沖繩戰役中赤手空拳救下75位戰友的傳奇故事。

16樓:輕靈觸動

1.《直搗東京》

本片拍攝自太平洋戰爭激戰正酣的2023年,講述了一艘美國潛艇接受了秘密任務-潛入日本東京灣為轟炸東京的b-25編隊指明航向及目標。片中展現的潛艇躲避水雷及擊沉敵艦等場面,以當時的技術而言能夠拍攝出這樣逼真的效果實在是令人驚嘆。

2.《拯救大兵瑞恩》

是夢工廠2023年出品的一部戰爭電影,由史蒂文·史匹柏執導,湯姆·漢克斯、湯姆·塞茲摩爾和馬特·達蒙等聯袂出演。影片於2023年7月24日在美國上映。電影描述諾曼第登陸後,瑞恩家4名於前線參戰的兒子中,除了隸屬101空降師的小兒子二等兵詹姆斯·瑞恩仍下落不明外,其他3個兒子皆已於兩周內陸續在各地戰死。

美國陸軍參謀長馬歇爾上將得知此事後出於人道考量,特令前線組織一支8人小隊,在人海茫茫、槍林彈雨中找出生死未卜的二等兵詹姆斯·瑞恩,並將其平安送回後方。

3.《無恥混蛋》

是一部由昆汀·塔倫蒂諾和伊萊·羅斯共同執導的戰爭電影,梅拉尼·羅蘭、布拉德·皮特、黛安·克魯格、克里斯多福·瓦爾茲和麥可·法斯賓德等聯袂出演。

4.《最長一天》

是由美國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出品的戰爭片,由肯·安納金、安德魯·馬頓、伯哈特·維奇、達里爾·f·扎努克聯合執導,理查德·伯頓、肖恩·康納利、亨利·方達領銜主演。該片於2023年10月4日在美國上映。

5.《兵臨城下》

是由讓·雅克·阿諾導演執導,裘德·洛、艾德·哈里斯主演的電影,2023年在中國大陸上映。影片改編自作家威廉·克雷格2023年創作的同名紀實**。該片講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蘇聯紅軍傳奇狙擊手瓦西里·柴瑟夫與德軍頂尖的神槍手康尼少校,在史達林格勒戰役中的一場生死之戰。

戰爭片亦稱「軍事片」,以戰爭史上重大軍事行動為題材的影片。較常見的戰爭片有兩種型別,一種以塑造人物形象為主,通過戰爭事件、戰役過程和戰鬥場面的描寫,著重刻畫人物的思想性格。

另一種以反映戰爭事件為主,通過人物和故事情節的描寫,形象地闡釋某一重大軍事行動、軍事思想、軍事原則和戰略戰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1、《直搗東京》

二戰期間,美國一潛艇接到密令,立即出航。離港二十四小時後才知道目的地是日本東京灣。經過艱難險阻,終於到達東京灣。返航時炸毀了日軍航空母艦及巡洋艦,圓滿地完成了密航任務…

2、《孤島浴血戰》

日軍在南太平洋索羅門群島上一場闊日持久的攻防戰,日美兩軍經歷了7個月的浴血爭奪,美國由守轉攻,在二戰史上留下了濃重篇章。

驚心動魄的搶灘場面,扣人心弦的山地搜尋,乙個個鮮活生命的終結…無不給觀眾留下難忘的記憶。

3、《中途島》

七十年代出品的大型戰爭片之一,焦點是美國與日本海軍對壘的中途島戰役。

在當年的一批同類電影之中,本片不算是突出之作,導演傑克.斯公尺特的處理手法相對比較平庸,但超級明星陣容卻可以令今天的觀眾重睹上一代巨星風采。

而海戰的場面也實在拍得逼真,使本片仍維持了相當的趣味性。

主演的巨星包括:查爾頓.赫斯登、亨利.方達、格倫.福特、羅伯特.公尺徹姆、克里夫.羅布森、詹姆斯.科伯恩、三船敏郎。當時還是新人的湯姆.塞萊克也露臉演了乙個小角色。

4、《虎!虎!虎!》

《虎!虎!虎!》是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製作的戰爭片,由理查德·弗萊徹、深作欣

二、舛田利雄執導,馬丁·鮑爾薩姆、山村聰等主演,於2023年9月23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2023年12月7日日軍偷襲珍珠港,美軍在毫無戒備的情況下,損失慘重,太平洋艦隊幾乎全軍覆沒的故事。

5、《浴血火海》

導演尼古拉斯.雷。背景在2023年二次大戰時,美國與日本在太平洋瓜達康納群島正進行生死鬥。美國海軍航空作戰黑貓中隊,奉命前往支援。

中隊長柯比(約翰.韋恩飾)剛履任,要求紀律嚴明,而飛行員卻和他保持疏離態度。首席執行官卡爾葛芬(羅伯特.瑞安飾)卻隨和感性,很得軍心。

電影二戰大片!!2019分,電影 二戰大片!推薦!2000分!

拯救大兵瑞恩 珍珠港 只看過這兩個咯 細細紅線 我們曾是戰士 老虎連鼠戰密洞 坦克大決戰 最長的一日 硫磺島家書 父輩的旗幟 兵臨城下 大偷襲u571 巴頓將軍 莫斯科保衛戰 虎!虎!虎!中途島遙遠的橋 從海底出擊 反抗軍最後一顆子彈 血戰阿拉曼 帝國的毀滅 倫敦上空的鷹 其中有幾部是越戰的!200...

二戰日本投降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二戰日本戰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美國投放原子彈,被認為是二戰日本投降的主要敗因。可以認為,原子彈是壓垮日本的 最後一根稻草 二戰時任英國首相的溫斯頓 丘吉爾在他的回憶錄中寫道 若假定日本的命運是由原子彈來決定的,那實在是一種錯誤。在第一顆原子彈投下之前,它的失敗早已成為定局。那是壓倒性的海權所造成的。專憑海權,即可奪佔日本用來發動...

關與二戰日本戰犯的問題,二戰日本戰犯有幾人被處死?

你還是去看看 東京審判 吧?二戰日本戰犯有幾人被處死?七人被處死。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對甲級戰犯東條英機 土肥原賢二 板垣徵四郎 鬆井石根 木村兵太郎 廣田弘毅 武藤章等7人處以絞刑,1948年12月23日凌晨,東條英機等7名甲級戰犯被絞死在東京巢鴨監獄的死刑架上。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由美國 中國 英國 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