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上咳嗽,能吃水果壓壓嗎,咳嗽的孩子能吃水果嗎

2023-01-13 09:35:02 字數 2385 閱讀 9359

1樓: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水果的話肯定不行,因為水果是涼性的,你用涼性的東西吃了以後可能更加容易引起咳嗽,小孩子晚上咳嗽應該吃點藥配點藥吃吃,或者有那種乾淨的枇杷葉,可以煮水喝煮湯喝。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水果,但是水果不能緩解咳嗽,也壓不下咳嗽。

咳嗽是人體正常的保護性反射,當呼吸道有異物進入或者呼吸道有分泌物的時候,人體會通過咳嗽來排除異物或者分泌物。咳嗽常是某些疾病的症狀,最常見於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也見於呼吸道非感染性疾病和全身性疾病。孩子咳嗽程度較輕,有些可自行消退,或者經簡單處理後可消退。

如果孩子咳嗽持續不斷或程度加重,應盡快到醫院就醫,防止病情惡化。

就醫前可做以下處理:

1. 適當給孩子增添衣物,保持適宜的室溫。

2. 對房間進行清潔,通風換氣,保持空氣的適當濕度。

3. 給孩子多飲溫熱水。

4. 經常調換孩子的睡姿,有利於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

3樓:念振銳

孩子晚上咳嗽不能吃水果壓壓,容易嗆到危險,應喝溫開水,或煮點梨水,給孩子喝,最好去醫院看看,吃點消炎咳嗽藥,孩子會好的。

4樓:哀辰駿

小孩晚上咳嗽的話盡量不要吃水果去壓,有些水果嚼不碎容易卡在喉嚨裡邊兒比較危險。

5樓:鼠貓同人

孩子咳嗽的時候確實是可以吃水果的,只要是進食水果的時候,避免嗆咳,斌避免就是進入氣管就可以,孩子可以口服點梨,或者是用梨熬的梨汁,可以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6樓:留一段清香

孩子晚上咳嗽最好應該是先吃藥,有一款小兒清肺化痰顆粒效果不錯,晚上睡覺前還是不要隨便吃東西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是問一下醫生有些時候水果是可以輔助消熱的,但是有些時候水果是熱性大的!為了健康不能大意!

8樓:情感諮詢老師小悅姐

可以給孩子燉梨,冰糖水喝。潤肺化痰。

9樓:來自佛光寺乾淨的花生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生了孩子十多天,還在哺乳,咳嗽厲害,吃了藥沒用。晚上咳得睡不著。

可以去輸液,輸液後可以哺乳。 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適當活動,增強免疫力,按時睡覺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

多到戶外曬太陽,多和同伴溝通交流,釋放宣洩內心的壓力。多和家人溝通,取得支援和幫助。不舒服了,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早**!

咳嗽的孩子能吃水果嗎

10樓:古方紅糖

感冒可以吃水果,但是對水果的選擇需要慎重。像士多啤梨、柑桔類水果、西瓜、木瓜、芒果、葡回萄。它們富含答維生素c和a,對**感冒有較好的效果。

感冒宜食稀軟的食物,如稀粥、藕粉、麵條等,並根據病情辨證選食。風寒型者可適當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蔥、生薑、芫荽等;風熱型者宜多食有助於散風熱、清熱的食品,如綠豆、蘿蔔、白菜、梨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太甜如果寶寶吃了不利於咳嗽咳痰,最好給寶寶做的冰糖雪梨水或者冰糖蘿蔔水,可以止咳化痰的,一定記住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啊包括水果。

12樓:漢玉花邶碧

可以的,多吃桔子有止咳作用,注意多喝水。

感冒咳嗽可以吃水果嗎,吃什麼水果,車厘子可以吃嗎

13樓:網友

感冒咳嗽可以吃水果,車厘子也可以吃。以下幾種是對感冒有好處的水果:

1、梨子。梨是民間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種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製適用;還可以將核挖去將冰糖、貝母粉加入蒸熟後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錯。

2、蘋果。它的一般的做法是,和泡好的銀耳、枸杞、棗等一起熬成湯服下,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當然,還可以將蘋果炸成汁喝,對有效的**嗓子嘶啞、預防感冒咳嗽有一點的功效。

3、杏仁。如果你乾咳無痰,還伴有氣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會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溫肺散寒、鎮咳祛痰的功效。

4、荸薺。無論生吃,煮著吃,還是炒著吃都可以,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夠**咽喉腫痛,對**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14樓:蘭州中研醫院

你好,一般感冒後是不建議吃水果的,水果一般比較寒涼不利於感冒的**。如果伴有咳嗽可以燉梨水喝,有止咳功效。意見建議:建議最好不要吃水果,但是可以燉梨水喝,有止咳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些梨試試吧,葡萄和柚子也可以。車厘子也是可以吃的。

16樓:俎飲桑志澤

孩子感冒咳嗽時能吃水果車厘子,這個不需要擔心。一般情況下多喝白開水和多吃蔬菜水果。另外服用頭孢菌素抗生素或者複方桔梗枇杷糖漿以及護彤顆粒。需要多喝白開水。

感冒吃水果有幫助嗎,感冒能吃水果

感冒了也是可以吃水果的。在感冒時,服用維生素c或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可幫助縮短感冒病程,而酸性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往往比較多,因此感冒時吃一些酸味水果是很有好處的。點選檢視大圖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感冒吃水果是可以的。也是有一些幫助的。感冒的時候吃水果對於感冒的恢復是有好處的。機體在感冒...

吃飯後能吃水果嗎,剛吃完飯後能吃水果嗎

不要馬上吃。因為剛吃完飯,體內溫度公升高。如果這時候馬上吃水果,水果中的果酸不但不被人體吸收,反而會與體內的食物發生反應。久而久之,會在體內形成致癌物質。所以,吃完飯後至少要隔1小時再吃水果。其實,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在飯前的1 2個小時。運動 最健康,但不能馬上見效,所以運動 必須持之以恆,走一小時...

睡前能吃水果嗎?睡前到底能不能吃水果?

睡覺之前最好是不要進食,不要吃任何東西,包括水果。在睡覺前,胃是接近空腹狀態,吃水果不利於吸收,容易發胖。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醣類,而醣類可以大量地轉化為脂肪,從而發胖。而且空腹吃水果,會導致水果裡的營養流失。因為當胃處於非常飢餓的狀態下,需要及時補充營養,所以,當水果進入胃內後,就會被當成普通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