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裡諸葛亮在城樓上彈的古琴曲

2021-03-04 08:50:05 字數 1110 閱讀 7457

1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點選***輸入《臥龍吟》,

2樓:我是

靠這哪找得到,你去問哆啦a夢要把

3樓:匿名使用者

空城計彈得就是《臥龍吟》,很好聽,你要的話告訴我郵箱,我發給你。

請問諸葛亮撫琴退兵時所彈奏的古琴曲是什麼

4樓:莇亾溈濼

是《臥龍吟》

羅貫中的《三國演義》裡,沒有說諸葛亮彈了什麼曲子。

「...孔明乃披鶴氅,戴綸巾,引二小童攜琴一張,於城上敵樓前,憑欄而坐,焚香操琴。

卻說司馬懿前軍哨到城下,見了如此模樣,皆不敢進,急報與司馬懿。懿笑而不信,遂止住三軍,自飛馬遠遠望之。果見孔明坐於城樓之上,笑容可掬,焚香操琴。

左有一童子,手捧寶劍;右有一童子,手執麈尾。城門內外,有二十餘百姓,低頭灑掃,傍若無人,懿看畢大疑,...」,據說是《臥龍吟》。

電視劇集中彈的是《十面埋伏》。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孔明古琴退兵只是**裡虛構的故事。現實生活中古琴音量較小,古代絲絃更是如此,若在空曠的戰場上彈奏,五步以外就聽不到了。敵人在聽到琴聲之前,早一箭射過來了。

但是諸葛亮善於彈琴倒是真的。史書記載諸葛亮好為梁父吟,而琴曲中正有《梁父吟》這首曲子,曲調悲涼慷慨,可以推測諸葛亮平日比較愛彈這一首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舊版三國演義彈奏的是 「臥龍吟」, 新版三國彈奏的是「梅花三弄」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流水 吧,可能是

《三國演義》之《空城計》中諸葛亮彈的是什麼古琴曲?

8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孔明彈奏的是瑤琴。

曲目是臥龍吟。

9樓:匿名使用者

十面埋伏,書上寫是使用古琴彈奏的,但大家都知道這些都是配音的

實際上是 古箏曲 並非 古琴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古琴彈奏的「十面埋伏」

觀《三國演義》之諸葛亮 《三國演義》之諸葛亮

吾 言亮者 帥才也!怎奈劉備早逝,後繼者,不可扶之阿斗也。大業未成身先死,逆天行事不可成。孔明未出茅廬而已知三分天下,足見此人洞悉天下,並無終其一生於阡陌之願也。故後者劉備三顧,其雖無意而終許之。此人智異超群,不甘於平庸,雖未能輔佐劉備匡扶漢室,然終成其忠義之名也。劉氏父子欲成大業,勞孔明以致其鞠躬...

觀《三國演義》之諸葛亮,《三國演義》諸葛亮的資料

請問你想問的是什麼?還是說你想和大夥一起談論諸葛丞相?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直接發到三國吧或者諸葛亮吧就好了,這裡是提問題解決困難的地方,understand?應該發到貼吧裡去!呵呵 三國演義 諸葛亮的資料 三國演義諸葛亮故事 三國演義諸葛亮的形象分析 不得不說諸葛亮是 三國演義 中最重要的人物,沒有諸...

三國演義》第46集《臥龍弔孝,三國演義諸葛亮弔孝是第幾集

臥龍弔孝 是復京劇傳統劇目,取製材bai於 三國演義 第du57回 柴桑口臥龍吊zhi喪 dao故事敘述,周瑜用假途滅虢計被孔明識破,敗於荊州城外,怒氣填胸,昏絕嘆曰 既生瑜,何生亮 而亡,東吳諸將遣怨諸葛。諸葛亮不懼安危,前去弔唁,祭奠中言詞殷切,頗為感動,眾將相謂曰 人盡道公瑾與孔明不睦,今觀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