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指甲會長這麼快?指甲為什麼長得這麼快

2022-12-25 06:45:04 字數 1381 閱讀 1997

1樓:如不瘋就老了

指甲的生長速度與人的年齡等有關。嬰兒的指甲每星期約生長0.7公釐,隨著年齡的增長,指甲的生長速度也隨之加快。

成年人的指甲每星期可長1~1.4公釐,但大多數人到30歲以後指甲生長速度即會減慢。指甲在一年和一天的不同時間裡的生長速度是不同的,一般夏天指甲長得最快,冬天長得最慢。上午指甲長得最快,晚上則長得最慢。

與腳趾甲相比,人的手指甲要長得快些。同乙個人雙手的十個指甲生長速度也各不相同。就乙隻手來說,一般以手指最長的指甲長得最快,而小指和拇指的指甲則長得最慢。

就一般人而言,因多習慣用右手,故右手指甲要比左手指甲長得快。但對於左撇子來說,則正好相反,即左手指甲比右手指甲長得快。指甲的生長速度也與人的心情有關。

主要是說明指甲新陳代謝比較快,指甲周圍營養(以及鈣、鋅離子,供血等)充足;也提示你的身體代謝、狀態方面比較好。建議定期修剪指甲,保持個人衛生,更利於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充足,代謝旺盛。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指甲本來就長得快啊。

指甲為什麼長得這麼快

4樓:匯海環保

俗話說人閒長指甲,心閒長頭髮,不過科學的解釋應該是和新陳代謝及營養有關。

5樓:暗夜櫻花劫

指甲剪得越勤,長得也會越快。

6樓:雙子小雨點

這個說明你沒做事咯,人比較悠閒才會長指甲。

為什麼我的指甲長的這麼快?

7樓:愺苺菋

不知道你是否彈琴。因為一般指甲長得快,是因為手指活動。

8樓:房婭卷濟

人閒長指甲,心閒長頭髮。

為什麼指甲會長的那麼快

為什麼我們的指甲長得那麼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細胞都再生長,可能你營養好或營養吸收得好吧。

為什麼手指甲長的很快

10樓:光玉石果青

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新陳代謝,其實指甲的生長速度是沒有定量的!每個人的情況不同`生長快慢也不同的!沒有大問題拉!指甲每天都在生長的!正常的!說明你新陳代謝好!

11樓:汗晚竹紅鸞

你天天看她就覺得長的很快,我還說我的指甲長的也快勒,指甲長的快,反正不會影響到你生命就是了,不必重視。

12樓:求紅終彭祖

你好!俗話說:蠢人長頭髮,懶人長指甲。營養分配不均,指甲瘋長,臟器缺血。要多動動,勤快點哦!

人為什麼會長手指甲跟腳指甲 指甲起什麼作用

問題分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像這種情況,主要考慮是由於不按時修剪手指甲,導致往肉里長,這樣會引起區域性疼痛的。意見建議 這個並不考慮是屬於疾病,平常注意清潔衛生,勤修剪手指甲,防止出現以上問題。足趾長進肉裡面導致疼痛,需要考慮甲溝炎表現,這需要拔甲術。當然如果是甲溝炎,需要考慮拔甲術,後期定期換...

手指甲為什麼會突然變紫,手指甲為什麼會突然變紫?

可能是天氣太冷,你的手腳冰涼,之後血液不迴圈,指甲的血 不足,導致缺氧,最後發紫 我就是典型的患者,之後做手部運動,好了 1 外傷。2 淤血。3 染色。瘀血。中醫是 瘀血 西醫是微迴圈障礙,淤血。首先先分清在什麼情況下會變紫,在冬天變紫是因為手的末梢血管血液 版流動不暢,血液瘀滯所權致 在激烈運動後...

手指甲根壞了還會長嗎,指甲根部壞了會長出來麼

手指甲被夾到了指甲根部的一半平時被肉覆蓋著的部分連肉帶指甲都被夾到和其他 分離了可以外科檢查,必要時抜甲 建議飲食清淡加強營養,補充維生素以及鈣鋅等微量元素,區域性清潔消毒,應用活血消炎藥物,如果甲根沒有明顯損傷,一般指甲可以重新生髮 手指甲會不斷生長的,會長好的 指甲根部壞了會長出來麼 你的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