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第46集《臥龍弔孝,三國演義諸葛亮弔孝是第幾集

2021-03-04 09:00:40 字數 3070 閱讀 4440

1樓:匿名使用者

《臥龍弔孝》是復京劇傳統劇目,取製材bai於《三國演義》第du57回:「柴桑口臥龍吊zhi喪……」,dao故事敘述,周瑜用假途滅虢計被孔明識破,敗於荊州城外,怒氣填胸,昏絕嘆曰「既生瑜,何生亮」而亡,東吳諸將遣怨諸葛。諸葛亮不懼安危,前去弔唁,祭奠中言詞殷切,頗為感動,「眾將相謂曰:

『人盡道公瑾與孔明不睦,今觀其祭奠之情,人皆虛言也』。」遂消除疑慮,贏得信賴。

三國演義諸葛亮弔孝是第幾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三國演義裡面的乙個很有名的情節,**是第五十七回 柴桑口臥龍弔喪 耒陽縣鳳雛理事。 老版三國演義是第46集 臥龍弔孝。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氣周瑜後面的。忘了。

誰知道電視劇集三國演義諸葛亮弔孝是第多少集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是周瑜死後,諸葛亮去東吳給他弔孝吧,是三國演義裡面的乙個很有名的情節,**是第五十七回 柴桑口臥龍弔喪 耒陽縣鳳雛理事。動畫版三國演義是第三十集 臥龍弔喪,老版西遊記是第46集 臥龍弔孝。

5樓:匿名使用者

77集《秋風五丈原》

三國演義老版84集全每集集名字。急求!!!

6樓:紅色狠在

第一部 群雄逐鹿

1、 桃園三結義

2、 十常侍亂政

3、 董卓霸京師

4、 孟德獻刀

5、 三英戰呂布

6、 連環計

7、 鳳儀亭

8、 三讓徐州

9、 孫策立業

10、 轅門射戟

11、 宛城之戰

12、 白門樓(上)

13、 白門樓(下)

14、 煮酒論英雄

15、 袁曹起兵

16、 關羽約三事

17、 掛印封金

18、 千里走單騎

19、 古城相會

20、 孫策之死

21、 官渡之戰(上)

22、 官渡之戰(下)

23、 大破袁紹

第二部 赤壁鏖戰

24、 躍馬檀溪

25、 劉備求賢

26、 回馬薦諸葛

27、 三顧茅廬

28、 火燒博望坡

29、 攜民渡江

30、 舌戰群儒

31、 智激周瑜

32、 周瑜空設計

33、 群英會

34、 草船借箭

35、苦肉計

36、 龐統獻連環

37、 橫槊賦詩

38、 諸葛祭風

39、 火燒赤壁

40、 智取南郡

41、 力奪四郡

42、 美人計

43、 甘露寺

44、 回荊州

45、 三氣周瑜

46、 臥龍弔孝

47、 割鬚棄袍

第三部 三足鼎立

48、 張松獻圖

49、 劉備入川

50、 鳳雛落坡

51、 義釋嚴顏

52、 奪占西川

53、 單刀赴會

54、 合肥會戰

55、 立嗣之爭

56、 定軍山

57、 巧取漢中

58、 水淹七軍

59、 走麥城

60 、曹操之死

61、 曹丕篡權

62、 興兵伐吳

63、 火燒連營

64、 安居平五路

第四部 南征北戰

65、 兵渡瀘水

66、 絕路問津

67、 七擒孟獲

68、 出師北伐

69、 收姜維

70、 司馬復出

71、 空城退敵

72、 司馬取印

73、 祁山鬥智

74、 諸葛妝神

75、 六出祁山

76、 火熄上方谷

77、 秋風五丈原

第五部 三國歸一

78、 詐病賺曹爽

79、 吳宮干戈

80、 兵困鐵籠山

81、 司馬昭弒君

82、 九伐中原

83、 偷渡陰平

84、 三分歸晉

擴充套件資料

84集電視連續劇《三國演義》根據中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改編,由中國電視劇集製作中心、**電視台製作,

王扶林擔任總導演,蔡曉晴、張紹林、孫光明、張中

一、沈好放任分部導演,孫彥軍、唐國強、鮑國安、吳曉東、陸樹銘、李靖飛、洪宇宙、魏宗萬、張光北主演,總投資1.7億元人民幣。

該劇演述的是三國時代的故事,是魏、蜀、吳的興亡史,共分為《群雄逐鹿》(1—23集)、《赤壁鏖戰》(24—47集)、《三足鼎立》(48—64集)、《南征北戰》(65—77集)、《三分歸一》(78—84集)五大部分。

著重表現的是亂世中多個政治集團間錯綜複雜、緊張尖銳的鬥爭;這種鬥爭發展成為連線不斷的對政治權力的爭奪和軍事衝突,造就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將近乙個世紀中的風雲變幻。

東漢末年,山河動盪,劉漢王朝氣數將盡。內有十常侍顛倒黑白,禍亂朝綱;外有張氏兄弟高呼「蒼天當死,黃天當立」的口號,掀起浩大的農民起義。一時間狼煙四起,戰火熊熊,劉家的朝廷宛如大廈將傾,岌岌可危。

正所謂亂世出英雄,曹操、公孫瓚、袁術、袁紹、呂布、劉備、孫策、關羽、張飛、諸葛亮等各路豪傑不斷湧現,從群雄逐鹿到赤壁之戰,從魏蜀吳三國鼎立到三分歸一統,波瀾壯闊的三國時代的大幕緩緩拉開……

7樓:匿名使用者

哪集有潘金蓮 第1集.桃園三結義 第2集.十常侍亂政 第3集.

董卓霸京師 第4集.孟德獻刀 第5集.三英戰呂布 第6集。.

司馬昭弒君 第82集.九伐中原 第83集.偷渡陰平 第84集.

三分歸晉 每節具體內容 舊版三國演義 第八集的劇情梗。

8樓:匿名使用者

《sg演義》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章回**,是歷史演義**的開山之作,也是第一部文人長篇**,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

9樓:匿名使用者

走麥城之後那集叫什麼名字

三國演義第22章縮寫,三國演義第22章縮寫

第二十二回 袁曹各起馬兵三軍 關張共擒王劉二將 劉備連袁紹 袁紹起 助備代操.令陳琳起草討曹操.陳琳起草的討操檄文使發其汗病癒,一面領兵派兵劉岱 王忠討伐徐州殺備,一面領兵拒紹.關公生擒王忠 張飛用計生擒劉岱,放其回報曹操言備不反.第二十二回 袁曹各起馬兵三軍 關張共擒王劉二將 第二十二回 袁曹各起...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

三國演義第2回感受,三國演義第2回感受30字

我看到了張飛嫉惡如仇的一面 第一百十八回 哭祖廟一王死孝 入西川二士爭功 鄧艾進軍成都,兵臨城下,後主令譙周作降書至雒城請降,鄧艾重待降使。後主來日出降,蜀漢滅亡。其子北地王劉諶堅決不降,割妻並三子頭至昭烈廟中,哭著祭了祖廟,眼出血而自刎。姜維見劉禪令自己歸降,大驚失語,在危急中忽生一計,為復興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