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解一道高一數學題,幫忙解一道高中數學題

2023-03-25 11:35:05 字數 3408 閱讀 58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已經給的很詳細了。

想這類問題,要注意首尾項的規律,這裡就是。

k+(45-k)=45

幫忙解一道高中數學題

2樓:水瓶座的王子

p:-2<(1-x)/3<2,解得-50,a<-22:q為真,p為假。

這要求a的兩個跟都小於零,此時a>-2。還要考慮p。-5利用求根公式,a<16/5

3.以上並沒有涉及到a=-2的情況,a=-2的時候a的方程式x^2+1=0,x是空,無解,a與b交集為空,q滿足。而p不滿足,所以可以。

綜上:a<16/5

3樓:網友

解 p:f(x)=(1-x)/3,且|f(x)|<2 =>5>x>7且a交b=空集 a=

a=x^2+(a+2)x+1=0 把x看成乙個已知數 把a看成乙個未知數。

a=- 1/x + x )-2 (x《 0)1/x + x >>1

i)當x=0 a屬於r

ii)當x<0 a>>-3

4樓:

連線ah並延長交bc於d,由於ap⊥平面pbc,所以bc⊥ap;ph⊥平面abc,所以ph⊥bc;所以bc⊥平面pad,得到bc⊥ah。

同理可得bh⊥ac,ch⊥ab

所以h是△abc的垂心。

若△abc為銳角三角形 ,則由餘弦定理可知任意一邊的平方大於另兩邊的平方和。設ap=a,bp=b,cp=c,由於三個側面都是直角三角形,很快就得到結果了。

幫忙解一道高一的數學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pa⊥pb,pc⊥pa

∴pa⊥面pbc

∴pa⊥bc

∵ph垂直平面abc

∴ph⊥bc

∴bc⊥面aph

鏈結ah並延長交與bc

則ah⊥bc

∴ah為bc邊上的高。

同理可得bh,ch分別為ac,zb上的高。

∴h是△abc的垂心。

(2)因為∠pab,∠pac,∠pba,∠pbc,∠pca,∠pcb都是銳角,所以∠pah,∠pbh,∠pch為銳角,所以點p在面abc的射影點h在△abc內,我們知道垂心在△abc內的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所以△abc為銳角三角形。

6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1)連線ah、bh、ch

因為pa⊥pb,pa⊥pc且pb∩pc=p所以pa⊥面pbc

則bc⊥pa

又因為ph⊥平面abc

所以bc⊥ph,而ph∩pa=p

所以bc⊥面pah

所以ah⊥bc

同理可證bh⊥bc、ch⊥bc

所以h是△abc的垂心得證;

(2)因為pa⊥pb,pb⊥pc,pc⊥pa所以ab2=pa2+pb2,ac2=pa2+pc2,bc2=pb2+pc2,所以(ac2+bc2)-ab2=2pc2>0即a為銳角。

同理可證b、c也為銳角。

所以△abc是銳角三角形得證。

希望能幫到你!

7樓:沙加藍

1。鏈結ah並延長交bc於e,pa垂直pb,pa垂直pc,推出pa垂直面pbc,推出pa垂直bc

由ph垂直面abc,推出ph垂直bc

所以bc垂直面pae,所以bc垂直ae,即ae是bc邊上的高其餘同理可證2。

8樓:土建雜貨鋪

延長bh交ac於m點 又因為 pa⊥pb,pb⊥pc 所以pb垂直面pac

又因為 ph垂直底面 所以ac 垂直 ph由上又得pb垂直 ac 所以 ac垂直面pbm 所以ac垂直bm同理 得 h是△abc的垂心。

幫解一道高一數學題

9樓:吾嘗終日而思

二次函式求最值問題。

設月租金為x元,根據題意,x只能取大於等於3000的50的倍數則每月未租出的車輛為:(x-3000)/50租出的車輛為:100 - x-3000)/50租金收入為:

x*[100 - x-3000)/50]租出的車輛的維護費為 150*[100 - x-3000)/50]未租出的車輛的維護費為 50*[(x-3000)/50]月收益為上述租金收入減去兩項維護費:

f(x)=x*[100 - x-3000)/50]-150*[100 - x-3000)/50]-50*[(x-3000)/50]

請樓主自行化簡,該函式是開口向下的二次函式上的離散的點。計算離對稱軸最近的符合條件(大於3000的50的倍數)的x值即可。

10樓:紫色辰光

哥們兒,太強悍了,我昨天晚上才考過,怎麼不早點問呢?

最後最大月收益為307050,我就記得這個答案,過程太麻煩了。

一道高一數學題。 求解 謝謝

11樓:皇甫宇文

解法。

一、可以設a2,a3為方程的兩個根,兩根之和為6 ,兩根之積為8,這此方程為:

x^2-6x+8=0 解得 a2=2 , a3=4,或者a2=4,a3=2

即當a1=1時,公比為2,當a1=8時,公比為1/2

解得:s6=63 或者s6=63/4

解法二 : 因為an 為等比數列,所以設 a2=a1*q a3=a1*q^2

由 a2+a3=6 a2乘以a3=8 可得a2=2 , a3=4,或者a2=4,a3=2

下面分情況討論 當a2=2 , a3=4時 公比為2 解得 s6=63

當a2=4, a3=2時 公比為1/2 解得 s6=63/4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知道公比和首項。

所以設公比為q 首項為a1

a2=a1*q

a3=a1*q^2

所以上面兩個條件可以化為。

a1*q+a1*q^2=6

a1*q*a1*q^2=8

聯立方程即可求出a1,q,其他問題就都解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a2+a3=6 a2*a3=8 兩式聯立可得a2=2,a3=4 或者a2=4 a3=2

1,如果a2=2,a3=4的話,可分別得到a1=1,a4=8,a5=16,a6=32,繼而可得s6自己算。

2.如果a2=4,a3=2的話,可分別得到a1=8,a4=1,a5=,a6=,s6自己算。

14樓:盡精微

a2+a3=a2(1+q)=6

a2*a3=a2*a2*q=8

化解方程組得:2q*q-5q+2=0

q=2 \ q=1/2

(1)當q=2時。

a1=1 s6=63

(2)當q=1/2時,a1=8,s6=63/4

一道高一數學題,求解,謝謝

高一數學題一道,高一數學題一道

原函式在 來0,1 上單調遞減自 在 1,上單調遞增bai.說明du函式的對稱軸zhi為x 1 對稱軸為 1 2ab 1,ab 1 2f x 為奇函dao數 f x ax 2 1 bx c ax 2 1 bx c f x ax 2 c 0 ax 2 c 又f 1 2 f 1 a 1 b a 2 b ...

求數學大神幫忙,一道高一數學題,求解一道數學題。

先將抄1和5代入函式計算襲得出f 1 f 5 2 63a 13b 3c d 2 f 3 36a 4b 然後分別將2,bai3,4代入函式可以得du到zhif 3 f 2 19a 5b c 2 3f 2 f 4 f 2 56a 12b 2c 1 2f 2 兩式相減可以得到9a b 1 12f 2 故得...

一道高一數學題!!!求解一道高一數學題!!

如果不考慮時間的價值,也就是說不考慮錢放在自己手裡得到的投資回報或是取得的利息 這數很小,沒有乙個標準來計算,可以不計 那麼 方案1增加的薪水為,n 6 300 n 12 300 n 18 300 n 24 300 方案2增加的薪水為,n 12 1000 n 24 1000 工作12 18個月時,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