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4g卡為什麼顯示2g,為什麼手機是4g卡都是4g顯示的只是2g網路

2021-05-02 05:06:06 字數 5504 閱讀 4573

1樓:侃民生看社會

一般來說,電信手機的4g變成2g可能有三種情況,未開通 volte的時候來電,4g訊號不好,或者手機欠費。

未開通volte功能的電信手機需要同時待機2g/4g,部分手機只顯示待機4g,但是在來**的時候就會顯示2g。

由於c網的獨特制式,而lte網路本身不承載語音業務,所以電信的手機使用了svlte技術,同時待機2g/4g,在2g網路上完成語音業務,在4g上完成資料業務。

不過部分手機本身不同時顯示2g/4g,平時只顯示4g,不過來來**的時候是顯示2g的,這是手機的顯示問題,不是什麼技術問題。

不過,最近電信在全國試商用volte,如果開通了volte功能,手機就可以在4g網路上打**了,就不會在手機的左上角顯示2g了。

4g覆蓋不良的區域,手機找不到4g網路駐留,就只能待機2g了。

在某些區域,由於缺少4g基站覆蓋,或者是4g基站發生故障,手機就會待機在2g,這種情況也會偶爾見到,也不是特別奇怪的事情。現在還屬於4g覆蓋建設期,電信還沒有做到4g全覆蓋,部分偏僻區域,或者缺少室內分布的區域,暫時只有2g訊號覆蓋。

最後的可能就是你的手機欠費了。

按照現在電信的計費系統設定,欠費的手機不能在4g網路註冊,如果你手機欠費的話,就只能待機在2g,你也就只能看到手機左上角的2g標誌了。這種情況只要交了話費,就可以繼續使用4g網路了。

順便說一句," 達量限速"的電信手機依然是待機在4g,只不過是在4g上被限速了,我已經詢問過做這塊的同事了,不會因為限速而出現只能待機2g/3g的現象。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請確認您手機的4g網路功能是否開啟,如果開啟4g網路那麼可能是所在地區4g網路訊號質量差手機自動切換到3g或者2g網路上了,一般到訊號好一些的地方即可自動切換到4g網路了。

為什麼手機是4g卡都是4g顯示的只是2g網路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網路覆蓋情況和運營商網路多模式的策略以及配置。有的地方會沒有4g訊號,也沒有3g訊號,因此只能使用2g網路了。

用的是3g**,在3g網路下,網路自然會是3g,而選擇的是2g**,身處4g網路下,手機也只能接收到2g訊號,也就是在什麼樣的網路之下,用什麼樣的訊號。

從制式目前來看,以前的手機大部分都是採用gsm only的,也就是鎖定2g網路,而如今現在的手機基本上都是3g/2g多模式,或者4/3/2g多模式的。聯通和移動就是採用gsm,而電信則是採用cdma。

手機顯示訊號的含義

「e」,即為edge的首字母。按照習慣,我們會把它稱作是2.75g,作為2g到3g之間的過渡手段。

edge出現的目的很明確,它就是為了提供比gsmgprs(2.5g)連線更快速的傳輸速率,而生的:它要比gprs快出三倍。

而且作為gprs的乙個超集,edge不需要已有的gsm網路作出硬體公升級或是軟體改動,所以在普及率很高,聯通在進入wcdma**時代之前,在資料網路上也採用的是edge通訊標準。

4樓:中國聯通

如您無法使用聯通4g網路,建議您可以通過以下使用4g網路的條件排查:

【1】使用聯通4g**或者**已開通4g網路功能;

【2】手機終端支援聯通4g網路;

【3】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4】號卡為usim卡。

您可以檢視是否滿足以上條件,滿足後才可以使用聯通4g網路,如排除後仍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諮詢當地聯通客服核查基站設施是否出現故障。

5樓:drh極地綠洲

為什麼手機是4g卡都是4g顯示的只是2g網路?這個要看你們當地的那個網路訊號。

6樓:正處於鬱悶中

手機也是4g卡?如果是移動定製的手機,聯通和電信是不能用4g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手機設定裡沒有開啟「啟用4g」,或者誤關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我用的就是這過,

為什麼電信4g卡顯示4g下面還乙個2g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是的,電信手機網路的顯示都是這樣,上邊是3g或4g網路訊號標誌,下邊是2g網路訊號標誌。目前電信手機通話、收發簡訊使用的是2g網路。

為什麼電信4g手機用移動4g卡只顯示是2g網路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電信版雙卡雙待手機只能使用卡槽1的電信卡4g上網,卡槽2的移動或聯通卡只能支援2g網路。

11樓:澤男君

建議樓主先確定一下手機和手機卡的具體情況,如果是電信4g手機使用移動4g手機卡的話,只能使用2g網路是正常情況。

目前市場上已有的雙卡全網通手機基本上是這樣的模式:卡槽一均支援移動、聯通、電信卡,並能使用三家的4g/3g/2g網路;卡槽二支援移動、聯通卡,不支援電信卡。

至於卡二是否能自由切換使用移動、聯通的4g/3g/2g網路,則要看卡一用的是哪種卡。實際情況是,若兩張卡均為移動、聯通卡,或其中一張是移動卡,另一張是聯通卡,則兩個卡槽能實現網路的自由切換,即所謂的盲插。

若使用者有一張**卡是電信的,則電信卡只能插卡槽一,不能插卡槽二;卡槽一的電信卡可以使用電信的4g/3g/2g網路,卡槽二的移動或聯通卡可同時待機,能接打**、發簡訊,不能上網;若卡二要上移動或聯通的4g/3g/2g網路,則必須關閉卡一(即關掉卡一的通訊功能,此時卡一的電信卡不能接打**、發簡訊及上網)。

據稱造成如此局面的是當前的通訊管理規定,要使用電信網路就必須遵循這個模式,所有手機概莫能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可不可以改網路模式 如果不行的話就是手機只支援電信4g 移動聯通的2g

電信4g手機4g卡為什麼顯示2g網路?

電信4g卡為什麼顯示2g?

13樓:奧陶紀科技

請確認您手機的4g網路功能是否開啟,如果開啟4g網路那麼可能是所在地區4g網路訊號質量差手機自動切換到3g或者2g網路上了,一般到訊號好一些的地方即可自動切換到4g網路了。

電信卡為什麼顯示2g

14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您:

1.檢視手機卡是否支援4g業務。

2.是否選擇4g網路模式:設定-連線-流動網路-網路模式sim1/sim2-4g/3g/2g(自動連線) 或 3g/2g(自動連線)。

注:兩張卡插入聯通/移動卡時:不能同時使用3g或4g網路,若一張卡設定為4g/3g/2g(自動連線) 或 3g/2g(自動連線),那麼另一張卡將自動變為僅2g網路。

3.確認所在區域是否覆蓋4g網路,換其他地點嘗試。

4.關機重新啟動或者換卡嘗試。

5.若無效,建議備份手機中的資料(聯絡人、資訊、**等),恢復出廠設定嘗試;

若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

1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您可以檢視電信卡的資料服務開關是否關閉,另外如果手機是移動定製全網通手機,同時使用移動卡和電信卡時,只能使用移動卡4g上網,不能使用電信卡4g網路的。

16樓:語過添請

電信卡為什麼變2g了呢?

電信的基礎語音網路是2g的cdma,資料網路是4g的lte,並且現在電信在4g上部署了volte業務。電信手機左上角的4g變成2g的原因可能是該區域缺少4g訊號覆蓋。

1、電信的基礎制式是cdma2000 1x evdo,3g時代高通的貪婪讓3gpp決定"去高通化"的推進網路演進,也就有了今天我們看到的lte。

2、自己的umb由於缺少盟友支援以及自身的自干擾問題無法解決,導致了umb的夭折。帶給電信的就是電信不得不使用單卡雙待的svlte來解決語音呼叫問題。

3、單卡雙待是同時待機2/4g,使用2g來完成語音呼叫,4g來完成資料業務。不過當該區域4g訊號覆蓋不良的時候,就可能會只待機在2g了。

這可能也和某些手機設定有關,也有部分手機,雖然是待機2/4g,但是只顯示4g,等到沒有4g訊號了,就顯示2g。

4、沒有開通volte功能的手機,在來**的時候也會顯示2g。

上邊說了,電信的手機沒有volte是使用svlte來解決語音呼叫的,當來**或者你打**的時候,資料業務將被斷開,只連線2g網路。

5、電信的手機欠費也會只顯示2g訊號。

電信是2/4g雙待機,2g是基礎網路,當你話費不足,欠費停機的時候,你將無法待機在4g網路,無法使用資料流量,只能待機在2g,可以撥打110等免費**,這時候你也可能只看到2g。

6、部分手機軟體問題也可能導致突然4g消失,只待機在2g。

這個可能是部分手機軟體問題,通話之後無法回到4g,這種情況可以嘗試將手機開啟飛行模式,再去掉飛行模式,可能手機就又顯示4g了。

總結,以上就是電信卡為什麼變2g的全部內容,個人淺見,歡迎批評指正,還是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我用的華為手機,為什麼顯示2g的網路。我是4g卡,該怎麼弄?

17樓:華為終端客服

請確認以下條件是否具備:

1、手機卡是支援 4g 網路的 4g 卡;

2、手機卡已開通 4g 流量**,並且不是**更換期,若在**更換期,**一般將於下月生效。(部分地區使用完**後,將無法使用 4g 網路,此功能具體情況請諮詢當地運營商),且運營商在您所在的區域覆蓋有 4g 網路且訊號良好;

3、手機支援 4g 網路,移動資料開關和 4g 開關均已開啟,並在「設定 > 無線和網路 > 流動網路 > 網路模式」中選擇「4g/3g/2g 自動選擇」;

4、請確認手機 4g 版本和卡的運營商已對應。一般來說,定製版本的手機都只支援本運營商的 4g 業務,比如電信定製版本就只支援電信 4g 網,移動定製版本就只支援移動 4g 網。

5、如果滿足以上條件仍然無法使用 4g 網路,您可以嘗試更換手機進行試驗:若更換手機後仍不能正常使用 4g 網路時,請諮詢手機卡運營商;若更換手機後可正常使用 4g 網路請備份重要資料後攜帶購機發票前往網點進行檢測。

18樓:中國聯通

聯通使用者要使用4g網路需要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在4g網路覆蓋範圍內;

2、使用4g**或者使用開通了4g網路的usim卡;

3、手機支援4g網路只有以上條件全部滿足,才可以使用4g網路。如果有乙個條件沒有滿足,也是無法使用4g網路的。有可能您使用的是移動版手機只支援聯通2g網路或者是所在地沒有3g/4g網路覆蓋,只有2g網路覆蓋。

1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4g網路服務的一些條件:1、手機4g配置(首要條件)。2、網路運營商(電信、移動、聯通)的4g卡、4g服務**。3、4g訊號網路覆蓋。4、手機流動網路設定選擇4g。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聯通4g卡,手機只顯示2g

21樓:茉甜

1、手機4g配置(首要條件)。2、 網路運營 商(電信、移動、聯通)的4g卡、4g服務**。3、4g訊號網路覆蓋。4、手機 流動網路 設定選擇4g。

為什麼左上角顯示2g?我是4g卡

4g發的使用條件是 4g手機加4g卡加4g訊號覆蓋。你已經有4g卡了,4g訊號基本覆蓋全國大部分地區。那麼只有兩種了能,就是你的手機不是4g手機或者沒有啟用4g網路。在設定,網路及其他連線中設定為優先使用4g網路,即可使用4g了。網路不穩定時會自動切換到2g 顯示2g可能性很多,例如手機不支援4g,...

電信4G卡放在電信2G手機上能用嗎

電信4g 可以在電信2g手機上使用,不論該機是否支援電信4g均是可以正常使用的。電信4g 支援在3g,2g網路下使用,不過只能通過電信版手機才能使用。請確認手機是否支援電信的cdma網路,如果支援,就是可以使用的。您好!希望下面的能夠對您有所幫助。1.手機卡會有相容問題,如果您的機型太老舊,不建議使...

全網通手機用電信4G卡,為什麼不顯示4G網?只有2G3G

您好,請確認您手機是否開啟了4g網路功能,如果沒有開啟是無法使用電信4g網路的,開啟4g功能才可以使用電信4g網路的 我的手機是全網通的!我剛買的電信4g卡!為什麼手機上只顯示電信2g3g網路!而不顯示4g網路!100 別的我不太清楚,我的手機的話4g是要去設定裡面開啟的,如果不開的話就只有3g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