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完分水器怎麼不如以前熱了?換了分水器地暖還是不熱

2022-12-23 09:45:04 字數 2558 閱讀 2259

1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分水器是整個地暖系統的控制中樞,它相當於地暖的心臟,有著分流分壓的功能,當熱媒流入室內後,經多功能過濾器後進入地暖分水器主槓,這一環節中過濾器濾掉熱媒中的雜質以防止雜質進入地下管網阻塞管道。主槓是水平安裝,這樣利用同一高度,壓力相等的原理,使熱媒被平均分配到地暖支管路,經熱交換系統後,各支管路流回到集水器主槓,再由回水口流入的供熱系統中。另外在供暖系統中加有地暖混水裝置,也就是說經熱交換後,熱媒(水)溫度還很高,經地暖混水系統後,又流入分水器主槓繼續迴圈,這樣在採暖的同時還可節省能源。

**地暖分水器的作用。

1、調節室溫。

地暖分水器在地暖中是負責分流的,水流量越大迴圈越快,室內溫度就越高。如果每一路開的大點,水迴圈就越快,相應的室內溫度就上公升。如果每一路開小點,水迴圈就變小,室內溫度就會下降,所以說利用好地暖分水器是能夠很好的調節室內溫度。

**2、分室供暖。

在地暖採暖系統中,一般會分區域安裝出水管和回水管,每一路水管對應一路分水器,乙個分水器可以控制多路或多個房間,根據每個房間的採暖需求可以適當的開關地暖分水器每個控制區域。達到分室供暖的效果。

3、分流穩壓。

分水器能夠對水管內的水進行分流,使各個水管達到壓力平衡的效果,分水器進水出水都有相對應的閥門,能夠調理水流量的大小,達到水流平衡。

比例流量調節型地暖分水器的應用。

目前地暖採暖中,我們一般是按照一路75公尺來做的,但就怕各路地暖管長短不一的時候導致房間冷熱不均,因此每路分水器需要的水流量不同,所以分水器不僅需要開關功能,更需要流量平衡調節功能。

市面上的普通的球閥分水器和截止閥型的分水器無法實現地暖水流量的精確調整,給除錯和使用帶來很多不便。

比例流量調節特性的地暖分水器,解決房間冷熱不均,遠離反覆除錯之苦!能夠根據管路長短進行分配,長的就開大,短的就開小,達到按均分配,每路都熱!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要是開關都開到最大就要檢查一下進出水管和分水器方向是不是裝反了,有些分水器是不能接錯的,還有管道要是截止閥是要分進出水方向的,不能弄錯。

3樓:網友

電熱水器燒不熱有三種情況:熱水器溫控器失靈導致熱水器誤操作;熱水器加熱管故障不能正常加熱;熱水器跳閘導致熱水器無法啟動;熱水器漏電保護器或插座電源損壞以致熱水器無法通電。熱水器燒不熱的故障分析:

1、熱水器溫度感測器損壞或設定溫度錯誤;請專業人員進行除錯或更換溫度感測器。 2、熱水器加熱管故障或水垢過多效率降低;更換加熱管或者清洗水垢即可。 3、熱水器跳閘分為三個原因:

熱水器漏電、短路或過載;由技術人員檢測故障並排除故障。 4、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 5、檢查熱水器漏電保護器指示燈是否正常顯示;按復位鍵復位或更換漏電保護器。

4樓:寶貝馬龍

你肯定是說你家的地暖壞了更換分水器後。地暖不熱了,這種情況很可能是你的分水器的閥門壞了,可以開啟看一下,是不是?是不是分水氣的閥門有問題呢?,

換了分水器地暖還是不熱

5樓:別如曼

換了分水器,地暖還是不熱 地暖熱不熱,跟分水器好像沒有多大 關係應該把地暖管兒清理一遍 管內沒有雜誌了 自然而然受熱 就比較好 地暖就會很熱,很熱的。

6樓:黃昏很溫暖

這就需要專業人員來給你檢查一下了,如果分水器是正常執行的情況下,地暖不熱就是你家地暖有堵塞的地方,那就需要供暖公司的專業人員來維修了。

地暖分水器不熱是怎麼回事?

7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將進水閥、回水閥關閉。

2、開啟排氣閥,釋放壓力。

3、用活搬手將進水管處的濾網螺母旋開,取出濾網清洗後裝回去4、用塑料管套在進水管的排氣管上並引至地漏處,注意不要漏水5、關閉分水器上的全部分水閥。

6、開啟回水閥。

7、開啟分水器上的乙個分水閥,得利用回水清洗地熱管,直至放出的水變清為止。

8、依次清洗各個地熱管。

9、開啟進水閥和回水閥,開啟排氣閥放出管路中的氣體。

8樓:愛旅遊的婷兒

1.地下暖氣管道中有空氣,如果阻擋了熱量的傳輸,那麼回水管就不會發熱。可以先關上地熱分水器的回水總閥,然後開啟供水主閥,關掉分支閥,然後依次開啟分支閥,使之能通過壓力作用釋放出來。

2.由於操作不當,造成管道內壁嚴重汙垢,造成地熱進水總閥門堵了。關閉各分支支路小閥門,再逐個開啟汙水閥門,接一根管子在分水器放風閥門安裝口上,然後把回水總閥門關上,再開啟進水總閥門,關閉各分支支路小閥門,再挨個開啟髒水,直到出來的水變乾淨。

3.在加熱週期的末尾沒有排放水。供暖年度末,地熱管網內的水要及時排出。

否則,若有蓄積的水,就會使水流減少,水流變得更糟。同時,地熱的輻射量也會下降,從而造成堵塞。如果地暖之間的距離過長,那麼隨著水流的推移,溫度就會迅速下降,導致管道內的熱量分布不均勻。

[比心][比心][比心]

地暖分水器換新的還是不熱,是不是進口和出口的閥門有問題?

9樓:夙河

交了暖氣費,地暖不熱就撥打物業**,讓物業維修,沒有物業的就撥打熱力公司**,畢竟我們已繳納過費用,必須享用熱度。

地熱分水器上的排氣閥能換嗎,地暖分水器的 排氣閥漏水怎麼辦?

地熱分水器上的排氣閥能換。地暖分水器是整個室內地熱採暖的控制中樞,它有著分流分壓的功能,當熱媒流入室內後,經多功能過濾器後進入分水器主槓,這一環節中過濾器濾掉熱媒中的雜質以防止雜質進入地下管網阻塞管道。主槓是水平安裝,這樣利用同一高度,壓力相等的原理,使熱媒被平均分配到支管路,經熱交換系統後,各支管...

地暖分水器開關擰不動怎麼辦?地暖分水器如何使用

地暖分水器開關擰不動的原因為 經常開關分水器會導致分水器出現擰不動的情況。解決方法為 建議及時聯絡專業的維修人員對分水器進行更換,即可解決分水器擰不動的情況。地暖分水器使用介紹 在通熱水時開啟地暖分水器供水總閥門,將熱水溫度逐步公升高注入管道裡迴圈。檢查地暖分水器介面有無異樣,並逐步開啟分水器各支路...

分水器的作用是什麼?化學實驗中分水器有什麼作用

分水器就是起分流和作用的。1.當管路較多時,若採用過多的三通 四通等配件的話,對系統的能量損失很大。2.方便使用者操作,當採用分水器後管路走向清晰明朗,易操作。3.方便維修,分水器上的介面都是法蘭連線的,可以說目的就是便於拆卸和維修。4.減少系統壓差!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分水器的效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