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器的作用是什麼?化學實驗中分水器有什麼作用

2022-12-18 13:30:02 字數 2891 閱讀 8331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水器就是起分流和作用的。

1.當管路較多時,若採用過多的三通、四通等配件的話,對系統的能量損失很大。

2.方便使用者操作,當採用分水器後管路走向清晰明朗,易操作。

3.方便維修,分水器上的介面都是法蘭連線的,可以說目的就是便於拆卸和維修。

4.減少系統壓差!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分水器的效能要求和試驗方法。

本標準適用於鋪設消防水帶用的分水器。 該分水器是從水帶幹線分出水帶支線的消防器材。每乙個分水器有乙個進水口和幾個出水口。

分水器的主件通常由黃銅,紫銅,不鏽鋼,abs等材料製作。其中比較好的是黃銅的。製作方法中有鑄造和車造之分,其中以鑄造的產品更優秀(因為鑄造的分水器的阻力更小,對能量的損失更小)。

分水器的作用之一是將壁掛爐出來的水分成若干路,通到每個區域,看乙個分水器的質量是好是壞,要看它是否能比較均勻的分配每路水管的水量,而且水在分水器中流動時的阻力要盡量的小,因每路水管在地下迴圈後又重新回到分水器裡,然後回到壁掛爐裡。所以分水器的專業名稱叫「分集水器」。

現在的地暖都是獨立控制。獨立控制有兩種方法,一種手動開關,當我們需要採暖的時候,就把分水器上的水閥開啟,這樣我們的房間就開始熱起來了。當我們感到熱的時候就把水閥關掉。

這樣很麻煩。其次這樣很浪費能源。因為我們開啟地暖後,只能靠自己的感覺去關掉水閥,人的感覺並不是很準確。

而且當我們不在房間時,房間的溫度就一直往上公升。有的區域可能會有陽光的輔助,這樣這路的地暖就熱的快,就會快些達到舒適溫度。我們就必須關掉地暖。

還有一種控制方法就是自動控制。在分水器的每路上按裝乙個電磁閥。 在每個區域安裝乙個自動溫控器,我們把自己需要的舒適溫度設定好,當達到這個溫度時,溫控器就給電磁閥乙個訊號,把水管關掉。

這樣就做到了自動控制。因為地暖熱的比較慢,我們不能等著它熱。我們可以在自動溫控器上設定什麼時間自動開啟。

比如地暖熱起來要兩個小時,我們5點下班,6點到家。那麼我們可事先設定四點把地暖開啟。這樣我們到家就熱起來了。

2樓:知睿

分集水器是指地暖系統中,用於連線採暖主幹供水管和回水管的裝置。分為分水器和集水器兩部分。分水器是在水系統中,用於連線各路加熱管供水管的配水裝置。

集水器是在水系統中,用於連線各路加熱管回水管的匯水裝置。

分集水器由分水主管和集水主管組成,分水主管連線於管網系統的供水管,它的主要作用是將來自於管網系統熱水通過埋在地板下的地暖管分配到室內需地板採暖的各房間。熱水在地暖管中流動時,將熱量傳遞到地板,再通過地板向室內輻射傳熱。

來自網路。

3樓:姶哈

1、地板採暖系統。在分水器上面安裝有排氣閥,自動恆溫閥等。

2、空調水系統。需要安裝壓力錶溫度計,自動排氣閥,安全閥,放空閥等。

3、自來水供水系統。有效的避免了自來水管理方面的漏洞,集中安裝、管理水表,並且配合單管多路使用降低了管材採購成本,而且極大的降低了施工時間,提高了效率。

4樓:水分檢測圈

分、集水器是水系統中,用於連線各路加熱管供、回水的配、集水裝置。按進回水分為分水器,集水器。所以稱為分集水器或集分水器, 俗稱分水器。

5樓:**雞取

分水器的作用是用於連線各路加熱管供、回水的配、集水。

分、集水器用的分水器材質宜為黃銅、自來水供水系統戶表改造用的分水器多為pp或pe材質。 供回水均設排氣閥,很多分水器供回水還設有洩水閥。 供水前端應設「y」型過濾器。

供水分水管各支管均應設閥門,以調節水量的大小。

分水器在地暖系統中主要負責地暖環路中水流量的開啟和關閉,當燃氣鍋爐中的水經過主管道流入分集水器中,經過濾器將雜質隔離,之後將水均衡分配到環路中,經過熱交換後返回到集水回主槓,再由回水口流入的供熱系統中。

分水器的應用:

地板採暖系統中的,分集水器管理若干的支路管道,並在其上面安裝有排氣閥,自動恆溫閥等,一般為銅質較多。口徑小,多位dn25-dn40之間。進口產品較多。

空調水系統,或其它的工業水系統中的,同樣管理若干的支路管道,分別包括回水支路和供水支路,但其較大多位dn350-dn1500不等,用鋼板製作,屬於壓力容器類專業製造公司,其需要安裝壓力錶溫度計。

以上內容參考:

6樓:齊家網

在很冷的時候人們為了使室內的溫度不那麼冷,因此會在家裡安裝地暖,然而地暖產生的暖氣是只有乙個出口的,為了使其他房間也有暖氣的流通,因此會想到使用分水器。分水器有調節溫度的作用:地暖分水器是分流用的,如果全開水流量大迴圈快,室內溫度就高;如果每一路的閥門半開,或者單個半開,管道內的熱水量就會減少,水迴圈會變慢,相應的室內溫度就低;如果全關熱水就不迴圈了,也就等於室內沒有暖氣了,所以說利用好地暖分水器是可以調節室內溫度的。

如果想精準分室控溫,最好安裝專門的地暖溫控器。分室供暖的作用:大戶型在地暖系統設計安裝時,會分區域安裝出水管和回水管,每一路水管對應一路分水器,當乙個區域內長期無人,使用者可以選擇關掉那一路分水器,就可以達到分室供暖的目的。

分流穩壓的作用:分水器可以對水管內的水進行分流,使個水管達到壓力平衡的作用,分水器進水出水都有相對應的閥門,可以調節水流量的大小,達到水流平衡。

化學實驗中分水器有什麼作用

7樓:沉洋艦

實驗利用恆沸混合物蒸餾方法,採用分水器將反應生成的水層上面的有機層不斷流回到反應瓶中,而將生成的水除去。

參考:

8樓:no藍色調

故名思義,將產生的水分分出去。

分水器和集水器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水器是將一路進水通過乙個容器分為幾路輸出的裝置。而集水器側是將多路進水通過乙個容器一路輸出的裝置。

地暖分集水器是什麼?的作用是什麼

空調機房分水器 集水器的工作原理及作用

一般在兩路 的空調系統中,都設定有集分水器,用來實現系統內水的流量分配和迴圈。在選擇集分水器的型號時,通常考慮的標準是集分水器的筒體直徑和長度,那 麼選型也應按照這兩方面考慮。通常,集分水器的主筒體直徑應按總流量通過時的斷面流速 0.5 1.0m s 初選,並應大於最大接管開口直徑的2倍 集分水器的...

化學實驗室裡這種瓶子叫什麼名字?作用是什麼

比重瓶 測量液體比重的玻璃器具。也包括可用於測定固體粉末的比重瓶。置於恆溫水浴中,並保持一定溫度t。比重瓶本身的質量為 裝滿純水時總質量為w,裝滿所要測量液體時的總質量為w 則液體的比重dl為 dl w w 沒見過,我估計事兩種不同密度液態的溶液進行化學反應的道具吧。若是,最底層是密度較小的,上面那...

「分水魚嘴」「飛沙堰」「寶瓶口」的作用是什麼

分水魚嘴 使江水從兩邊分流 飛沙堰 寶瓶口 我也不曉得 都江堰的 分水魚嘴 飛沙堰 寶瓶口 這幾部分的作用?都江堰分水魚嘴 內江 灌溉外江 分洪飛沙堰 溢流排沙工程寶瓶口 引水工程 魚嘴 分水工程 飛沙堰 溢洪排沙工程 寶瓶口 飲水工程 分水.防洪,灌溉用的 都江堰是什麼朝代建造的 始建於秦昭王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