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們我家的地暖分水器下邊熱上邊涼?求分辨哪個是進水

2021-10-14 19:58:42 字數 2363 閱讀 4564

1樓:靈自飛

上邊的是分水器,是進水;下邊的是集水器,是回水管。

工作原理:

地暖分水器是全部室內地熱採暖的操控中樞,它有著分流分壓的功用,當熱媒流入室內後,經多功用過濾器後進入分水器主槓,這一環節中過濾器濾掉熱媒中的雜質以避免雜質進入地下管網堵塞管道。

主槓是水平裝置,這麼利用同一高度,壓力相等的原理,使熱媒被平均分配到支管路,經熱交換體系後,各支管路流回到集水回主槓,再由回水口流入的供熱體系中。

另外在自供暖中加有混水裝置,也就是說經熱交換後,熱媒溫度還很高,經混水體系後,又流入分水器主槓持續迴圈,這麼在制暖的一起還可節省能源。

2樓:拉拉啦啦啦愛度

先熱的那個是進水啊。

看看隔壁家有沒有這個問題。如果進水回水都是熱的zhi,那地面就不可能是涼的,除非你這個地暖瞎施工的,比如地暖管間隙超大。

正常供熱開始的時候公升溫慢,都是溫度公升上來後就很舒服了,跟地板還是地磚沒關係。

找到地暖鋪設的施工圖,找地暖公司來看看吧。

3樓:木子說情

肯定是先熱的那個是進水啊,還有你上邊的那個閥門怎麼沒有開啟,這樣水不迴圈,上邊肯定不熱了

4樓:

看看隔壁家有沒有這個問題。如果進水回水都是熱的,那地面就不可能是涼的,除非你這個地暖瞎施工的,比如地暖管間隙超大。

正常供熱開始的時候公升溫慢,都是溫度公升上來後就很舒服了,跟地板還是地磚沒關係。

找到地暖鋪設的施工圖,找地暖公司來看看吧。供熱公司只要你進水是熱的他們就不管了。

5樓:

估計是底下分水器也就是說出水暖氣管,裝到供熱管道上面,上面分水器暖氣管安裝到回水管道上面了

日豐地暖分水器一共兩排,現在供暖了,為什麼上邊的那排是熱的,下邊的那排是冷的啊?求懂得進,求專家? 10

6樓:匿名使用者

1、暖氣調節不到位:在單戶家庭中,若出現一組暖氣片或幾組暖氣片不熱,原因很可能是暖氣調節不到位,需要進行室內調節,戶內暖氣併聯的可將進戶的第一組暖氣片的閥門開小一些,之後的暖氣片閥門依次開得大一些。

2、採暖系統管道堵塞:如果採暖系統管道出現堵塞,暖氣片自然就會出現不熱或者部分不熱的現象。出現這種故障時,應判斷堵塞點,再斷開管子,將管內汙物清除或更換該管段。

採暖系統的送、回水管道與整棟樓的送、回水管道正好接反,或全部在送(或回)水管上,從而不能形成正常的熱迴圈線路,可能是造成暖氣片部分不熱的原因,這時就應該了解整棟樓的熱迴圈系統和管道敷設情況,仔細檢查,將錯誤的管道改正過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

進水總管(上邊那排)是熱的,因為不斷有新鮮的熱水進來,管壁溫度就是熱水溫度

回水總管(下邊那排)不太熱,這裡面得水是熱水在你房間流了一圈,變涼的水,所以感覺是冷的

一冷一熱很正常,完全不用擔心。

第二個問題

壓力錶爆表了,有2總情況

(1)壓力錶壞了,讀數不可信。

(2)水壓很高,真的爆表了。

說明一下,水壓壓力錶讀數與溫度無關。

你可以測試下是不是壓力閥壞了。首先把進水閥關上,再把回水閥開啟,這時候壓力是最小值,如果還是爆表讀數,那就是壓力錶壞了;若果降下來了說明壓力錶估計大概可能或許沒壞。

如果壓力錶正常,那就是真的水壓高,建議你把進水閥關小點,水壓過高容易損壞管道。

為什麼我家地暖分水器下面熱上面不熱?

8樓:易書科技

1、暖氣片裡面有氣

其實由暖氣片本身質量問題引起不熱的很少,只要暖氣片是通的,沒有不熱的。出現分水器上面熱下面不熱的情況,可能是暖氣片裡面有氣體,表現為一組暖氣片有幾片熱幾片不熱,對於衛浴散熱器是下面熱上面不熱,或者暖氣片裡面會出現水流聲,尤其是每年開始供暖的前半個月裡,特別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2、分水器閥門沒有開啟

如果說不是因為暖氣片有氣體造成的原因,那麼大家可以看看分水器閥門有沒有開啟,若是沒有開啟的話,是會出現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的情況的。

3、檢查散熱器的溫控閥是否有開啟

暖氣片出現這種問題,除了檢查以上兩點之外,散熱器的溫控閥是否開啟也會影響到暖氣片公升溫的效果,順時針為關小(s方向),逆時針方向為開大(o方向),若是沒有開啟或是開的比較小,調一下就好了,逆時針旋到底即可。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9樓:李長友蟹

如果從分集水器處放不出氣,就可以排除氣阻問題.供水管如果很熱就沒有問題,說明已經迴圈,你放出來的熱水是從回水總管上反流回來的.說明過濾器沒堵.

你就等吧,如果是玉石地面要一天的公升溫時間,地磚要長一些,土地板如果鋪的沒問題的話要兩天時間,因為中間的防潮層對散熱有不利影響.

地暖分水器開關擰不動怎麼辦?地暖分水器如何使用

地暖分水器開關擰不動的原因為 經常開關分水器會導致分水器出現擰不動的情況。解決方法為 建議及時聯絡專業的維修人員對分水器進行更換,即可解決分水器擰不動的情況。地暖分水器使用介紹 在通熱水時開啟地暖分水器供水總閥門,將熱水溫度逐步公升高注入管道裡迴圈。檢查地暖分水器介面有無異樣,並逐步開啟分水器各支路...

換完分水器怎麼不如以前熱了?換了分水器地暖還是不熱

地暖分水器是整個地暖系統的控制中樞,它相當於地暖的心臟,有著分流分壓的功能,當熱媒流入室內後,經多功能過濾器後進入地暖分水器主槓,這一環節中過濾器濾掉熱媒中的雜質以防止雜質進入地下管網阻塞管道。主槓是水平安裝,這樣利用同一高度,壓力相等的原理,使熱媒被平均分配到地暖支管路,經熱交換系統後,各支管路流...

地熱分水器上的排氣閥能換嗎,地暖分水器的 排氣閥漏水怎麼辦?

地熱分水器上的排氣閥能換。地暖分水器是整個室內地熱採暖的控制中樞,它有著分流分壓的功能,當熱媒流入室內後,經多功能過濾器後進入分水器主槓,這一環節中過濾器濾掉熱媒中的雜質以防止雜質進入地下管網阻塞管道。主槓是水平安裝,這樣利用同一高度,壓力相等的原理,使熱媒被平均分配到支管路,經熱交換系統後,各支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