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要怎麼挑選,暖氣片怎麼選

2022-12-23 09:45:03 字數 4943 閱讀 3530

1樓:網友

1、選材質,暖氣片按材質分有鑄鐵、鋼、銅及複合材料等種類,鋼製暖氣片和銅鋁複合材料的暖氣片是主流產品。材質決定了它的供熱效能、安全性、可靠性及壽命的長短。

2、注重安全:暖氣在取暖季節管道一直是儲水的,因此安全性非常重要,在選購時一定要本著「多問、多看、多辨別」的原則,從產品細節出發,不要因為產品被「忽悠」的好或是**高而盲目選購。

3、選款式,暖氣片普通造型居多,也有造型奇特的暖氣片,像衛生間能掛毛巾既美觀又實用的暖氣片則備受關注。如果選擇有顏色的暖氣片,要考慮是不是使用一段時間後顏色會改變。

4、看散熱,暖氣片重要的就是它的質量及散熱效果,從散熱效能來講,純鋁和銅鋁復合的好,其次是鋼質的。

縉雲縣盛大實業****的前身創立於2023年,是一家專業研發、製造和營銷散熱器的高科技的專業化生產廠家。

2樓:拐李

1、選擇具有超強延展性能的暖氣片, 傳統的鑄鐵暖氣片,顏色灰暗,經常露出斑斑鏽跡,破壞了家裡的整體裝修風格,已經不再符合現代家居的審美需求,而如今的暖氣片外觀時尚、整潔,可以與家裝很好的融合,甚至成為一種時尚的藝術品,從而也就要求製作材質一定要具備良好的延展性,便於設計造型,且表面光滑,塗料附著性強,可以很好地塑造出暖氣片時尚美觀的外形,進而與整體家裝共同打造出大氣典雅的家居環境。 2、選擇價效比高的暖氣片,一款好的暖氣片除了舒適、高效、美觀外,還需要乙個較高的價效比,這是因為利用暖氣片採暖的畢竟大多數還是普通的中小戶型家庭,如果暖氣片**過高,很多家庭會買不起,因此製作材質就必須**公道,**水平適中,製造出的暖氣片能被大多人接受。

3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選擇暖氣片產品需要考慮到小區整體供暖環境,與家居其他建材產品的搭配等眾多問題。

市場上暖氣片**很大程度上由其材質決定,主流材質為鋼製暖氣片和銅鋁復合暖氣片,大家需要根據採暖需求和經濟實力挑選暖氣片,並不是**越貴越好。

暖氣片效能好不好,還是要親自檢視和體驗。效能優良的暖氣片具有散熱快,防腐蝕性強,耐壓性能強等優點,即可使用在集中供暖系統中,又能搭配太陽能,壁掛爐等獨立採暖裝置,使用範圍廣泛。

在整體風格統一的前提下,各個空間的暖氣片挑選可根據他的功能來定,然後在實行購買計畫,減少浪費。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品牌。

市場上各種暖氣片品牌比較多。能夠做大做強,也往往是市場優勝劣汰和使用者選擇的結果。而且大的品牌在質量和效能上都是比較有保障的,建議大家選擇知名度高、口碑好的品牌。

二、觀效能。

暖氣片效能好不好,不能聽憑廠商宣傳或者廣告,而是需要使用者親自檢視和體驗。效能優良的暖氣片具有散熱快、防腐蝕能力與耐壓性能強等優點,即可使用在集中供暖系統中,又能搭配太陽能、壁掛爐等獨立採暖設施,適用範圍廣泛。

三、選尺寸。

一般來說,我們依靠房間的大小來確定選購暖氣片的尺寸大小,其實採暖設計師都會根據房間的用熱需求、放置位置、房間朝向、裝修風格及每片暖氣片的散熱量等因素,確定暖氣片的高度和寬度來確定暖氣片尺寸。

四、重材質。

現在市場上,暖氣片型別多種多樣,暖氣片**很大程度上由其材質決定,一般來說,鑄鐵暖氣片**最低,鋼製暖氣片**稍高,銅鋁復合暖氣片**又高於鋼製的。

暖氣片怎麼選

暖氣片選購應注意哪些方面?

5樓:竹筏離江去

應該注意暖氣片的材質、款式、數量以及品牌等方面。

暖氣片的選擇技巧 暖氣片哪種材質好

6樓:集美人成

1、有一種是鑄鐵的暖氣片:耐腐蝕性能很好,使用壽命特別長。**也比較低,不過相對來說比較難看,放在室內會覺得檔次比較低。

2、鋼製的暖氣片:如果想要好看一點的,可以選擇鋼製的暖氣片,外觀比較靚麗,款式也比較多,而且散熱也很穩定,綠色與環保,是很多消費者的首選。

3、銅鋁暖氣片:屬於新型、高效、節能的暖氣片,散熱效能優良,承受一定的壓力,使用壽命也比較長。

暖氣片如何選擇?

7樓:旗五阿哥

一、看材質選暖氣片。

首先,要挑選暖氣片,需要對暖氣片的材質情況進行了解,現在家裝暖氣片銷售市場上主要有鑄鐵暖氣片、鋼製暖氣片、銅鋁復合暖氣片、鋼鋁復合暖氣片和壓鑄鋁暖氣片。

鑄鐵暖氣片:熱惰性好、機械強度大、耐腐蝕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外觀審美疲勞、笨重、內腔粘砂容易損壞溫控裝置。而且生產製造不環保,國家已經不提倡使用了。

鋼製暖氣片:存水量大,散熱效果比較好,重量輕、噴塑表面美觀、形式豐富多樣、強度高;對供熱系統有要求(系統補水量)、如果系統不好容易產生氧腐蝕,在**上則是非常的實惠的。

鋼鋁復合暖氣片:與銅鋁復合暖氣片類似,暖氣片是由鋁型材和鋼管組成,樣式美觀,散熱好,熱損失較大。

壓鑄鋁暖氣片:南方市場較為常見,表面光潔度好、強度高、硬度也高、尺寸穩定,互換性好、產品***、機器生產率高、容易實現工業的機械化和自動化。

二、看裝修風格來選暖氣片。

目前在家居裝修過程中,人們最為吐槽的則是裝修風格的改變。裝修風格也是重要的考慮要素。如現代簡約風格的裝修可選擇經典的白色,時時流露出簡約而不簡單的風格內涵。

客廳可選經典的白色或者清淡的色彩,營造簡潔大方、美觀典雅的環境;臥室宜選擇淺色,有利於給人身心愉悅的感受;衛浴間推薦使用粉紅、淺黃、淺綠等鮮亮的色彩,以融入清新、整潔的整體氛圍。

三、注重產品採暖效能。

暖氣片採暖效能的好壞,取決於其選材、製作工藝,而不同的暖氣片廠家這些都是不同的。目前市場上暖氣片品牌上千種,選對好品牌,售後***才最重要,且這些品牌都是有著十多年較豐富的生產研發暖氣片經驗,其材質也比較高檔、各種原材料***,製作工藝流程重重把關,且嚴謹複雜,從而保障暖氣片質量。

總的來講,暖氣片的選購就是先要了解自家小區的供暖方式,了解完之後,在選擇相應材質的散熱器,並不是所有材質的散熱器都適合同一種供暖系統。最後就是選擇品牌了,多去了解,選擇大廠家,口碑好的品牌。真正希望能幫助你找到一款適合的暖氣片。

8樓:金旗艦暖氣片廠

目前採暖市場上主流暖氣片材質有:鋼製暖氣片和銅鋁復合材質暖氣片。

那種材質好用些,要根據所使用的供暖的水質而言,如果水質非常差的話,可以選用銅鋁復合暖氣片,因為其具備超強耐腐蝕性。要是水質好的,可以使用鋼製暖氣片因為其美觀而又經濟。要根據其自身需求而定。

目前採暖市場上,暖氣片品牌眾多,市場定位也同,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特色,暖氣片品牌的話森德、金旗艦、努奧羅,都是比較老牌的散熱器,質保時間長靠得住。如果說價效比的話金旗艦相對好點,森德的相對貴。

僅供您參考。

9樓:熠城暖氣

1. 供暖環境不同,暖氣片的材質也不會相同。供暖環境中,影響暖氣片材質的主要是水質,酸性水質容易腐蝕暖氣片,含氧量高的水質就不適宜使用鋼製暖氣片,防止發生氧化腐蝕現象,引發漏水事故帶來許多的麻煩和損失;鋁製暖氣片不適宜使用在鹼性偏高的水質中,因其易發生鹼性腐蝕。

2. 供暖方式不同,暖氣片的材質也不相同,這主要是本著散熱效果和節能方面考慮。集中供暖的小區,24小時不間斷供暖,建議安裝容水量大的暖氣片,能保證一整天溫暖舒適,例如鋼製材質。

自採暖小區,需要時就開啟,不需要時可以關閉或調低出水溫度,處於靈活方便性考慮,可以安裝耐腐性強、熱效能高的暖氣片,例如銅鋁復合材質。

3. 裝修風格上考慮,現代家庭對裝修要求很高,暖氣片除散熱功能外,還要具備靚麗的外觀和不錯的質感,能夠很好地融入整體家裝中,營造個性、時尚的裝修風格,體現主人不俗的品味。在材質選擇上,可以選擇多款造型的銅鋁復合材質,在風格上與家居風格相搭配。

4. 經濟條件是裝修的制約因素。材質不同的暖氣片,在**上也相差比較大。

鋼製高於鑄鐵的,銅鋁復合的會高於鋼製的。使用者在採購暖氣片時還要考慮到裝修預算,不要盲目跟風選擇,貴的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

很多使用者在選擇暖氣片時,會最先被暖氣片的外形所吸引,常常忽視了暖氣片內在的材質、工藝等重要因素,要想買到稱心如意的暖氣片,就要方方面面考慮周全,才能保證在後期使用中方便耐用,溫暖舒適。

怎麼選擇暖氣片呢?

10樓:聖勞倫斯採暖小幫手

冬天一到,暖氣片就成了家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連現在南方也都隨處可見各種暖氣片了。可很多人對於暖氣片真一點也不了解,網上經常有人看到在問暖氣片應該如何選擇。面對不同材質的暖氣片,其差異和**也有很大區別,所以在選購暖氣片時一定要對暖氣片有了解,一、市面上的暖氣片有很多種,按照材質上來說可分為鋼製、鋁製、不鏽鋼、鑄鐵、銅鋁復合暖氣片。下面我們分別介紹一下它們材質以及優缺點。

1、銅鋁復合暖氣片。

它屬於銅和鋁的復合材質,而復合材質最大的優點就是穩定抗腐蝕,所以建議南方潮濕地區選擇它更好一些,尤其是那種南方陰涼天氣,銅鋁復合暖氣片可以利用其散熱好的效能,將熱量損耗降到最低。銅鋁復合暖氣片的樣式一般都很小巧,不佔空間且美觀大方,同體積大小它的重量也最輕盈,便於運輸和安裝。

2、鋁製暖氣片。

鋁合金大家都很熟悉,它的化學成分比較穩定,耐酸耐氧化,而且有很好的傳熱性,但易出現鹼性腐蝕的問題,對水質有一定的要求,含鹼性地區不建議使用。

3、鋼製暖氣片。

鋼的熱量損耗是最低的,同時導熱很快,效果最佳。同時價效比很好,屬於經濟實惠的暖氣片之一。但相應存在的問題也非常的明顯,因為它的材質細膩,所以需要經常打理清潔,且清潔過程中需要注意安全,因為鋼材質比較容易被腐蝕,並且因為焊接的特殊性,所以存在漏水的情況,並且本身很容易被氧化。

4、鑄鐵暖氣片。

比較傳統的暖氣片,熱惰性好,機械強度也不錯,有不錯的耐腐蝕性,最重要的是使用期限是這裡面最長的。可外觀笨重影響美觀,內腔粘砂容易損壞,現在已經屬於淘汰品,很少能在城市裡見到了,現多存在於鄉村工廠等地方。

5、低碳鋼暖氣片。

它的導熱性較好,質量穩定壓力高,但不耐腐蝕,並且因為焊接的特殊性,所以腐蝕漏水的概率也會變大,因為鋼材本身就很容易被氧化,使用壽命不高,需要定期維護。不過其價效比非常高,依舊是大家非常喜歡的暖氣片產品之一。

6、不鏽鋼暖氣片。

傳熱能力中等,但防腐蝕性很強,不生鏽不老化,承壓高且不易積攢水垢。它將不鏽鋼所有的優點都結合起來了,但缺點也是相當的明顯,表面附著力差,很容易掉漆,同時**較貴,價效比一般。

暖氣片漏水 怎麼辦,暖氣片漏水怎麼辦 暖氣片漏水處理方法大全

一 暖氣片漏水如何處理 首先,封閉暖氣片進水閥門 回水閥門,然後用毛巾堵住漏水的方位,接著用盛水容器接水,以保證家裡地板等家私不被危害,最後記得要打物業 來處理。二 暖氣片漏水常用應急措施 1 碰到家中暖氣片漏水的狀況,使用者首先需細心查詢漏水的部位。2 因暖氣體系均分為供回水兩路,操控閥門至少有2...

暖氣片安裝是明裝好還是暗裝好,暖氣片要選明裝還是暗裝的好

說實話,還是看個人需求了。明裝就是暖氣片和管道全部露在外面,打理起來很方便,家裡要是有孩子烘乾衣物更方便,而且散熱器效果是很好的。後期如果出現哪漏水,這樣的問題都很直觀,就很好解決。但不是很美觀。暗裝的話就是家裝做軟包的時候直接將管道和暖氣片包起來,與家裡的裝修融為一體,更美觀,但打理起來比較麻煩,...

暖氣片的分類?暖氣片有幾種?

暖氣片從材質來說,主要有 鋼製暖氣片 銅鋁復合暖氣片 鋁製暖氣片和鑄鐵暖氣片等。1 各類暖氣片的散熱。暖氣片歸根究底要考慮其散熱的效果好不好。在同樣的條件下,暖氣片同規格來比較散熱量,鋁製暖氣片 銅鋁復合散熱器 鋼製散熱器 鑄鐵暖氣片的散熱效果。2 暖氣片種類分類。市場上暢銷的列舉為 鋼製散熱器 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