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能讓地板在梅雨季節保持乾燥?

2022-12-23 09:55:01 字數 5154 閱讀 339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1、調節室內濕度。

梅雨季節,雨水多,室內濕度過大(黃梅雨水季節空氣相對濕度達85%左右,地板適宜相對濕度為50-60%之間),對人體有害,家中的木地板也會因此受潮,所以必須做好養護工作。

當室內環境相對濕度超過65%時,可以採用空調除濕與抽濕機除濕。調至抽濕模式,連續開啟兩個小時以上,家中的濕度會有明顯的下降,人也會感覺舒適一點。

人體與地板最佳舒適的溫濕度為23℃±2℃,50%rh-60%rh;可以根據自身舒適感,在此範圍內合理設定。

這樣也可以避免因室內濕度過大造成木地板吸潮起拱,導致地板膨脹擠壓板麵擠裂或瓦狀變形現象發生。

02進行打蠟和精油養護。

對於實木地板除了及時抽濕、通風,地板還有另外兩種保養。一是打蠟,給地板打蠟不僅可以彌補日常生活給木地板留下的傷痕,更有防水防濕的效果,提公升木地板光澤度。

二是精油保養,定期對地板進行精油保養,可以提公升地板穩定性,還能避免地板吸收潮氣。

03除塵除菌要到位。

夏季悶熱的氣候環境容易滋生細菌,平常要多注意木地板的清潔。日常清理時要使用軟掃帚或吸塵器清掃,吸塵器盡量選擇有過濾網的吸塵器,在吸除可見垃圾的同時,還可以過濾掉有害微寄生蟲等。

打掃灰塵時,可用抹布或除塵劑浸泡過的拖把除塵除跡;對於一般性油漬汙物,可先用稀釋的中性清潔劑清潔,再用清水沖洗,最後用乾抹布擦拭。

04木地板養護知識普及提示。

①少開窗戶,外出關好窗戶,減少外面潮氣進屋。

②在與廚房、衛生間連線的區域,注意保持乾爽。

③如果地板有輕微受潮,請自然陰乾,不要用電吹風、加熱器加速乾燥,以免地板變形。

④使用空調時,最好不要讓室內外溫差太大,也不要將風口對著地板直吹,避免地板收縮變形。

⑤日常保持地板的乾燥,在梅雨天切忌用滴水的拖把拖地。

2樓:蘋果魅力

保持乾燥。

我們在做日常清潔的時候慣用拖把直接拖地,夏季稍微還好一些,遇到冬天水分不容易蒸發就容易造成對地板的侵蝕,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表面灰塵,再用浸濕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拖地後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盡快將地板吹乾。

地板如何保養?有哪些小妙招呢?

2、禁用鹼水清潔。

在清潔地板的時候要注意不能用水淋濕拖把拖地或用鹼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壞油漆的光亮度、損壞漆膜,有的朋友看到地板上有油汙或者一些不容易擦拭的汙漬就會用肥皂水來拖地,但髒物可用幹拖把或用擰乾的溼拖把擦拭,若汙跡嚴重,採用此法無效,可用砂紙或鋼絲球輕輕擦拭。

3、定期打蠟。

木地板表面光潔看起來才更好,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打一次蠟,一般打蠟建議伴你啊你次就行,具體要根據地板的光潔度來定,方法是先用半乾的抹布擦乾淨地板並上蠟,地板蠟要均勻地塗抹在地板表面,等稍乾後用幹的軟布在地板上來回擦拭,直到平滑透亮為止。

地板如何保養?有哪些小妙招呢?

二、地板保養小技巧。

1、核桃油。

為了保持地板的光澤度,除了定期打蠟之外還可以利用一些其他的小技巧,在清潔乾淨木地板後塗上核桃油,但是不能塗抹太多,不然看上去油光滿面反而適得其反的效果,核桃油還可以防止木地板的乾裂,從而使木地板的使用年限加長。

地板如何保養?有哪些小妙招呢?

2、淘公尺水。

木地板在清潔的時候雖然不能過多的使用肥皂水,但可以在擦拭汙漬的時候使用淘公尺水,地板會容易潔淨許多,另外還有蠟和口香糖,用冰塊放在上面一會兒,使之冷凍收縮,然後輕輕颳起,再用溼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拭。不可用強力酸鹼液體清理。

3樓:潛川如斯

比較難,家裡多擺一些吸濕桶(可網購),還可以加個吸濕機,24小時開著,就可以好一點。

如何在梅雨季節保養木地板

4樓:小懶豬屬於我

實木地板梅雨季節保養方法:

1.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允許用水淋濕拖把拖地或用鹼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壞油漆的光亮度、損壞漆膜。如遇有灰或髒可用幹拖把或用擰乾的溼拖把擦拭。每月(或兩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將水汽和汙跡擦乾淨)。

2.若遇暖氣或其他漏水於地面,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直接用太陽曝曬或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

3.漆好的地板長期不住,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時間一長漆膜就會發粘,失去光澤,同時切忌熱水盆、熱飯鍋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應用木板或草墊墊著,以免燙壞漆膜。

4.區域性板麵不慎沾有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跡可用抹布或拖把蘸溫水或少量的洗衣粉擦拭,也可用中性肥皂水加少許洗滌靈擦洗。若汙跡嚴重,採用此法無效,可用優質砂紙或鋼絲絨輕輕擦拭。如果是藥物、飲料或顏料的汙跡,必須在汙跡未滲入木質表面以前加以清除,清除方法採用浸沾家具蠟的軟布擦拭。

若仍無效,須用鋼絲絨沾家具蠟擦。若地板層的表面被菸頭燒損,用浸了家具蠟的軟布用力擦拭可恢復光亮。若是墨水沾染,應及時用浸蠟軟布擦拭,若無效,可再用鋼絲絨沾家具蠟擦拭。

5.鋪設後的油漆地板,儘量減少太陽直曬,以免油漆經紫外線照射過多,提前乾裂和老化。地板上放置家具應用橡皮或其他軟物墊起,以防刻劃地板。

6.地板在使用過程中,若發現個別地板起翹或脫落,應及時取起地板,鏟去舊膠和灰末,塗上新膠,壓實;若個別地板漆膜破損或露白,可用水砂紙蘸肥皂水打磨,然後擦乾淨,待乾後,進行區域性補色,色乾後,再刷塗一道漆,乾燥24小時後,用水砂紙磨光,然後擦蠟進行拋光。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長的紋理,是熱的不良導體,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根據 2023年5月1日起,實木地板國家標準gb/t15306-2001實施將實木地板等級分為:調色盤 本色板 b級板 優等品實木地板。

它呈現出的天然原木紋理和色彩圖案,給人以自然、柔和、富有親和力的質感,同時由於它冬暖夏涼、觸感好的特性使其成為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回潮天,怎麼讓地板保持乾燥?

5樓:雋素芹賽橋

1.地面防潮處理方法:一般採用「三油兩氈」(三層瀝青兩層油氈紙,再在上面抹一層水泥,阻止有害氣釋放);簡單處理方法是鋪一層防潮膜。

2.通過安裝來平衡板塊膨脹:有的在龍骨上加一層毛地板、有的安裝要求板塊間留有0.

2mm寬的縫隙、有的要求室內四角留有活板方便放潮氣、有的要求牆邊地板的伸縮縫內設有彈簧、有的採用鋁合金龍骨、有的採用軌道式木地板安裝方法等。

3.板塊防潮處理方法:背板企口塗漆、塗蠟,覆鋁鉑、覆塑料採用奈米技術等。

4.多做打蠟護理。應該半年或者一年打一次蠟,這樣可以使木地板避免雨季時潮氣的侵襲,從而達到延長壽命的目的。

5.表面加鋪防潮薄膜。如今,市面上已經有專門的木地板表面防潮薄膜**,這種專用於木地板的防潮薄膜可鋪貼於木地板的表面,起到防止木地板表面受潮的作用。

梅雨季節有什麼防潮的小竅門

6樓:網友

南陽377裝飾為你解答:用木炭、石灰為家居除將廢舊的書報鋪在地板上,吸濕作用也不錯。在天氣乾燥晴朗時,要開窗透氣,使室內的濕氣散出去。

晚上睡覺前,可以利用家中的電吹風吹被子,使潮濕的被子保持乾燥。平時購買的餅乾等食物,其包裝袋內的乾燥劑不要丟棄,將其放入這些密閉的容器內,可繼續發揮防潮作用。用完家電要關閉電源。

在潮濕天氣裡,用完家電後,每次關機一定要拔掉開關,否則,可能會漏電,因此要養成關電源的良好習慣。

梅雨季節,地板潮濕怎麼辦

7樓:射手

第一招:幹抹布擦乾水分。

第二招:吸乾水分。開空調用乾抹布等快速將地板表面水分吸乾,再用吸塵器從地板的拼接處縫隙將水汽吸走。若水浸面積不大,可用電吹風開到冷風檔將縫隙吹乾。

第三招:市面上**的專用於木地板的防潮薄膜可鋪貼於木地板表面上,能起到隔絕木地板表面、防止木板表面受潮的作用。防潮膜要有一定的厚度,一般疊放厚度在5~10公釐左右,並且在鋪設防潮膜時要顧及牆腳的位置,這樣才能有效阻止濕氣從地下滲透進木地板。

8樓:eurgeen歐井

地板返潮是是因為在梅雨季地下水汽往上冒,凝結成水珠。如果沒有做過防水層,應該進行科學的除濕方式,比如除濕機,快速吹乾返潮水珠,同時能保持調節濕度,減少返潮發生。

回南天,地板磚很濕,怎樣才能更快乾?

9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1、空調。

空調的除濕功能也可以利用一下,只需按遙控器上的「除濕模式」即可給室內除濕。不過也要定期清理空調內部,避免空調的二次汙染。

2、橘子皮。

曬乾的橘子皮,不但能當乾燥劑,還可以防蟲。把一大匙花椒或顆粒狀的胡椒籽、幹的菸草或乾燥過的菊花瓣裝進小棉布袋中,放在地板上,就是天然的驅蟲劑和芳香劑。

3、咖啡渣。

咖啡渣是很好的天然除濕劑,具有除濕和除臭雙重效果,將咖啡渣放入紗布中包好,放在容易潮濕的角落裡很好用。

4、報紙。報紙不僅具有閱讀功能,還可以吸濕防霉。在地板鋪上報紙,甚至在櫥門內側貼上報紙也行。報紙能吸濕防霉、油墨味道,還能驅蟲。

5、蠟燭。如果發現家裡實在太潮,可以在室內點幾支蠟燭,燃燒的蠟燭也有乾燥空氣的作用。

6、木炭、竹炭。

木炭、竹炭的表面空隙可以吸附水汽,兼具除臭效果,適合小面積的除濕。而且可曬乾重複使用,不傷害環境。吸濕除臭兼具美觀效果。

其中,備長炭是非常好用的防潮品,通過其多孔質的特性來吸附異味,釋放負離子改善各類壁櫥潮濕發霉的情況。

7、洗衣粉。

家庭生活中,洗衣粉也是除濕一寶。把洗衣粉倒入用完的除濕盒中,或直接在盒裝洗衣粉上蓋上塑料保鮮膜,膜上戳上幾個小洞,然後置放在潮濕位置。

當你發現洗衣粉吸飽水分後結成塊狀後,替換新的洗衣粉。結塊的洗衣粉則可以繼續用來清洗衣服,清潔功能保持不變。蘇打粉的除濕原理和洗衣粉差不多,除濕後還能繼續起清潔作用。

10樓:小螞蟻爬爬賽

地板磚去bai溼乾燥的方法:

1、鋪報du紙:避免開門zhi和開窗,在地上和dao桌子上鋪報紙吸濕。

3、吹北風:在轉吹北風時開啟門窗。80%以上的回南天是由於冷空氣南下而消失的。如果天氣預報說有冷空氣南下時,當地風向轉為偏北,就可以放心大開門窗通風了。

此外,中午有陽光也別開南窗。要提前關閉門窗,先防後治,防止室外暖濕氣流進入。有些人以為中午陽光明媚,可以開窗通風,這種做法並不能緩解潮濕現象。

中午是室外氣溫最高的時候,室內外溫差也最大,這個時候通風,有時會引致室內地面、牆面水汽凝結更加嚴重。

江蘇的梅雨季節什麼時候到?江蘇梅雨季節什麼時候開始

1 正常梅雨 長江中下游地區正常的梅雨約在6月中旬開始,7月中旬結束,也就是出現在 芒種 和 夏至 兩個節氣內。梅雨期長約20 30天,雨量在200 400公釐之間。小暑 前後起,主要降雨帶就北移到黃 河 淮 河 流域,進而移到山東和華北一帶。長江流域由陰雨綿綿 高溫高濕的天氣開始轉為晴朗炎熱的盛夏...

南方梅雨季節是幾月南方梅雨季節是什麼時候,幾月份啊

南方梅雨季節是每年6 7月份。每年大約4月下旬至5月上旬,來自北方的冷空氣與從南方北上的暖空氣的匯合於華南地區,形成華南準靜止鋒。大約到了5月下旬,暖空氣勢力增強,準靜止鋒北移至江淮地區,成江淮準靜止鋒 又稱為梅雨鋒 初夏江淮流域一帶經常出現一段持續較長的陰沉多雨天氣。此時,器物易黴,故亦稱 霉雨 ...

梅雨季節適合吃什麼湯

梅雨季節空氣濕度很大,讓人感到身體不適 像多汗 痰溼 疲乏 口腔潰瘍 溽熱煩悶 食慾不振等。天氣固然無法改變,我們卻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理自己的身體,那麼梅雨季節吃什麼好呢?醫學專家建議,選擇吃一些清熱除濕的食物,這樣會使你的身體感到舒服一些,讓生活過得更輕鬆。梅雨季節去溼靚湯食譜 一 草龜去溼湯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