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號下午18 12出生,請各位大神幫忙起個朗朗上口的好名

2022-03-01 02:43:49 字數 658 閱讀 5620

1樓:慕半壘

經常有客戶我問馬年和羊年寶寶起名,為什麼很多起名書籍上說馬年和羊年寶寶起名不能帶水,馬年寶寶屬火,帶水的文字會剋火,所以不能用! 更不是指屬豬牛馬羊就加草木,有吃有喝。

解答:市面上**的起名書籍基本都是生肖起名,生肖只是八字中的乙個字為年支,還有其他七個字都沒有考慮,所以不夠全面。

按生肖起名全年寶寶喜用忌諱都是一樣的,實際上八字是相差很遠,不符合個人實際情況,起名是給據個人的出生年 月 日時辰組合的八字。起名是結合八字都要綜合考慮的。不是看缺什麼就補什麼那樣簡單。

假如所缺的五行是八字所忌諱的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這就需要專業的綜合分析,看八字中哪個五行對八字最有幫助就用哪個五行起名。但是筆畫的關係也是很大的,還要避開,孤寡 、波折、 短壽的筆畫 、 凶險的筆畫。

姓氏+筆畫+吉利的五行兩者缺一不可的。並非只結合屬相起名,那樣簡單膚淺!

我的空間有更多的起名知識

2樓:鄧博士詩意文化取名

吉陽吉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

當我們孩子長大後,什麼樣的名字才是能讓他引為傲的呢?我認為,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有文化內涵的名字可以從時節、時代、出生地、詩句、哲理、成語、希望等方面構思,如巧妙地結合姓氏來構思。

讓孩子美好的人生,從乙個詩意優雅的名字開始

號下午5點出生的生辰

生日 公曆 1990年 12月 28日 17時0分生日 農曆 庚午年 十一月 十二 酉時八 字回 庚午 戊子 丁卯答 己酉 五 行 金火 土水 火木 土金 納 音 路旁土 霹雷火 爐中火 大驛土此命五行火旺 日主天乾為火 同類為 火木 異類為 金水土。五行統計 1木,2火,2土,2金,1水 八字偏弱...

我家小孩上午八點43分出生,男孩,取名孫振巖,請有學問的先生看看他五行缺什麼,萬分感謝

英傑 英俊傑出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偉奇 偉大 神奇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慧型的意思 文博 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

陽曆號16 00出生女 爸爸姓馬,媽媽姓徐,請各位大師幫忙給取個名吧,萬分感謝

maxiaowei23 你好。馬姓女孩生於歷2012年 07月 05號 16 00八字 壬辰 丙午 丁卯 戊申 五行 水土 火火 火木 土金 金1 木1 水1 火3 土2 寶寶是 長流水 命。命中五行齊全。為火略偏旺 金 木 水均略偏弱。根據寶寶八字 五行,建議命名為 馬 水 詩 金 晴 木 馬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