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3歲,夜裡老哭,怎麼辦

2021-07-25 03:22:45 字數 922 閱讀 8165

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小兒夜啼是睡眠障礙的一種表現。引起孩子夜啼的原因很多。夜啼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卻困擾著許多年輕父母。

不少爹地媽咪已被孩子的夜啼鬧的精疲力盡,整夜無法安穩入睡,甚至三更半夜跑到醫院,可往往是父母急的滿頭大汗,孩子卻高興地滿地跑。寶寶的夜啼到底是什麼原因所致呢?

新生寶寶的夜啼大多是因中樞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所致。一般情況下,新生兒出在生後15天大腦皮層的條件反射才逐漸形成,白天睡得過多,夜間就會哭鬧不止。另外,飢餓、口渴、過冷、過熱、過飽、尿布過溼等都可能引起夜啼。

當孩子出現夜啼時,不要一哭就餵奶,致使寶寶過飽,更易使孩子哭鬧。在排除上述原因後,只要幫助寶寶養成晝醒夜眠的好習慣就可以了。

嬰幼兒的夜啼多是嬌慣、受到驚嚇和疾病所致。一慣地遷就孩子,孩子一哭就搖、哄,抱著孩子滿屋走,久而久之,孩子把父母的哄覺當做自己的權利,無論你怎樣疲憊不堪,孩子哭鬧的時間會越來越長。要改變孩子的夜啼習慣,可採取不予理睬的辦法,讓孩子知道半夜哭鬧什麼也得不到。

如果孩子在睡眠中突然發生劇烈的哭鬧,同時伴有四肢亂舞、打挺、身體捲曲、大汗、歇斯底里樣的哭鬧時,很可能與白天受驚嚇或在睡前活動劇烈有關。因此,在睡覺前,儘量不要讓孩子看恐怖的電視,不要給小兒講可怕的故事,更不要在小兒睡前嚇唬孩子。晚餐進食太多,吃了不宜消化的食物,入睡後也容易出現因腹脹腹痛所致的哭鬧不安。

倘若寶寶在睡後不久,突然出現劇烈哭鬧、打挺、屁股撅起來,用手撓**等動作,多半是蟯蟲在作怪。此時,家長可扒開**或女嬰外陰檢視是否有小白線蟲蠕動。如果沒有發現又有些懷疑,可在寶寶入睡後將蟯蟲膏塗於**口,若孩子不再出現哭鬧,則證明小兒患有蟯蟲病,應給予驅蟲**。

小兒夜啼還可見於其他原因,如佝僂病、缺鐵性貧血、鉛中毒、營養不良、腸套疊等,疾病性哭鬧原因比較複雜,應及時找出原因,對症**。

2樓:別問黃花梨

估計是害怕什麼吧,你要多安撫下他

我家小孩3周歲最近總是吸下嘴唇怎麼辦

這個的話可能是寶寶的一種習慣的哈平時可以跟寶寶多交流一下讓他盡量改過來就好了啊,也不是很大不了的事情的物,大點就會改了呢 八歲的孩子睡覺時總像吃奶樣吮吸下嘴唇,怎麼辦 我家寶寶現copy 在已經三歲半了,剛剛在半年前改掉吮吸下嘴唇的習慣。下面介紹一下我們的方法 1 讓寶寶充分認識到吮吸下嘴唇是一種不...

鄰居小孩(5歲多了)老是打我家小孩(剛3歲),這樣長時間欺負我家小孩有一年多了!有什麼方法解決呢

當家長不能懦復弱,錢賠多少制不是問題。可以商量,但孩子長期受欺負才是問題。小孩的事就讓小孩解決。你可以找自己家的親戚家的小孩比對方孩子大的來幫自己孩子討回公道。甚至可以花錢僱周圍的小孩抱負對方孩子。但自己不能出手。另外就是鼓勵自己孩子不要懦弱,鼓勵孩子一定要有亮劍精神。即使打不過也要上,不能退縮。不...

5歲的孩子不會加減法怎麼辦,我家小孩5歲半了,二十以內的加減法怎麼都不會,求方法,口算的

除了學校的教育,建議家長也平時多去教下,讓孩子慢慢的產生興趣。也可以平時多些互動小遊戲,來開發寶寶智力發育。我家小孩5歲半了,二十以內的加減法怎麼都不會,求方法,口算的 有個笨的辦法,讓孩子把20以內的加減法背下來,做題時引導他一步步做 例如 9 4 7 孩子在長期的訓練中知道9 4 13,然後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