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屬於哪個省?永城屬於哪個市?

2022-12-19 00:10:07 字數 4983 閱讀 192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永城市隸屬於河南省商丘市,是主管商丘市的縣級市。

河南省商丘市管理的縣級市永城,位於河南省最東部,豫、魯、蘇、皖四省交界處,素有「豫東門戶」之稱。永城市總面積2020平方公里,轄25個鎮4個鄉。

永恆之城因該城屢遭水襲而得名,意為「永恆之城」。上永城境內有刺國,包括永、莽、當、昝等地;隋朝六年(610)建縣,金朝建州。2023年撤縣設市為縣級市。

擴充套件資訊:永城歷史文化。

永城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厚。早在4000多年前,就有人居住在緊湊的社群裡。周朝有邙、郎、秦代有泉丘三郡。

春秋時期,這裡被稱為「沃土」。在明帝,全球拳被改為太球拳。永城市晉城縣原名馬府城。

隋大業六年(公元610年),設市為縣。它已經有1400多年的歷史了。

炎黃時期,永城的茫蕩山是古代著名的採石場,黃帝曾親臨茫蕩山。商代甲骨文記載:龜毛布、、王勳等死得特別多。

正月,王(,即)來到鄭(徵)民(東夷部落),又到了(偏遠之地)雍(雍地,即今永城)。

春秋末期,孔子周遊列國,途經永城避雨,留下夫子山和曬書台。秦末,秦始皇希望東南有天子,於是東遊(茫蕩山)鎮壓;漢朝劉邦,在永城茫蕩山殺蛇,創立千年帝業。

漢朝丞相蕭何在永城制定了中國第一部法典,留下了蕭何的綱領。平台上層為商代堆砌,下層為河南龍山文化晚期遺存。起義後,陳勝被車伕莊佳殺死,葬於茫蕩山主峰南側山下。

曹操曾設「莫金隊長」和「法丘將軍」,從永城茫蕩山王墓中盜挖寶物72件。張飛與呂布爭奪徐州。張飛敗後,守茫蕩山,建寨稱王。

唐朝的叛軍和唐朝的士兵在茫蕩山的一座山上作戰。高適、李白、杜甫遊茫蕩山,傳世詩篇,李_中英雄樊瑞、向寵、茫蕩山,宋江、吳用、公孫勝等前往投降。明朝李自成占領茫蕩山與明軍抗衡,李自成的部下也有不少永城人。

清朝的捻軍在永城長期抗擊滿族壓迫。抗戰時期,民族英雄陸玉亭被李黑樓沾染,葬於茫蕩山山麓。彭雪楓建立了以永城為中心的豫皖蘇區革命根據地。

解放戰爭時期,永城陳官莊是淮海戰役三大主戰場之一。

2樓:澹臺彩榮書雁

永城市位於河南省最東部,處於河南,山東,江蘇,安徽四省交匯處,永城被稱為河南省的東大門,素有「豫東門戶」之稱。

永城屬於哪個市?

3樓:123cgx柚子

永城屬於河南省商丘市,是河南省商丘市下轄的乙個縣級市,因城屢遭水擊不破而得名,取意「永固之城」。永城位於河南省最東部,豫、皖兩省接合部,芒碭山聳立於北,澮水環繞於南,東接徐淮,西連梁宋,是河南省東引西進的橋頭堡,素有「豫東門戶」之稱,被譽為「豫東明珠」 。

4樓:我茶喝過毒

永城,河南省商丘市下轄縣級市 ,省直管縣級市 ,因城屢遭水擊不破而得名,取意「永固之城」。

永城位於河南省最東部,豫、皖兩省接合部,芒碭山聳立於北,澮水環繞於南,東接徐淮,西連梁宋,是河南省東引西進的橋頭堡,素有「豫東門戶」之稱 ,被譽為「豫東明珠」。

(圖為永城芒碭山)

永城地貌:永城位於黃淮平原腹地,全境近矩形,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微傾,高差9公尺,平均海拔公尺,除東北有方圓16平方公里的芒碭山群外,大部分為平原地區,永城最高海拔為芒碭山主峰159公尺。

永城氣候:永城全境屬濕潤的暖溫帶季風氣候,冬季寒冷乾燥,夏季炎熱多雨,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年均日照時數2049小時,年平均氣溫14.34℃,平均積溫5289℃;月平均氣溫以7月份最高,元月份最低。年平均降雨量871.3公釐,無霜期209天。

5樓:匿名使用者

永城市位於河南省最東部,處於河南,山東,江蘇,安徽四省交匯處,永城被稱為河南省的東大門,素有「豫東門戶」之稱。永城市歷史悠久,氣候宜人,交通便利,資源豐富,經濟發達,是河南省東引西進戰略的橋頭堡城市,河南省重點建設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徐州都市圈重要組成城市,河南省三點一線旅遊城市,河南省生態建設市,河南省衛生城市。是全國六大無煙煤基地之一,華東工業的能源後方。

境內有200多家麵粉企業,也是國家唯一授予「中國麵粉城」稱號的城市,永城擁有兩家中國500強企業-永城煤電控股集團和神火集團、是河南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永城市分別入圍2005、2023年全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100強和全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50強,綜合經濟實力位居中部六省中小城市第11位。永城總面積為2068平方公里,現有人口150萬人。

永城處在東經115°58′~116°39′,北緯33°42′~34°18′之間,平均海拔33公尺。市境的北、東、南及西南部分別與安徽省的碭山縣、蕭縣、濉溪縣、渦陽縣、亳州市毗鄰,西部和西北部與河南省的夏邑縣緣連。沱河穿過西城區的北部和東城區的南部,芒碭山位於北部的芒山鎮境內,主峰海拔高度159公尺。

311國道從中部東西貫穿境內,連霍高速公路從北部東西貫穿境內。全境近似橢圓,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微傾,平均海拔公尺,除西北有方圓16平方公里的芒碭山群外,大部分為平原地區,屬暖溫帶季風性半濕潤氣候區,年平均氣溫14.

30c。十年間,永城教育事業蓬勃發展。社會力量辦學方興未艾,小龍人教育集團、光明高中、行知園中學、雙語學校等一批民辦學校,恰似一束束豔麗奪目的山花,把永城教育事業妝扮得萬紫千紅。

永城高階中學被命名為「省級示範性高中」;永城職業學院公升格掛牌,結束了永城沒有高等大專院校的歷史。

6樓:網友

就是永城市,是河南省直管市。

7樓:嘉賓qq了**

以前是商丘市,現在直接歸省級,

8樓:娛樂山大大王

河南直管的縣級市……

9樓:love酇城

2023年以前是屬於商丘代管的縣級市,2023年1月永城市行政從商丘市行政區中劃出,商丘市不再代管永城市,屬河南省**直轄。現在永城市的行政級別是河南省直管的副地級市,行政級別為正廳級,享受地級市的全部許可權,是事實上的地級市。截止到目前,永城市不代管任何區縣,屬河南直轄的直筒子市,永城市管轄6個街道辦事處,23鎮,5鄉,位於河南省最東部,周圍分別與河南省商丘市,安徽省亳州市,淮北市,宿州市為鄰,國土面積2068平方公里,人口154.

5萬,市**駐地河南省永城市東城區東方大道。

10樓:觀客賞識

永城屬河南商丘是豫東大門,n豫東明珠。

永城在哪個省?

11樓:遊豆腐

永城市隸屬於河南省,為河南省省轄市,位於河南省最東部,豫、皖、蘇、魯四省結合部,是河南省重點建設的區域性中心城市。

永城因漢高祖劉邦在境內的芒碭山斬蛇起義而被譽為「漢興之地」,因擁有出色的麵粉加工能力成為國家唯一授予「中國麵粉城」稱號的城市。

永城礦藏豐富,是全國六大無煙煤基地之一與河南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永城市是河南省生態建設示範市、國家園林城市 、國家衛生城市 。

永城市面積2068平方公里,轄6街道20鎮5鄉,732個行政村,3706個自然村。所屬鄉鎮有:芒山鎮、酇城鎮、高莊鎮、十八里鎮、薛湖鎮、馬橋鎮、裴橋鎮、陳集鎮、蔣口鎮、太丘鎮、李寨鎮、順和鎮、苗橋鎮、茴村鎮、臥龍鎮、酇陽鎮、馬牧鎮、龍崗鎮、王集鎮、劉河鎮;雙橋鄉、條河鄉、陳官莊鄉、黃口鄉、新橋鄉。

12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右邊突出來的一小塊。

河南省永城縣是哪個市管

13樓:孽緣之風

建國以後至2023年,永城縣劃歸河南省商丘專區,縣域大規模變更結束。2023年,永城撤縣設市由省直轄,暫由商丘市代管,治所向東遷移8公里沱河北岸大謝莊建東城區。2023年1月1日,永城市正式成為河南省直管市,由河南省**全面管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省直管,由河南省委直管辦負責。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轄市 記住是永城市不是永城縣。

河南省永城縣包括什麼鎮

16樓:烏金歸來

你說的是「酇城鎮」,一般人會把「酇」簡寫成你描述的那樣。這是個古地名,屬於生僻字,現在可以再電腦商打出來,拼音cuo。

17樓:網友

順和鄉是不是有個高平房高陸灣小莊呢?

洛陽屬於哪個省?

18樓:歐耘濤

洛陽屬於河南省洛陽市。

19樓:一樹一菩提

洛陽屬河南省。

歷史上有十多個。

國家在此建都。

20樓:風雲歷史知多少

洛陽市,為河南省地級市,簡稱「洛」,別稱洛邑、洛京。

洛陽市總面積15230平方千公尺,其中市區面積803平方千公尺,河南省西部,東西長約179千公尺,南北寬約168千公尺。橫跨黃河中下游南北兩岸,東鄰鄭州市,西接三門峽市,北跨黃河與焦作市接壤,南與平頂山市、南陽市相連。

洛陽市有5000多年文明史、4000多年城市史、1500多年建都史。洛陽是華夏文明的發祥地之。

一、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隋唐大運河的中心,歷史上先後有十多個王朝在洛陽建都。洛陽市有二里頭遺址、偃師**遺址、東周王城遺址、漢魏洛陽城遺址、隋唐洛陽城遺址等五大都城遺址。截至2023年3月,洛陽市共有龍門石窟、漢函谷關、含嘉倉等3項6處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末,洛陽市共有a級旅遊景區82處,其中4a級以上景區30處。

洛陽市有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河洛文化旅遊節等節日活動。洛陽市獲得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全國文明城市等榮譽。

2023年末,洛陽市總人口萬人,常住人口萬人,城鎮常住人口409.

10萬人;截至2023年1月,洛陽市下轄1個縣級市、8個縣、6個區;2023年,洛陽市地區生產總值億元,三次產業結構為:

8,人均生產總值72912元。

河北省永城屬於哪個地區

21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永城市屬於商丘地區鐧懼害鍦板浘。

麗水屬於哪個省,麗水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哪個區?

屬於浙江省,是浙江山區,以前是麗水地區,包括麗水市和龍泉市。麗水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哪個區?麗水是地級市,屬於浙江省。麗水古稱處州,浙江省轄陸地面積最大的地級市 位於長江三角洲地區,浙江省西南部,地勢以中山 丘陵地貌為主,由西南向東北傾斜。麗水被譽為 浙江綠谷 境內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山峰有3573座...

西安屬於哪省,西安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西安屬於陝西。西安是 公布的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周 秦 漢 隋 唐等在內的13個朝代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中國古都學會認定的中國建都朝代最多 帝都歷史最長的古都。曾經作為中國首都和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長達1100多年。西安市位於渭河流域中部關中盆地,東經107.40度 109.49度和北...

杭州屬於哪個省,杭州屬於哪個省份哪個市

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浙江省省會,副省級城市,長三角的副中心城市。浙江省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中國東南重要交通樞鈕。杭州經濟發達,有 錢塘自古繁華 之稱。2008年gdp為4781.16億元,人均gdp為70832元 以08年末戶籍人口計算 均居全國省會城市第二位,08年綜合實力為全國第六位。全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