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是屬於哪個省哪個市,成都是哪個省屬於哪個省

2023-04-29 18:30:07 字數 2838 閱讀 92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這個城市是在四川省的,四川省的省會城市就是成都市。成都是個非常美麗的城市,有天府之國的美稱,也是著名的旅遊城市。值得去參觀遊覽一下。

2樓:煩死了不能在煩

成都市是四川省省會,簡稱「蓉」,亦為四川省副省級市,國家區域中心城市(西南),是***確定的西南地區的科技、商貿、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訊樞紐,也是四川省的政治、經濟和文教中心,國家七大軍區之一——成都軍區的所在地。成都位於中國華西地區東部,西南地區最大平原——成都平原腹地,境內地勢平坦、河網縱橫、物產豐富、水系發達,自古就有「天府之國」的美譽,是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最佳旅遊城市。成都有著4500餘年的文明史,2023年左右的建城史。

3樓:昂紹鈞

成都本來就是個市啊。成都屬於四川省。

4樓:悠幸

成都,是四川省的省會和國家副省級城市,面積有萬平方公里,人口為1660萬,gdp總量可達萬億,高居全國第七位。

成都位於四川盆地內的成都平原上,這在區位上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國家廣袤的西部正在大力開發中,缺乏乙個具有輻射能力強的門戶城市,成都在這個區域是不二之選。

成都是全國十大古都和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古蜀文明發祥地。曾入選「2023年中國內地城市金融競爭力50強」榜單。成都的經濟實力很強,是中國西部經濟實力最強的城市,雖然一直以來與重慶的比較從未停止。

成都的環境很好,是中國首屈一指的「環保之城」,人口數中國城市排名第五、gdp 城市排名第八,人均碳排卻只有 噸。眾多國內外500強企業都在成都設立辦事處,還在成都入住了數十個國家的領事館。

成都還是中國最宜居城市之一,成都是香辣當道的火鍋串串,是街邊悠閒地喝茶採耳,也是竹林裡賣萌吃筍的熊貓。每個人心裡,都有乙個自己的成都,成都的宜居指數一直都在領跑新一線。

5樓:him遊戲解說我的世界

成都是四川的省會城市。西元前四世紀,開明王朝九世以「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故名成都;先後有7個割據政權在此建都。成都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最佳旅遊城市和世界優秀旅遊目的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成都「世界。

成都是四川的省會城市。西元前四世紀,開明王朝九世以「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故名成都;先後有7個割據政權在此建都。成都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最佳旅遊城市和世界優秀旅遊目的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成都「世界。

成都是哪個省屬於哪個省?

6樓:電子科技小能手

成都屬於四川省。

成都,四川省轄地級市、省會、副省級市、超大城市,地處四川盆地西部、青藏高原東緣,東北與德陽市、東南與資陽市毗鄰,南面與眉山市相連,西南與雅安市、西北與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接壤。

地理位置介於東經102°54′~104°53′、北緯30°05′~31°26′之間。2023年,全市土地面積為14335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萬平方公里)的2.

9%。其中,中城區建成區面積平方公里。

成都市地形地貌

成都市地處四川盆地西部邊緣,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傾斜;西部屬於四川盆地邊緣地區,以深丘和山地為主,海拔大多在1000~3000公尺之間,最高處位於大邑縣西嶺鎮大雪塘(苗基嶺),海拔高度為5364公尺。

東部屬於四川盆地盆底平原,為岷江、湔江等江河沖積而成,是成都平原的腹心地帶,主要由平原、台地和部分低山丘陵組成,海拔高度一般在750公尺上下,最低處在簡陽市沱江出境處河岸,海拔高度為359公尺。

以上內容參考:成都市人民**-地理位置。

成都屬於什麼地區?

成都屬於**哪個省

7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成都屬於四川省,地處中國西南地區。

成都,四川省轄地級市,簡稱「蓉」,別稱蓉城、錦城,四川省省會,副省級市、特大城市、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成都市地處四川盆地西部邊緣,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傾斜;西部屬於四川盆地邊緣地區,以深丘和山地為主,海拔大多在1000~3000公尺之間,最高處位於大邑縣西嶺鎮大雪塘(苗基嶺),海拔高度為5364公尺;東部屬於四川盆地盆底平原,為岷江、湔江等江河沖積而成,是成都平原的腹心地帶,主要由平原、台地和部分低山丘陵組成,海拔高度一般在750公尺上下,最低處在簡陽市沱江出境處河岸,海拔高度為359公尺。

成都屬於什麼地區?

成都屬於哪個省?

8樓:杭澍南宮碧春

成都市是屬於四川省。

9樓:不端恭樂欣

成都是四川的哦。並且是省會啊。

10樓:員鹹同鴻博

四川省,成都市。乃省會城市。

11樓:逄榮乾寒煙

成都是四川的省會所在地。所以成都屬於四川省!

12樓:毛晨檢正雅

成都市是四川省的省會。

成都市是哪個省的,成都屬於哪個省

成都是四川省省會,簡稱蓉,別稱蓉城 錦城,西南地區唯一乙個副省級市,1 特大城專市,西部戰區機關駐屬 地,2 確定的國家重要高新技術產業基地 3 商貿物流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是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4 2017年,全市下轄20個區 市 縣和高新區 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面積14335平方公里,常住人...

西安屬於哪省,西安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西安屬於陝西。西安是 公布的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周 秦 漢 隋 唐等在內的13個朝代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中國古都學會認定的中國建都朝代最多 帝都歷史最長的古都。曾經作為中國首都和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長達1100多年。西安市位於渭河流域中部關中盆地,東經107.40度 109.49度和北...

成都紅星屬於哪個區,成都浦江屬於哪個區

位於錦江區 錦江區屬地為古華陽縣及其近郊,具有悠久的商業歷史。自唐代始古華陽縣便以 百業雲集,市廛興盛 而飲譽川西,是近代中國西部 洋務 和 興商 的發祥地。區域內有蜀中 首街 東大街 讚為 百年金街 的春熙路 源自宋代的染坊街小商品集散地 始建於 的全國四大勸業場之一商業場。建區時,錦江區經 批准...